小时候,我头发短短的,老爱到处跑,到处玩,特顽皮,有些人就称我为“假小子”“女汉子”,那种嘲笑的眼神,让我琢磨不透。直到我在书海里遨游,遇上《杨家将》,看到一大批巾帼不让须眉的杨门女将,她们热爱国家,武艺超群,性格豪放,叱咤疆场,我才猛然明白,“女汉子”也是国家的栋梁,“女汉子”也很可爱。
俗话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没有国就没有家,这些“女汉子”心怀国家,难道不可爱吗?想当年,西夏入侵,宋军将士被围困在金山笼中,可是朝廷无将可派,怎么办呢?这时,穆桂英、八姐、九妹等一批“女汉子”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待朝廷答允后,“女汉子”们威风凛凛、英姿飒爽,向金山笼进军,历经千难万险,终于打败了西夏敌兵,大大展示了“女汉子”的风范。
当然,空有满腔爱国之情,没点真本事也不行。杨家“女汉子”们的超群本领、高强武艺才是最可爱的。话说西夏三太子得知宋军派来女将,大笑不止,过分轻敌。没想到杨门女将个个武艺了得,舞刀前来,弯弓搭箭,打得敌兵落荒而逃。消息传入西夏,三太子大惊失色:“真是没料到这些女将会如此英勇。”正应那句老话:“杨家府里女胜男。”看来,“女汉子”可不是徒有虚名的。
手捧着已经翻阅无数遍的'《杨家将》,“女汉子”们那种爱国爱民、机智抗敌的英雄形象,不断在我眼前闪现,时时激励着我。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时,我不怕脏、不怕臭,凭着一股“女汉子”劲,在小区里捡垃圾。暑假里,我自告奋勇到田地里帮爷爷干活,结果一不小心滑到水田里,样子虽然很狼狈,但我坚强地爬了起来,继续帮忙,爷爷夸我比男孩还棒!还有一次,我被一位高年级同学撞倒了,受了伤,对方很自责,心想他也不是故意的,便微微一笑,原谅了他。
托尔斯泰曾说过:“人并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想想杨家“女汉子”们,再想想自己的样子,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