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叫鲁滨逊,他的父亲是一个做田产的人,但他不喜欢田产,他喜欢去海上航海。
他的第一次航海,他乘的船被风浪给毁了。第二次他乘的船被海盗们给打败了,他成了那些海盗们的奴隶,几年后他逃走了,他和一个摩尔小孩一齐逃到了一艘大船上,他把他能够卖的东西都卖给了船长,几年后,他在巴西成了一个大富翁,可他还是想要到海上航海;他的第三次航海时,他的船触礁了,他流落到了一座荒岛上,十几年后,他种植了大麦,自己做了面包,自己养了许许多多的野山羊,他还救了一个野人,给他取名星期五,最后,他最后回到了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