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给出的是真正的爱吗?我们表达出的爱,更多的是恐惊、掌握和焦虑。大人们被自己的心情裹挟,无意识间将孩子变成了那个心情的出口。
当孩子学习成绩不抱负的时候,许多家长会说:“为什么考这么差?你是不是上课不仔细?周末不许出去玩,抓紧好好补课……”面对同样的问题,还有另外一种表达:读一本好书就能让急躁的心沉静下来。假如有一本书没有惊心动魄的情节,但有一股震慑人心的力气,那这本书肯定是海伦凯勒的`《假设给我三天光明》。这是一本有眼泪、有欢乐,也有启迪的书。读完这本书,我清楚的看到了海伦的成长轨迹。为她身患残疾而心生怜悯的同时,也被她坚韧和执着折服。读完这本书,最应当学习的,毫无疑问,就是海伦的强大的意志品质。假如一个一般人,有海伦的意志品质的非常之一,许多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都变成指日可待的现实。想想自己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的情形,在宏大的海伦面前,真是太渺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