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阅读了《家长的革命》这本书。这是一本指导教育的书籍,每一个故事都非常地生动、幽默警醒。读完之后我发现有时我们的想法是错误的,应该让我们的孩子拥有自己的另一片天空。
“一本家长众生相,可怜天下父母心”。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家长和孩子分布各个阶段,各种家庭各种问题,这本书非常适合我们所有家长阅读。以前总以为给孩子最好的教育那就是给孩子找个好的学校,找个好的补习班一切问题都解决了,由于孩子贪玩、任性,我们就恶语相向,有时还动手打孩子,我们关心的只是孩子的学习成绩,忽略了孩子的精神教育,我们做家长的更应该注重孩子的教育影响和关怀,
作为家长,我首先要为孩子树立一个有责任心的榜样,我会把这个作为对自己的要求。在学习上跟孩子一起学习,给他更多的兴趣和自主能动性,我也会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与孩子一起快乐的成长,面对孩子的错误,我觉得更应该用正确的温和的方式让孩子懂得一些道理。
我想给孩子自由成长的天空,让他懂得感恩,理性的成长,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如阳光,即灿烂、也自由。
张雨阳
孩子和家长常常在两件事上总是讨价还价:看电视和写作业,看电视时家长总是说看1小时就行,孩子肯定是看到1个半小时,写作业时,家长说写两个小时,孩子肯定背地里就写1各半小时。什么时候这种情况能反过来
呢?确实让家长感到头疼。人人常说“没有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育的家长。”读了《家长的革命》才受到了启发。请听一位家长讲述他的奇迹。
有一天晚上,孩子又在看电视,他就对孩子说:“儿子,今天你就随意看电视吧,好看就多看一会。记得看完电视把它关了。”结果他在自己屋里听,孩子还没到一个小时就把电视机关了。进屋自己玩了。然后他就进孩子的卧室问:“怎么不看电视了呀?”唉“,今天电视没意思。”孩子说“那你今天看书吧、可不许看得很晚,9点半一定要记的关灯睡觉。要注意身体,别太辛苦了。”结果孩子学到10点才睡。
有的孩子没有感恩的心,成绩好了都是自己聪明,成绩不好都是老师的错,这时候家长也可以作局,把感恩种到孩子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