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半月一讲学习,真的让我受益匪浅,我们做要做智慧型的父母。做为智慧型的父母应该善于通过言传身教,把理性的教化,爱的滋润,美的熏陶有机地融为一体,倾注到孩子的成长过程。
指导孩子在做事中开智明理,重视给孩子一个充分展现自己的空间,允许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表现力,鼓励孩子自信,相信孩子之间只有个体差异,没有好坏之分。
把孩子的梦想当做是令人欣赏的志向,当做经过努力可以实现的梦。鼓励孩子要大胆尝试,只要孩子努力去做,父母都应该说:“好,非常好”!因为孩子只有对自己充满信心,成人后才能在无限的空间实现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