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教育孩子走向成功,并走向幸福人生,是每个家长都必须面对的大问题,当我为这个问题困惑的时候,我阅读了《家长的革命》。它是一本具有独特思想价值的指导书,不同于许多说教方式,每一个案例都取材于周围发生的事情,生动、幽默、警觉。以不拘一格的形式,将教子的方法,以浅显的语言深刻地表达出来,读完之后会发现,孩子应该拥有另一片天空,家长不应该只是说教,而应该与孩子共同成长。
有什么样的家长,就有什么样的孩子。有勇气改变自己的父母可以改变自己的孩子。当家庭、社会和学校都将目光集中在孩子的身上,希望通过各种技巧来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拔高孩子的素质和觉悟时,家教专家崔宇独具慧眼,把目光投向了家长。
因为事实证明,父母爱学习,孩子就爱学习;父母诚实,孩子就爱正义;父母勤俭,孩子就单纯。崔宇的教育理念是我们最熟悉却很少思考的真理。
家长就是孩子的生命之源、人生之端,对自己孩子的责任,不仅仅是先天的血脉传承与抚养,更重要的是后天的教育,影响与关怀。为了让孩子的生活幸福、光明、顺利,正确的家庭教育不容忽视。
崔宇遇到了形形色色的父母和孩子。他们的问题是现代家庭的缩影。本书精选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案例,从我们身边的故事说起,再延伸到方法,以轻松幽默的语言道出现代家庭教育的重重困境,将家长的心理和教育方式剖析的深刻,清晰,让人读来既真实又生动。同时,总结了教育中最具代表性的问题,分析了这些问题对孩子的不利影响,并提出了引导家长转变教育方式的建议。
希望通过家长教育观念的革命,教育和改变孩子。
“一本家长众生相,可怜天下父母心,”本书讲述的家长和孩子分布各个年龄段,各类家庭,各种问题,而他们的问题又具有普适性,因此本书适合我们所有当了家长和准备当家长的人们,以及教育爱好者阅读。
每个孩子都有其个性,每个父母也有其个性,先提高自己的认识,才可能因材施教,家长要学习,要进步,不能指望“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天然教育,这只是一场不劳而获的“美梦”。也不能滥用血缘关系的权威,实施强迫与偏激的教育,这可能是很多父母自己没有意识到的,但其实是最基础的问题。也有很多家长慢慢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开始成长,这本书正是总结出了这些觉悟家长为什么能有所得。
作为一个家长,我们是那样的爱自己的孩子,而爱是以接受者为标准的,我们可以为孩子奉献一切,哪怕是生命,为什么不能为孩子,改变一下态度呢,和孩子一起成长,共同面对,让孩子感到成长的道路不在孤单,父母的爱和教育要向阳光一样,即包围着孩子却又给他光辉灿烂的自由,这才是真正的父母。
有勇气作出改变只是进步的开始。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当然包括教育孩子。所以,我也要开始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