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起这些充满童趣的书,仿佛回到了童年。《长腿叔叔》是和儿子最近共读的一本书。他要求一人读一段,就这样,我和他共同走进了小茱蒂的生活。小茱蒂自小生活在孤儿院,生活清苦,感受不到一丝的亲情,读到这儿地时候,儿子说,我好想把我得到的爱分给她一点点,让她感受到家的温暖,我挺惊讶的,这么大点的小孩,还懂爱。随着故事的深化,小茱蒂长大了,有人资助她上了大学,她开始了完美的大学生活。当读到小茱蒂放假去做家教,而回绝了长腿叔叔邀请她到欧洲去玩耍的时候,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茱蒂长大了,要自力更生,我说:那你的感受呢?他说:长大了,就不能让爸爸妈妈养着了。一刹那,我有了一丝的感动,儿子长大了,书里粗浅易见的道理他明白了。期望再以后的日子里,我和他共同坚持共读。
写到这也就完毕了。说点题外话吧,成人在纷杂的生活中,难免受外界的、内在的环境影响,渐渐的失去了那份童真和想象力,真心的期望,所有和孩子共读的爸爸妈妈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自己的什么呢?展开想象力吧!
每一天晚上睡觉前半小时,陪女儿读书是每一天必做的功课。最初的亲子共读只是为了敷衍女儿,因为女儿开始不肯独睡,于是就容许她每一天睡觉前陪她半小时,但是这半小时务必是互相读故事给对方听。就这样和女儿开始了“共读”的征程。日子就这样悄悄无声地在我们身边溜走了,和孩子一齐读过的书也悄悄增加着。我渐渐感到,从起初的敷衍到此刻的每一天习惯竟然是这样的顺其自然。我惊喜的发现“亲子共读”正发挥着她独有的神奇力量。女儿写不像开始的时候为了凑字数而写,也变得情真意切了。老师布置的短文也能自己独立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