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读《友善和谐》这本书,让我明白友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是指以友善、宽容的心态对待社会和他人,关爱他人,回馈社会。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友善。它像一阵风,吹进每个人心里;它像一束阳光,把温暖带回大地;更像是小雨滴,把真情洒满人间!
公交车上的友善很多,每次如果我上车时,车上人很多的话,我都能看到令人感动的一幕:车上突然站起来一个人,对我或其它老爷爷老奶奶说:“你坐吧。”这虽然只是一句短短的话,但却包含了对长辈和小朋友的友善和尊敬、爱护。我相信世界上还有很多这样的友善的人,但我更希望这些对友善的人越来越多。
有一次,我到小区楼下买早餐,忽然发现小广场上有好多人在募捐,帮助有困难的人,我毫不犹豫地掏出进钱放进募捐箱,看着越来越多的人把钱放进募捐箱,我开心极了,因为世界上有这么多友善的人啊!而且在我们小区各个门口经常放着许多募捐桶,人们把家里不穿的衣服,不用的书籍等物品放进去,有志愿者把这些东西寄给山区需要的人。这些募捐者对有困难的是多么的友善啊!
友善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我为友善代言,并把它发扬光大!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关系变得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