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部十分有趣的小说——《狼王梦》,这部小说被作者沈石溪描绘得十分精彩,把动物写得栩栩如生,同时小说中的故事情节十分动人,深深地打动了我,使我受益无穷!
《狼王梦》讲的是:一匹叫紫岚的母狼用自己的青春、生命甚至一切来使自己的孩子成为超狼,成为狼王。但事事不顺,自己的狼儿都命丧黄泉,最后紫岚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狼孙的安全。
《狼王梦》这部小说使我感受了伟大的母爱,是呀!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温暖的爱。她在你最无助的时候伸出双手;她在你最无助的时候给你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她在你最绝望的时候默默给你勇气与力量……总之我十分羡慕那些狼儿有紫岚这样的母亲,同时我不得不为紫岚的”狼王计划”的失败感到万分的悲伤,我想对紫岚说:我知道你想望子成龙,但是你的教育方式太极端了,如果你可以认真教导你的孩子,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你的孩子中一定有成为狼王的!看到紫岚对孩子做出的一系列壮举,我不禁想到了我的妈妈,她是一个平凡的妈妈,每天清晨在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妈妈就开始叨唠:“起床,洗脸。”上学时,妈妈的唠叨又成了串:“整理书,带好学习用品,上课要认真听讲……”而放学后,妈妈的唠叨又准时开始:“按时完成作业,写字姿势要端正。”随着时光的流逝,在妈妈的唠叨下,我明白了生活的艰辛,体会到了母亲的爱。在此,我带着深藏在心中已久的感激之情,对您说声:妈妈,我爱您!《狼王梦》时刻扣住了我的心,让我无法忘却那份执着,忘却那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