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我光荣地被评为班级作业之星。为了奖励我,妈妈送给我一本厚厚的书——《狼王梦》。它是由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叔叔写的。这本书曾获第二届全国少年儿童优秀图书一等奖。当我一翻开它时,我就被书中那曲折的故事情节、深沉的母爱深深吸引了。
这本书讲述了一匹叫“紫岚”的母狼,为了她的三个狼儿子能当上狼王,她付出了一切。但是,老大黑仔死了,老二蓝魂儿也死了,老三双毛又死了,最后紫岚还与老雕同归于尽……这匹母狼紫岚为她的孩子付出了一切。她有着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爱。
文中还说到,紫岚为了自己的狼孙,不惜任何代价,为媚媚着想,尽自己所能地保护小狼崽,和最危险的猛禽——金雕同归于尽。虽然紫岚已是匹老狼了,没有了锋利的狼爪和尖利的狼牙,没有了敏捷的身手和矫健的身躯,不仅媚媚夺走了她忠爱的大公狼卡鲁鲁和她栖身的石洞,最后媚媚还抛弃了她,在她的背上狠狠地咬了一口,但紫岚还为了这个媚媚而牺牲……一切都是她紫岚在付出,但是她心甘情愿,无怨无悔!紫岚的母爱无私、勇敢、坚强而又伟大!
母狼紫岚的爱是多么的至高至大,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们的妈妈。清晨,当我们还在熟睡时,妈妈早已张罗着为我们准备早饭;夜晚,当我们正在满头大汗地埋头做作业时,妈妈则在一旁为我们送来阵阵凉风。当我们学习进步取得好成绩时,妈妈欢欣雀跃的同时还总不忘告戒我们要戒骄戒躁;当我们学习退步或犯错时,妈妈则耐心地为我们分析原因,并一遍又一遍地鼓励我们坚持就是胜利……米尔曾说过: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狼王梦》中,沈石溪叔叔以略带浪漫的笔法将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母爱的无私与坚强诠释得淋漓尽致。
亲爱的同学们,请允许我真诚地向你们推荐这本书——《狼王梦》。请来到艿玛尔草原,来到日曲卡山的雪线,这里狼聚狼散,为争食而斗殴,为权势而争夺。这里情感波折,痛苦、凶险、粗犷、阴险、野趣!这里母爱惊天地,泣鬼神,无私、勇敢、坚强而又伟大。
狼王梦读后感以前,我一直以为狼是一种凶猛而又残忍的动物,可自从读了沈石溪写的《狼王梦》这本书之后,让我对狼有了全新的评价。我震撼于
《狼王梦》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匹叫紫岚的母狼生了三匹公狼:黑仔、蓝魂儿、双毛,和一匹母狼:媚媚。紫岚一心想让自己的狼儿夺取王位,什么都不顾,千方百计,竭尽全力,虽然希望一次次变成失望,三匹小公狼一个个死去,但它没有灰心,至死而不悔,把希望留在自己儿女的下一代。我喜欢紫岚,是因为我被它伟大而强烈的母爱与执着所感动。
《狼王梦》中有很多地方写到了深沉的母子之爱,无间的亲情与温柔,可这些在狼的世界里却表现为十分残忍。文中有一段我现在还记忆犹新:“它把全部母性的温柔都凝集在舌尖上,来回舔着蓝魂儿潮湿的颈窝,钟情而又慈祥,蓝魂儿被浓烈的母爱陶醉了,狼嘴发出呜呜惬意的叫声;突然间,紫岚一口咬断了蓝魂儿的喉管,动作干净利索,迅如闪电快如风,只听得咔嗒一生脆响,蓝魂儿的颈窝里迸溅出一汪滚烫的狼血,脑袋便咕咚一生栽倒在地里,气绝身亡了。”每次看到这里,我都两眼泪水,既可怜小狼蓝魂儿,又为母狼紫岚忍痛割爱感到悲哀,紫岚宁愿让蓝魂儿死在自己手下,也不愿让自己的宝贝饱受猎狗、猎人的欺凌后死去,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呀! 读着《狼王梦》,我不禁想起了一个故事。在5〃12大地震中,搜救队员发现了一位穿着红衣的母亲,他躬着身子跪在残垣断壁间,头上、背上都堆满了砖头她的双手却紧紧地将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抱在怀里。这位母亲已经停止了呼吸,她的身体僵硬了,但手里一直紧紧握着一部手机。
搜救队员把婴儿抱了过来,另一位搜救队员想把那位母亲的身体放平,可是,那僵硬的尸体已成了舍己救子的誓言,那躬着身子跪在地上的姿势已成了永恒的雕塑。
搜救队员将手机拿了出来,“啊!上面有条短信!”他惊讶道。其他搜救队员迫不及待地说:“写的什么?快念念!”那位搜救队员念道:“亲爱的孩子,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这是她留给孩子的!这是多么伟大的母亲,多么无私的母爱呀! 其实,母爱是世界上做真挚的情感,母爱如就水一般,母亲就如源一样,无论你奔腾到哪里,依然有不尽的源头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