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有名的侦探小说――《福尔摩斯探案集》。它的作者是英国的杰出的侦探小说家、剧作家阿瑟?柯南道尔(英文名:arthurignatiusconandoyle),他由185x年5月22日出生,193x年7月7日去世。他还在190x年被封为爵士。
这本书的故事十分有趣,而它的主人公毫无疑问的就是福尔摩斯了。在书中福尔摩斯是一个十分精深的侦探,他观察十分仔细,所以能发现许多别人发现不了的线索,以此破案。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福尔摩斯的第一个侦探故事《血字的研究》,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叫侯波的人为了复仇把锥伯和斯坦节逊给杀了,最后被福尔摩斯给识破了。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仔细才能发现问题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