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天空晴朗,云朵白灿灿,太阳红艳使人心旷神怡的天气,而我的心情不能就开心莫及,可在家里就因为看了这一本书,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一滴一滴的眼泪。
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位张奶奶在孤儿院收养了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儿,那个张奶奶很亲他,就如同女儿一样,张奶奶就会想,这小女孩应该有他自己所拥有的名字,张奶奶想了许久,叫他萌萌吧,这个女孩儿那么萌,大名叫小张萌萌,那个女孩儿脸上流露出了跟太阳一样灿烂的笑容。
可是她越来越大,越来越不听话了。在她20岁那年,张奶奶叫萌萌吃饭,萌萌回答,哎呀!知道啦,等等的呀,一会儿,张奶奶又叫她过来吃饭,不吃就凉了,萌萌怒气冲冲的走过来,二话不说的一看这饭,说到这啥玩意啊?这是……你快吃吧,我没胃口,说完就走了。张奶奶只好自己吃了,萌萌在手机上看见了一个小视频,看完才知道他们很不容易,萌萌说,奶奶对不起,奶奶并没有生气原谅了他。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一定要孝顺父母不管父母是贫穷还是富有,我们都是从农村长大的,孝顺父母这四个大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国三字经中有笑语,亲,所以只是啊,我们每个人都是父母养大的,在成长过程中父母付出许多。我们回报父母最好的就是你要孝顺,不是嘴上空说,而是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也许不是每个爸爸妈妈都需要在床前照理地学好每一门功课,以优异成绩让爸爸妈妈开心。我们就是爸爸妈妈的小棉袄,孝顺父母,要从每一天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