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春水》暑假个人读后感2024
通过这几周的读后感,使我又从《繁星春水》中找到了一首令我很有感触的诗。
比如:“我的朋友,不要随从我,我的心灵之灯,只能照亮我的前途。”这首诗的大概意思是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道路,没有不必要跟在别人的身后,没有自己的思想,只会做别人的影子,别人做什么,自己就做什么这样做你虽然回进步,但却永远超越不了别人,超越不了自己,一辈子只能跟在别人的身后。即使是最好的朋友,也要各自有各自的思想。这首诗不仅告诉了我这样一个道理,还告诫了我们不要做那样的人。
我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以前有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无论是什么事他们都在一起,不久之后,一个人问另一个人:“你想考哪个大学?”另一个人说:只要和你在一起,到哪里都无所谓。那个人听了皱了皱眉。报考的日子终于到了,果然他们都各报考了一个学校。事后,另一个人问哪个为什么要骗他,为什么不愿和他在一起。那个人则是默默地站在那里没有回答。几年后,当年的两个孩子已经各有各的成就。这时,另一个人问那一个人为什么要走,那个人才笑了笑道出了原由。
读后我觉得诗中的人物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是有很多的,总是在做着别人的影子,没有自己的思想,所以我们一定不要向诗中的人物那样,要学会拥有自己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