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阅读了一本告诉我启示的书——《木偶的森林》。为什么这样说呢?你们还是先来听听这个故事吧
这本书主要讲了: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森林里长出来一棵会说话而且会魔法的橡树。一个木匠来到森林砍下橡树,做成了一个木偶人。木匠死后,木偶人来到城市,他非常痛恨人们,拥有一颗冰冷的心。他招募各种动物成立了马戏团,并用魔法将动物失去记忆,企图把人们赶出城市。有一只叫白黑黑的小熊,他本来和橡树住在一个森林里,后来乘着火车来到了这个马戏团。最后,木偶人罗里的心被阿灿融化了,小熊白黑黑也和家人团聚了。
这本书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个场景是:一次,阿汤先生和阿灿小姐来到了马戏团,想把罗里的心暖融化。阿灿把自己亲手编织的绿衣裳送给了罗里;阿汤对罗里说了许多温暖的话。终于,罗里的心正在慢慢的融化,并同意回到自己真正的家——森林。因为在这儿我知道了阿灿和阿汤都有一棵善良的心。
读了这本书,让我回忆起我以前看过的一部电影:在一个大沙漠里,生活着一些藏羚羊。藏羚羊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非常稀少。可是一些猎人不知道天高地厚,还在残忍的杀害着藏羚羊。猎人得到的虽然是财富,但破坏了大自然的生物链。一天猎人去迎接卖家。没想到的是,来得竟然是警察·······
读了王一梅阿姨的这本书,我明白了:如果一个人破坏了大自然的生物链,就像木匠、猎人一样,将会受到大自然的惩罚。所以,让我们保护家园,保护我们的大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