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水浒传》这本书,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林冲。比较喜欢的是武松,很讨厌是高俅。高俅天生就喜欢踢球,看到球就忍不住踢一脚。立刻传到了皇帝身边,皇帝还和高俅相约踢球呢!
有一天,林冲被洪太尉给抓起来了。便去坐牢,不知谁把林冲救了回来。他们去闯庄园,还没有等好汉们回来。宋江和小战士们去打仗了。
很多士兵都受伤了,幸亏林冲和花荣赶来了,把庄园里的人吓跑了。宋江打了败仗,感到特别沮丧,大家劝告他下次一定要赢。
第二次,他们冲进了庄园,他们打啊打,还是没有分出获胜,宋江感到很丢脸,丢到了极点。
梁山泊的好汉们正在拼命的想办法,吴用想出了一个办法,首先他们吧庄园粮食烧了,大伙儿又是灭火又是打仗,顾不下去了,搞得庄园里的人纷纷逃跑,他们赢了!
后来,高俅写了一封信,交给了宋江,宋江一读信,觉得非常高兴,但是其他好汉却不想去。
到了那里,才知道高俅写的是骗人的一封信,想杀死宋江,花荣立刻把弓箭拿了出来,射准了一个钦差大臣,见钦差大臣死了,他们立刻逃回了城里。
令人讨厌的高俅实在气愤,派了好几个船在河岸上作战,别小看梁山泊的好汉,他们早想好了办法,派了好几个潜水员把一个一个的小船用刀子刺开,船慢慢的沉了下去。
高俅再次进攻梁山泊,但是梁山泊的好汉们早已准备好了,他们点燃火,到处都是火,高俅吓得立刻骑马飞快的走了。
最后,梁山泊的好汉们一个一个的死去了,鲁智深在战斗中牺牲了。武松失去了一条胳膊,他喝酒超厉害,整整喝了18碗酒,依旧没有醉。只有宋江、李逵、卢俊义在战斗中没有死去,林冲、花荣,等其他勇士都牺牲了。
皇帝实在是喜欢宋江,但高俅依旧恨宋江、卢俊义,决定除掉卢俊义、宋江,他在卢俊义饭菜里面下了毒药,把卢俊义害死了,又在宋江的酒里下了毒药,几杯酒灌下了宋江的肚子里,他看到李逵来了,就请他一起喝,谁知,那个酒里面有毒,结果两人就这样被毒死了。
一天夜里,花荣和吴用梦见宋江和李逵被高俅给毒死了,就立刻赶了过去,没想到梦尽然变成现实,他们痛苦地哭了起来,谁会知道一百零八个好汉的结局竟然是令人这样悲伤!
皇帝命令道在梁山泊建筑一个庙来纪念这些死去的英雄,叫做“靖忠之庙”。
水浒传好好看啊!我觉得这一场战斗真是残忍,杀害了那么多的英雄,还有战士们,也包括林冲、鲁智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