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的作者是法国的著名昆虫学家法布尔。他一生都在研究昆虫!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认真地阅读了每个故事,学习到了许多昆虫方面的知识。比如:蝉是耳聋的歌唱家;萤火虫身上带着一盏永不熄灭的灯;还有蟋蟀的住宅结实又整洁,等等。法布尔每天都专注于观察昆虫,甚至自己做虫做实验。通过这本书,我明白了不少道理。
我觉得,我应该学习法布尔。学习他那种细心观察、认真思考的态度。就像考试的时候,仔细检查每一道题!跟粗心大意说:“拜拜”。
我认真地读完这本书,体会到了,昆虫世界里多么奇妙啊!在这个世界里,有许多不一样的昆虫,有的工作,有的建屋,还有的甚至斗争!虽然,它们有不同的事干,可是它们是为家庭而争夺权利!这让我明白,昆虫也会抱团,它们也懂得团结的力量。
我希望,我们这个集体也是一个和谐友爱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