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回来,爸爸送我一本《科学探索》。这本书告诉我地球每年有四季的更替。每年的三月二十一日为春分,既是漫长的冬天的结束,也是春天的开始,万物开始复苏了,白天开始变长黑夜变短了,燕子又飞回北方了。到六月二十一日就叫夏至,既是春季的结束,也是夏天的开始,到了九月二十三日就叫秋分,既是夏季的结束,也是秋天的开始,水果成熟了,树木开始落叶了,只有这天和春分那天地球上才是昼夜平分,也就说这天白天和黑夜各是十二小时(12+12=24),燕子开始朝南方飞去,同样到了十二月二十一日就叫冬至,秋天就结束了,这天开始白天变短,黑夜变长了,美丽的冬天开始了,动物开始了冬眠,东北大地开始漫天雪花飘飘,直到第二年的春分,这就是地球一年四季的时间,每个季节各三个月,共三百六十五天,约五十二个星期,每天二十四个小时共八千七百六十小时,每天睡觉的时间十小时,一年就是睡觉三千六百五十小时。每天吃饭,刷牙,洗澡,穿衣,玩要三个半小时,一年就是一千二百七十七点五小时,每天运动,走路一个半小时一年就是五百四十小时,剩下的读书做作业时间每年就是8760-3650-1277-540=3293(小时)。其实每年我们读书的时间还不到一半,所以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