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我们读了《神笔马良》这本书,它的作者是洪汛涛爷爷。书里面一共有两个故事,其中一个是《神笔马良》,还有一个是《牧童三娃》。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牧童三娃》。
《牧童三娃》里面讲的是有一个村庄的人们靠羊为生,突然有阵子这个村庄的羊总是莫名其妙的丢了。村庄里有一个十五岁的小孩叫三娃,他想总是这样少羊可不行,于是他准备把羊找回来。找羊的路上他不怕苦不怕累,克服重重困难,最后在花神的帮助下勇敢的战胜蛇精,把羊找回来了。
我觉得我也要向三娃学习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学习上的困难,遇到不会的字查字典,遇到不会的题动脑筋,问老师,问同学,问家长,才能学习有进步,最后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