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书心得9
这个暑假老师让我们读了《昆虫记》,我颇有心得。
《昆虫记》是法国著名昆虫学家法布尔花了一身的心血完成的,他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观察昆虫,才写出了十篇观察后的感言。《昆虫记》不仅是一篇文学巨作,还是一部昆虫科学百科呢!法布尔用一生大量的心血观察千奇百怪的昆虫,收获非同小可,他观察到了昆虫们的所有习性,并且不断思考,而且需要的时候总会把昆虫带回家,以便观察更方便。这些小生命就是法布尔所痴迷的——昆虫,他们是食物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它们对我们来说万般重要,它们的生命也应该得到尊重。整本书很多处都用了拟人句,形象生动地使这些动物变得更加可爱,而且读起来也不会听不懂。
我就喜欢的是萤火虫。萤火虫身上有斑斓的色彩:身体栗棕色,胸部呈红色,环形服饰的边缘上还点缀着一些红艳的小斑点。萤火虫是食肉动物,他捕食的手段罕见的恶毒。就像人奇妙的外科手术一样。真是太可怕了。
这本书还告诉我们对身边的事物一定要仔细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