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摆脱现实的感人故事,引人深思。故事展示出摆脱现实的勇气和信念,让现实中的人羡慕拥有这种坚持的人。
15岁的迪伦,平时生活在单亲母亲的唠叨下、学校同学的不友好、自己仅有的一个可以说知心话的好朋友还因为家庭原因被迫离开了自己,唯一让她感到生命中还有所惊喜的是约好了去见自己从小未曾见面的父亲。
可是意外比惊喜更早的到来,在去往与父亲见面的火车上,火车发生了意外,意外发生在一条长长的隧道内,隧道内没有任何的光源,她只能依靠想象和身体去探索着找到出口。在自己到达出口后,见到了他。
崔斯坦,一个与迪伦年龄相仿的男孩,但却是掀起迪伦一生中惊天骇浪的角色。走出隧道出口的迪伦,发现了种种不同寻常的现象,原来的景色瞬间变得模糊,而眼前的一切变成了荒原。在众多疑惑下,迪伦通过崔斯坦并不耐烦的讲解,知道了自己并非是火车事故的幸存者,而是遇难者。
但是年轻的迪伦并没有因为自己的遭遇感到遗憾,这跟她在生活中的处境一定是有关的,并没有表现出对失去生命的眷恋。反而平静的接受了现实,开始了一段由崔斯坦陪伴的旅程,旅程的终点是一个空空的另一个世界。而崔斯坦就是迪伦的摆渡人,他的职责就是帮助无数灵魂到达另一个世界,然后再去摆渡另一个灵魂,周而复始,经历过了无数次的循环,而迪伦只是他的任务中的一个。
这一段旅程十分艰辛、危险,因为随时可能会遇到路上的恶魔吞噬掉迪伦的第二次生命,也就是会让迪伦彻底的消失,从而无法到达另一个世界。迪伦和他的摆渡人在不断的接受着旅程中的意外,而最大的意外是,迪伦和崔斯坦相爱了。
迪伦和崔斯坦的相爱,让故事变得更加迷人,因为崔斯坦知道自己的职责只是送迪伦去另一个世界,而他并不属于任何世界,他无法跟迪伦一直在一起。在到达另一个世界的入口时,迪伦必须自己一人走进去,但是显然两个相爱的人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崔斯坦为了让迪伦自己走进去,欺骗了迪伦,他告诉迪伦会在身后跟着她,一直陪着她,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崔斯坦在进口的外面,看着迪伦因为伤心而痛哭,崔斯坦感受到了无比的心痛,但他却无能为力,因为他知道自己不属于任何世界。一个明知道会是无法在一起的结局,耐何却发生了爱情,看似很美,实却残忍。
迪伦在和崔斯坦分开后,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但是迪伦并没有放弃,既然自己能够来到这个世界那是不是也可以回去原来的荒原。最终迪伦打听到了如何回到原来的荒原,甚至回到原来的真实世界。她下定决心,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危险,她要回到荒原去找崔斯坦,她愿意永远和崔斯坦一起生活在荒原。而此时她有了更大胆的想法,她要和崔斯坦一起返回那个真实的世界,那个可以发生爱情的世界。
迪伦鼓起了勇气,往回了荒原,而荒原对她意味着随时会发生第二次死亡,意味着她无法控制自己的命运,但是为了崔斯坦、为了爱情,她愿意冒险。崔斯坦在完成了迪伦的摆渡任务后,又迎来了自己的任务——另一个灵魂。但崔斯坦却把心留给了迪伦,他开始对任何事情都变得毫无兴趣,崔斯坦知道自己是爱上了迪伦,而且爱上的是一个永远无法再见的人。
经过了无数的危险和困难,迪伦意外的出现在了崔斯坦的眼前。
两人见面后,重温爱情的味道。迪伦告诉崔斯坦她的想法,她要带领崔斯坦返回自己的世界,虽然她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但是她要和他一起去尝试。崔斯坦始终无法相信这种方式,但是还是听从了迪伦的建议。
这是一次返回原来火车事故地点的旅程,这次的旅程要比原来顺利得多,但是绝望的多,因为他们不知道这样做有没有意义,而迪伦的坚持让这次旅程最终有了结果。
最终的结果,迪伦找到了原来的自己,在她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救了,回到了原来的世界,身体的伤痛让她无法正常思考,但是她知道这次回来是为了崔斯坦。在迪伦被抬出隧道,正要送到救护车上时,她看到了他。
“嗨”崔斯坦走过来向迪伦打着招呼。
“嗨”迪伦轻声回了一句,嘴唇颤抖着露出了微笑。
“原来你在这里”。
“我在这里”。
故事结束了。
故事结束的很美好,一句“原来你在这里”一句“我在这里”,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美好的结局。迪伦的现实世界受尽了唠叨和嘲笑,感受到了离别的痛苦,所以到了荒原的世界她需要一个爱她的人,因此崔斯坦出现了,迪伦和崔斯坦相爱了。
崔斯坦在知道爱上了自己无法在一起的迪伦,内心非常矛盾,这种矛盾让他必须用谎言让迪伦去做正确的事。迪伦在到了另一个世界以后,为了自己的爱情,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要去寻找崔斯坦,而这里面的危险在爱情面前,迪伦选择了爱情。面对爱情时的勇气和执着,让迪伦看谈了生存、死亡,不管遇到任何危险,自己都有足够的信念去追求自己的爱情。
迪伦与崔斯坦重逢后,虽然困难重重,但是在爱情面前却不值一提,而迪伦也用自己的坚持让崔斯坦愿意跟她去尝试,去创造在一起的机会。
佩服崔斯坦在面对明知无法再见,却用善意的谎言让迪伦开心离开的勇气。佩服迪伦可以用再一次的“生命”去“豪赌”一个无法遇见的结果的坚定。佩服迪伦可以用自己的信念让崔斯坦相信可以成功的坚持。
最终,迪伦成功了,崔斯坦成功了,他们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