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13
我们学校在今天下午第二节课举行了拔河比赛,对于我们从未参加过拔河比赛的五年级同学,心情即紧张又兴奋。不知道我们会不会赢;不知道那场面是不是很壮观。许许多多的问号徘徊在脑中。
比赛开始了,我们每位同学都紧紧地抓住绳子往后使劲。在拔河时绳子一会儿跑到那儿边,一会儿又跑到这边,我们的心都随着绳子中间的那个铃铛来回牵动,使我们忐忑不安。看到老师的眼睛中我仿佛感到有一种无穷无尽的力量在激励着我们。当时对方也不示弱,多次绳子跑到他们那边。但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我们赢了第一场比赛。
第二场比赛马上开始了,老师对我们说不要骄傲,骄傲使人落后,接下来的几场比赛更重要,我们一起加油吧!
第二场比赛开始了,我们又回到了紧张状态,但是我们的心情要比第一次轻松多了。再看看我们脸上的汗珠儿一滴一滴往下跑,但是我们一样以优异的成绩比完了第二场。
下几场比赛我们就没那么顺利了,连输四场,当时我们心里很不平衡。可王老师说过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胆量去挑战,去面对使你不平衡的输。
其实王老师说得很对,通过这次拔河比赛我认为输赢并不重要,只要你重在参与就已经很棒了。俗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只有获得失败,才能获得成功。那就让失败成为回忆,让成功成为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