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3
今天下午,我们班和五(1)班进行了一次拔河比赛。
进入场地,我班拔河队员个个精神抖擞。十五分钟后,随着“嘟”的一声,战幕拉开了。只见双方队员同时发力,他们的身子一齐向后倒,绳子瞬间被绷得笔直,一动不动。
比赛开始了,安静的操场立刻沸腾起来。观众的加油声,呐喊声,一阵高过一阵。双方队员个个瞪圆眼,两脚用足劲牢牢蹬着地,好像被钉子钉在了地上。双方势均力敌,绳上的红标在中线处停留了很长时间。老师在一旁看着也很着急,他半蹲着身子,给每一位队员鼓劲。可白麻绳却不领情,它像个调皮的孩子,一会儿前进,一会儿后退,大家的心也跟着它摇来摆去……
两分钟过去了,比赛进入白热化。看到本队处于劣势,同学们急了。看,最前面的小卡,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他脸涨得通红,胳膊和腿都在颤抖!只见他一边趁着“敌方”不备向后猛地一拉,一边配合着节奏,嘴里高喊着口号“一、二!一……”小卡的指挥起了作用,眼看着绳子中间的红标渐渐挪向我们,我的心也跳到了嗓子眼,场外的拉拉队员见状更卖力了:“二班加油!二班必胜!……”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呐喊声给队员们带来了信心和力量,他们齐心协力,迸发出一股巨大的力量。近了,近了!队员们猛地一拉,红标一下子过了界。用时两分半,比赛结束了,我们班赢了!同学们欢呼着跳了起来。
通过这次拔河比赛,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