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15
去年夏天的一个下午,我们四·(4)班和四·(3)班进行了一场拔河比赛。
比赛前,运动员个个摩拳擦掌,精神焕发等待着大显身手。
随着“嘟”的一声哨响,一场紧张的比赛开始了。顿时,观众席上“加油!加油!”的助威声响彻操场上空。只见绳子中央的标记时而向左移,时而向右移。“嘟”裁判的哨声响了,由于时间到了,第一局双方势均力敌,没有决出胜负。运动员休息了几分钟后,双方交换场地,继续开始新一局的比赛。这次双方都比较沉稳,运动员的脚下跟钉了钉子似的一动不动。双方打头的同学长得又高又大,双手紧紧地握住绳子,后面的同学双脚紧紧蹬住地,身子向后倾。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可绳子中心的标记只是微微地前后移动。蝉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好像也在喊“加油!加油!”又过了一两分钟,四·(3)班的同学坚持不住了,绳子中心的红色标记慢慢移向我们班这边。这时,观众席上同学们的紧张劲儿也决不亚于在场上比赛的运动员,他们个个眼睛瞪得圆圆的,脖子伸得老长。“加油!加油!”的声浪更高了。我的嗓子都喊哑了。“嘟”决定胜负的哨声吹响了,我们四·(4)班终于胜利了。
顿时,喝彩声,掌声响成一片。
这次拔河比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拔河是项很好的运动,它不仅锻炼身体,还能充分体现集体的作用和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