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14
团结的力量是强大的,只有团结一心才能取得胜利。一场拔河比赛,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让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晴空万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们学校的拔河比赛即将开始了,同学们按班级列成方队,个个精神振奋,跃跃欲试,恨不得立即上台大展手脚,轮到我们班和一班比赛了,两个班的同学们分别站在绳子的两端,看上去犹如两条长龙。老师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了,我和同学们脚向前倾,身子后仰,双手紧紧地抓住绳子,大家一起用力使出了浑身的劲儿,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场外的啦啦队喊声震天,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周围的空气似乎也凝固了,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只见麻绳中的红线,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胜败就在一瞬间,我们齐心协力,毫不气馁,拔呀,拔呀,寸步不让,终于,在对方一个不留神中,麻绳的红线臣服于我们脚下,在一阵欢呼声中,我们班取得了胜利。
团结的例子,在我们生活中数不胜数,但那一次拔河比赛让我深深地记住: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团结,就会有超乎想象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