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4
10月14日,学校里举行了拔河比赛,每班选20名男生,20名女生。我,就是其中一员。
下午,比赛即将开始,我们满怀信心地准备迎接比赛。比赛开始了,我们的对手是五年级一班。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我拼尽全力,也没有胜过他们。比赛结束后,我们并没有气馁。老师还给我们留了影,照片上,青松轩的孩子每一个都是笑容满面。我们既失望又高兴,失望的是:拔河比赛输了;高兴的是:我们虽然输了,但我们至少没有作弊。我在这则比赛中学会了:要做一个正直的人。
俗话说:“有失必有得。”我们比赛输了,却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放学前,老师前年的一名学生来了。他原来每天都不完成作业,整天挨老师的批评,在班是倒数,还是班里第一个戴眼镜的。可是,他上了初中,才知道学习的重要,现在班里七十多名学生,他排前二十名呢!大哥哥和班里戴眼镜的合了个影,还给全班同学传授了秘方并讲了他的成长历程,大哥哥现在来看望老师了!老师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我们的拔河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我们却有了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