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9
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大队辅导员向我们宣布了一个好消息——星期五下午,六年级举行一场拔河比赛。“啊!”全场顿时沸腾起来了。我的心也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盼星星,盼月亮。星期五这一天终于来临了。
各班的队员都摩拳擦掌,准备着这次比赛。
第一场淘汰赛局要开始了,同学们都进入了紧张的状态。
“嘟——!”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双方队员们都抓紧赛绳,昂首挺胸,使足了劲拉呀拉。“到底鹿死谁手,看来只有看看哪班有本事了!”我紧张地想。突然,朱老师喊了声停。我一看,原来是我们六(3)班赢了。
接着,我们班又在第二场淘汰赛中赢了六(5)班,我高兴极了。
可能是骄傲的原因。在第三场1局,我们班输了,六(2)班来了个“开门红”。操场上不时传来“切”的声音。
2局开始了,双方交换场点。我们班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努力地拉。只见我们班的队员前一个人的后脚和后一个人的前脚尖顶着,他们把自己的阵地牢牢地掌控在自己的双脚之上。
看,我们班霍绍杰涨红了脸,他用牙齿紧紧地咬住嘴唇,腿弯成了弓形,脚跟稳稳地定在地上。
我们班的大力士汪孟咬紧牙关,把尾绳捆在自己的健腰上,只是一个劲地拔呀拔。沈老师在一旁鼓劲加油,他做着夸张的手势,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中线上鲜艳的红绸便开始了左摇右晃。过了一会儿,红绸缓缓地向我班荡来,“赢了!”我高兴地又蹦又跳,“六(3)班进入决赛了!”
最激动人心的一场“争冠赛”马上就要开始。我们班只要这场赢了,就是六年级组拔河比赛的冠军。
“加油,加油,加油!”我的噪子都要喊破了。
“唉,姚婷婷你觉得我们班会赢吗?”王若岚疑惑地问。
“不知道,希望我们可以赢!”我笑着说。
“嗯!希望吧!”王若岚笑着说。
“王若岚,我数到3,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
“嗯!”
“1、2、3!”
“加油,加油,加油……”
“耶!”我们班赢了,我们赢了!”全场一片沸腾。操场上似乎只有六(3)班这片狼虎般的吼声和呐喊声。
这次拔河比赛让我感受到了胜利的甜滋味,也让我知道了不管做什么事,只要团结一心,什么困难六(3)班的同学们都能打倒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