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6
星期四的上午第三节课,我们四.5班和四.3班进行了一场震撼人心的拔河比赛。
我和同学们的热身运动都准备好了,就等裁判员让我们上场了。
要上场了,我的心砰砰乱跳,我对自己说,心情要平复下来,平复下来。慢慢的,我的心情平复下来了。走上赛场,抓住那又粗又长的麻绳,我的心里不得不涌起一股责任感,因为全班的荣誉都寄托在我和同学们身上。“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就只见同学们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绳子往后拉。一个个小脸憋的通红,虽然我们同学都付出了很大努力,但是在第一轮比赛中还是让别的班级占了上风。
虽然我们第一轮失利可是我们班没有灰心。在休息一会儿后,很快就开始了第二轮的比赛。这轮比赛我们班的队员使出了比第一轮更大的力气。一个个身体下蹲,把身体的重心尽量降低。每个人的双手紧紧地抓着粗粗的拔河绳,双手都勒的红红的,没有一个放手的。有的同学的鞋子都磨破了。遗憾的是最后我们还是以0:2的比分输掉了比赛。下了赛场,对方的队员都过来安慰我们。要我们不要懈气。争取在下次拔河比赛中夺得好的成绩。
这次拔河比赛不仅让我深刻的理解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的比赛风气,还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不要用蛮力拼,要多动脑子,只有同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掌握比赛技巧,才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