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5
在4月28日的运动场上,学校组织的旨在增强学生体魄、弘扬体育竞技精神的春季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我的班级参加了其中的拔河比赛。
运动会当天上午,我来到学校,和同学们汇合。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很快轮到我们上场比赛了,老师充当了教练员的角色,帮助我们做准备工作,先是让我们在手上涂抹上石灰防止打滑,然后鼓励我们不要紧张、拿出全部的实力。
作为对手的六班,显得来势汹汹,我们也不甘示弱,纷纷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了。同学们使尽了全身的力气,纷纷憋红了脸。我也不例外,被这昂扬的士气所感染,暗自卯足了力气,看着绳子中间的红标,只有一个念头:把它拉过来!
在我们的通力协作下,很快我们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由于采取三局两胜制,稍作休息我们就开始了接下来的比赛。第二局比赛时我感觉大家力气消耗很大,于是喊着为大家鼓气:“加油!再使劲!”然而还是被六班扳回一城。第三局开始前,我仍然不忘为同学们鼓舞士气:“大家不要灰心,我们一定会赢的!”可那红标很淘气,一跳一跳地跑到了对方那边,我们饮恨输掉了比赛。
这场比赛的失利,让我反思,也收获了很多。不是所有事情都会按期望的方向发展,要学会接受结果的不完美。平时的学习和生活,就像这场拔河比赛,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另外,与同学和伙伴间的团结很重要。
相信通过这次拔河比赛,大家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