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8
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响了,可我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看着那爬满半黑板的作业,我无奈地叹了口气:唉,我什么时候才能脱离作业的苦海?假如我是老师,假如我有哈里波特的魔杖我正想得出神,一位小精灵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她挥舞着魔杖对我说:怎么,不想当学生了?好!我就让你当一回老师,怎么样?太好了,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呀!我高兴地答应了。
一觉醒来,我已经是一位威严的老师了。哈哈!我终于可以和沉重的书包说拜拜了。糟糕,我光顾着高兴了,7点半上早会课可不能迟到。我胡乱咬了几口面包就往学校赶去。到了学校,先带学生早读,紧接着是早会、早操,然后是两节语文课,忙得我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最惨的是,我从没站过这么久,两条腿像灌了铅一样,抬都抬不起来。回到办公室,我一屁股坐在办公桌旁刚想休息一会儿,看到刚收来的作业本在桌上堆得像小山一样,只好拿起红笔埋头苦干。一阵忙碌后,我刚抬起头伸了个懒腰,就看见我们班的那几个捣蛋鬼正被数学老师押解着向我走来。天哪,又闯祸了!就不能让我清静一会儿吗?好不容易到了中午放学的时间了,我正想给同学们排路队,学习委员又递上了一张昨天没完成作业的名单,我一看顿时火冒三丈,大吼一声统统留下!监督着他们改好听写、背熟课文已经是12点了,那热腾腾的午饭早就凉了。
下午的日子并不比早上好过,除了上课还得准备明天上课要用的东西,没改完的作业还得继续改完,小朋友没洗干净的教室还得再拖一遍事情好像永远也做不完。下午放学本想给同学们一个惊喜―没有作业,可想到马上就要考试了,还有那么多同学听写、背诵都不过关,这个惊喜只能作为保留节目了。
叮铃铃下班的铃声响了,我还没来得及品尝当老师的喜悦,一天就匆匆地过去了。我筋疲力尽的回到家里,本想放松放松,泡泡茶、看会儿电视,可突然想起校长布置的总结还没写,只好又坐在电脑前绞尽脑汁完成我的作业。到了晚上11点多,我已经没有力气看电视,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唉!看来当老师也不容易呀!老师要完成的作业一点儿也不比我们少,以后我们要多体谅体谅老师,其实他们比我们累得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