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5
老师,多么伟大而又神圣的名称,有人说:“老师是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还有人把老师比作一位辛勤的园丁,灌溉着我们这些幼苗。的确,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假如我是老师,望着台下那些祖国的花朵,我会接触大自然,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真谛,从而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知识,岂不两全其美?
假如我是老师,我决不会摆出老师的架子,而是在上课时和学生们共同学习,共同思考,和他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邀游。如果某位同学上课时不认真听讲,做小动作,下课时,我会找他到办公室来,压抑住心中的火气,语重心长地和他和他交流,让他认识到错误。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绝不会对差生报以轻蔑的态度,而是在课下认真地给他辅导,耐心地给他讲解,直到他听懂为止。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伤害学生的自尊心,当他们学习有所下降时,我会给他们一个微笑,一些鼓励的话语,而不是当众指责,只有这样才能不伤害他们的自尊,使他们充满自信地面对每一天。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会让我的学生快快乐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