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在早自习时给呵欠连连的学生们讲述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让他们闭上眼睛,认真地倾听,领悟人生的哲理。如果有哪一个学生睡着了,那也没有关系。毕竟,他们每天做作业、做卷子,还要复习、预习,睡下时常常已是深夜了。而天刚蒙蒙亮他们又被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从床上拉起来,匆匆洗漱后,连早餐都来不及吃就捧起书本。而睡午觉的时间呢,被无数辅导书侵占了。周末也好不了多少,一大早就起来看书,然后在各个补习班之间穿梭。好不容易上完了九连环般的补习班,回家都到黄昏了,还有无边的题海等着他们呢!睡下也就深夜了。他们正是需要睡眠的时候啊!每天都当“特‘困’生”,身体怎么吃得消呢?睡吧睡吧,早自习刚好用来睡觉,一觉醒来,也就该上课了。睡吧睡吧,只要不耽误上课就行。
假如我是老师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在上课时用一两个巧妙的问题让学生们用心去思考,最后再提示提示他们,引导他们加深理解。如果有学生上课闲聊、做小动作或睡觉,嘿嘿,当心被粉笔头砸到!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在晚自习时让同学们收起手中的作业,再为他们用各种各样的乐器演奏一些舒缓的音乐,遇见不会的乐曲,就用录音机播放。他们写了一天卷子的手指得到了休息,看了一天辅导书的眼睛得到了休息,思考了一天问题的大脑得到了休息??他们用心去聆听那优美的音乐,用心去感受艺术的魅力。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不会给同学们留书面作业,只会让他们去复习、预习,其余的时间归他们自己!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不会常常考试,更不会排名次,以名次取人。我只要求学生真正学会学习。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也许在贫困山区,给那里懵懂的孩子传授知识;也许在豪华都市,给那里冷漠的孩子传递爱心??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也许在特殊教育学校,给那些特殊儿童进行着最基本的启蒙教育;也许在世界著名大学,将那些“天才”“神童”培养成全世界的栋梁之才??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用自己挺直的脊梁书写一个大写的“人”;会用爱心和勤勉来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还会用毕生的心血来浇灌含苞待放的花朵。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当我正值青年,热情四射的时候,我会用自己的热情来感染学生;当我垂垂老矣,满头银发的时候,我会骄傲自己桃李满天下。 ????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一定会追慕“杏坛讲学”,“传道,授业,解惑也”。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一定是阳光下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