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1
说到教师,我们再熟悉不过了,我们的生命如果是六十,与老师接触就占六分之二,多么庞大的数字,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如水一样,知识是不可缺少的。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不会让学生们整天学习功课,埋头写作,不让他们思考就自己说出完整无缺的答案,让他们写在题后。我要让他们除了课本上的必备知识外多读课外书,我要让他们作业少,背的多。俗话说的好:懒老师带出勤学生,勤老师带出懒学生。我一定会让他们独力思考,认真动脑。但我要严而不厉,我要让课堂上充满欢声笑语,我要让学生们喜欢上我的课。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绝不轻视,讨厌成绩差的同学,而偏爱那些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因为如果这样做,会让学习好的同学骄傲自大,会让学习差的同学失去信心,会让孩子的一生因我而变化。我会让那些成绩差的同学在一个适应的条件中学习,让他们更快地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会让好的同学不自满反而变的更加谦虚好学。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向我的学生们宣传科学知识,我会让他们去感受大自然的温暖,我会像慈母一样的来照顾
他们,让他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得到慈母般的爱。做到真正的十六个字:细而不琐;实而不呆;爱而不溺;严而不暴。
也许有人鄙视教师这个职业,也许会说:“当教师有什么了不起,不过是个‘群孩之首’罢了,绝对没有科学家、工程师、明星神气”。可他们却忽略了重要的一点,就像“舍本逐末”这个故事一样,他们忽略的便是名师出高徒。如果他们没有老师的教导,怎么会有学识渊博、才华出众的科学家、工程师、明星呢?只有老师才能培养出能为国家做贡献的人,教师才是最光荣的,难道不是吗?
一天,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我的愿望实现了,我走进宽敞明亮的教室,一双双童真的眼睛望着我。我兴奋地走上讲堂,说:“同学们好!上课”。班长喊:“起立”。同学们齐刷刷地站起来,异口同声的说:“老师好!”然后同学们都向我行礼,多么光荣。“大家坐,请把书打到第一课”。教室里悄悄的,默读完课文后,他们全明白了,并且有条有理。“真聪明”。我夸奖着他们,忽然间教室和学生都不见了,原来这只是我的遐想。
教师,一项多么神圣、光荣的职业,他给予了人们知识,传授了人们技术,带给了人们学习的快乐。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勤奋向上,将来做一名人人都敬仰的人民教师,看着我所教的学生们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让亲爱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