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3
教育界,有许多种类型的老师。然而,唯独他们教育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传授我们怎样才能掌握好待人处事的方法,而不仅仅是在于传授我们那些单一的知识——语文老师。
数学老师、英语老师、历史老师、音乐老师……他们同样都是老师,但独一无二的是他们的化身,各种各样;独一无二的是他们给予的知识,各有其用。数学老师,他是智慧的化身,开发我们不一样的的思维;英语老师,他是沟通的化身,给予我们不平凡的语言;历史老师,他是未来与过去的化身,让我们了解过去透支未来;音乐老师,他是心灵的化身,让我们倾听不一样的旋律,享受不一样的生活。他们都在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上展现不一样姿态,体现不一样的用途。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会用我心来对待,我会尽我的职责,毫不吝啬的将知识传授。曾经有位语文老师告诉我,学语文,就是在学怎样待人处事,那时我明白了,学语文的重要性,所以我要让后人也永远铭记,“学语文,不仅是在学知识,也是在学做人做事”让他们在以后的道路中能领悟它应有的含义。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要带领我的学生,体会不一样的《离骚》之情;让我的学生,细细酝酿《诗经》中那悠久的文化传统;让我的学生,感受鲁迅不一样的人生之路的艰难与那种难以捉摸的精神;让我的学生,理解李白、杜甫诗中不同的情趣;让我的学生,体会不同时代不同环境下不一样的人和事。
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承诺我不会被任何的地位与名利所利用、诱惑,我将永远暗淡浮华,沉浸书海,不昧良心教育后代。
语文,是一个令人陶醉的世界,若你沉浸,你会发现他与别的不同之处;若你逃离,你将会失去人生最重要的一点;若你拥有,你会发现你变得与其他人拉开了一定的距离。“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一职业是不可侵犯的,也是不容许被玷污的。有多少人对着他充满期待,有多少人对着他怀揣梦想,有多少人对着他无比敬重,又有多少人为了他努力拼搏……为的只是成为他、代替他。语文和老师,可以想象得到他们结合在一起,是能拼出多么大的火花,里面聚集了本身应有的素质与涵养,多么的高尚。
语文就是生活,生活就是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