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7
相信大家不一定都想当老师,但至少提起当老师,每个人肯定都会有很强烈的新鲜好奇感,今天是教师节,我突发奇想,假如我是一位科学老师,我的课堂应该是这样。
科学就是要大胆的猜想提出问题,每天上课之前我会让班里以小组为单位都对自己不明白的科学知识提出一个问题,然后先让他们自己猜想,自己大胆的去解决,锻炼他们的思维逻辑范围,让他们明白什么是科学,科学的意义是什么,这样才能让大家真正喜欢上科学。
在课堂的过程中,争取把课堂让给学生,有不会的地方让他们自己动手去找,自己动手去做。把每节课都搬到户外,让他们在校园里甚至校外观察学习植物昆虫和动物,让他们以小组为单位互相讨论自己的发现作为总结。或者是让学生们自带材料,让他们经常走进实验室,学习各种各样的实验及方法,让学生变得好学,把课堂变得好玩,这样才能让学生深深地喜欢上学习。不过有很多人会问,如果纪律出差错了怎么办?其实大家也大家不用忌讳纪律的问题,毕竟课堂就是为了学习,只要把学习搞好,让学生开心一点,纪律乱一点又怎么样呢?再说啦,只要学生们喜欢上这门课,我相信就一定会安静的。
最后要说的就是课后作业啦,首先不能让学生被动的做,而让他们主动的做,每次作业不留太多,只是看他们是否掌握住学习的方法,多鼓励他们,即使学习不好,至少心灵是美好的,学习至少能认真,同时还要配合好他们的家长,让家长和孩子们一块儿学,这样就能让孩子们感觉到无论是学习还是作业都有爸爸妈妈陪着,都不是困难的事,慢慢,他们就会养成学习认真的良好习惯。
附加的一点便是学生的管理。大家有一点肯定明白,不论是再差的学生,都有自己独特的优点,而我们老师就要抓住他们的优点先从优点入手,从他们喜欢做的事中引导他们去学,同时在上科学课时,还可以把他们分开调座位,谁和谁适合干什么,谁和谁配合的好,我们老师们都要有所了解,有人觉得这样很麻烦,学生根本就教不好,但是我的观念是: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师。只要老师愿意去带好学生,没有什么是办不到的。
说了这么多,我才忽然感到教书有点困难,看来想干好什么事都不容易呀,但如果我真是一位老师,我就一定会去付出我最后一点的努力,不管那一点努力可否有效果,可否有作用,那么问题来了,同学们喜欢我这样的“老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