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5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把我的古板踢出课堂,和同学们一起快乐学习。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脸上的严肃都拍飞,和同学们互动。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把我和同学们之间的隔离擦掉,和他们聊天说话,了解他们。
转眼到了十二年后的某个星期一,第一节是我的语文课,此时我已经是一个经验丰富、广受学生欢迎的青年老师了。今天,我要“迎战”一个转班生——一匹传说中的黑马。
“庄老师,你可要小心你们班的黄同学!无论有多少经验丰富的‘老岩石’,她总能激烈对战。”我笑眯眯地说:“没关系,我自有办法!”老师们都纷纷向我握手,表示同情,充满笑意地说:“庄老师,就靠你来管教一下这匹黑马了!”
“上课!”我笑中带着严肃,慢慢地扫描全班,眼睛停留在黑马身上。同学们都站得很直,眼神专注,只有黄同学脚还那抖来抖去、歪歪扭扭。
“咳咳咳。”无数无色、无味、无状的声波攻向黄同学,似乎是知道“危险”即将来临,她马上站得像一根笔一样直。我笑了笑,温柔地说:“坐下,现在开始教新课。”我心里暗暗高兴道:这两个“招”还真管用,同学们上课放松了,就连黄同学也乖了许多!
才上了半节课,黄同学又使起了坏!她竟然蠢蠢欲动,眼神闪烁,要偷同学笔!哈哈,我的“鹰眼”立马捕捉到了这个细微的变化,看来她又“重整旗鼓”回来了。“听说校长最近专门抓学校里偷东西的人,请大家做好自己,也许等会儿校长就悄悄地来了!”说着,暗暗偷笑。黄同学一听,脸色一惊,眼珠转动,马上收回手,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似的。
下课了,我走到黄同学旁,用充满魅力的语言,微笑着:“黄同学你要认真学习,父母花那么多钱,就是要让你长大成为有出息的人!”接着,又暗暗地把精心写的纸条夹进她的书里:“一切皆有可能,努力就有希望!”黄同学好像被我的这番话感动了,从今往后她努力改变自己,成了名优秀的学生!
我的智慧源于多读学生教育方面的书籍,获取经验和方法。只有自己不断充实,才能机智地处理课堂上的千变万化的“意外”。我坚信,做一个老师必须具备幽默、温柔的特点,尊重学生,多和同学互相交流,那就离名师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