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0
人生是一次旅途,或许,每一个人的选择不同,但是我们都会穿越知识的海洋,努力寻找开启智慧之门的金钥匙。我想做一名引领知识的导航者,做一名神圣的老师。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遵从《师说》中老师的准则: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对于老师这一名词的理解,我认为,老师是在学术上有一些研究,比学生多许多经验,能够将自身所学全部教授给学生的人。学问上的研究是没有止境的,学习不应该仅仅满足于表面,而应该深层次,多角度去与学生分享知识的喜悦。同时,我还愿意将人生的许多道理诠释给学生,为学生的人生之旅增添色彩,让他们的人生历程更加美好。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让学生快乐地学习,没有负担。我不会要求学生一定要把书本里的内容一字不漏的背下来。写作文时,我会带他们去动物园观察动物的生活习惯,写出观察日记,我不要求他们写得很长,只要写清楚就行。我会把学生带到野外上科学课,让他们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和昆虫嬉戏,跟动物玩耍;我会想办法让学生通过和外国人沟通交流来学习英语。实践课,我让学生动手操作,做些自己的“土玩具”;数学课,我不会把他们关在教室里,我会让他们在生活中寻找数学;品德课,我要讲故事给同学听,教会他们做人的道理;美术课,我要让他们用自己的画笔尽情涂抹,想画什么就画什么。如果有学生做错了事情,绝不责骂他们,因为他们还是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朵。我会耐心地与他们讲道理。学生们最喜欢被老师表扬了,我会鼓励他们上课积极发言。课外,我还会主动与每一个学生交朋友,跟他们一起做游戏,分享成功的喜悦,赶走失败带给他们的阴影。
假如我是老师,我对任何学生都不会偏心。因为我知道,即使是学习最差的学生,也会有他闪光的一面。我会让他们有足够的自信心,笑对生活中的一切挫折,沐浴着爱的阳光和雨露,茁壮成长。我知道,每一个人都需要自尊,我要做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每一个学生的心灵,使他们自小就知道尊重他人,关爱他人,培养他们健康的人格。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伴随着他们走完童年的旅途,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和他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