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想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之一就是当一名语文老师,站在那小小的三尺讲台,为同学们传授知识,让同学们得到更好的教育。假如我是一名语文老师,我会怎样教育学生,管理班级呢?那么,就随我穿越时光,看看十年后我做为一名语文老师会怎样吧!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不会给我的学生布置很多的作业,要布置也要布置一些重点知识,可能会是考试中考到的,让同学们快速掌握本单元重点。写完作业,还可以有时间在家里读读书、写写文章,做一些自己喜欢的有意义的事,让同学们可以不完全淹没在题海中,更多的时间留给他们自己,这样,同学们对学习会有更大的兴趣,努力学习。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会让同学们自由组合兴趣小组,共同思考、创新,把每单元的知识归纳成一张手抄报。这样,既能展现同学们的绘画才艺,更能让同学们共同努力创新,团结一心,扎实地掌握本单元的知识,对知识有很好的了解,还能做到“温故而知新”。另外,同学们每单元办完的手抄报,可以让同学们共同评出一些有新意,概括全面的手抄报,贴在教室的墙上,或后面的黑板上,这样既能装饰教室,又能供同学们学习和参考,一举两得。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要求同学们在学习上不能有一点马虎,学习用品要提前准备好,预习,背诵不能蒙混过关,一定要为自己的学习负责。预习要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深刻理解课文内容,背诵要掌握技巧,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背会。第二天,我要一个个抽查每位同学的预习和背诵,不会因为他学习好就不检查,他学习不好,就检查他。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会让同学们上课专心听讲,下课快快乐乐的玩。上课抓住这40分钟的时间,可不要小看这40分钟,因为老师在这段时间内,讲的全都是重点,要达到学会的标准,如果有的地方没听懂,下课及时问同学或老师,不然,当天的知识消化不完,明天就会更跟不上。下课的时间是尽情放松的时间,同学们可以玩游戏,跳皮筋等等,活动大脑,就可以使第二节课更容易听懂,有精神。
怎么样?我管理班级是不是很全面?但是,我现在毕竟还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我要好好学习,争取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大家一起加油,共同为自己努力的目标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