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2
太阳东升西落,许愿星划过夜空,我曾无数次地问自己,对老师有着种种不满,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怎么办?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在上课前,给同学们讲几个小故事,提几个问题,做几个游戏,吊吊他们的胃口,甚至唱首歌,等气场暖起来了,气氛活跃起来了,兴趣提高了,才开始带着有些幽默的语言讲课。而一定不会逼迫大家认真听讲,努力学习,考好成绩!不会凶巴巴地指着不专注的同学喊:“认真听讲!不然就罚作业,扣优加!”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在上课的最后五分钟做个小测,检测大家这节课的掌握程度,让掌握和没掌握的同学做不同等级的作业。我一定不会布置很多无用的作业,让学生们淹没在作业的海洋,压力山大。我还会鼓励同学们参加有益的活动,参加自己喜爱的兴趣班。而不是命令他们:“学习都没学好,还上什么兴趣班!快点来补课!”让他们心生怨恨。我还要告诉家长他们的潜力,告诉他们拥有一技之长的好处。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和同学们做朋友,保证师生平等,带着亲和力与他们交往,做他们的知心大姐姐。而不是冷漠地把大家拒之门外。谈心时,我会讲几个有说服力的故事,用新昵的语气来劝说,在看似不经意的语言中,在同学们的心里播下健康阳光的种子。而不是义正词严地邀请他们:“去!办公室喝茶!”假如我是老师,我还会在课余时间跟同学们聊一些感兴趣的话题,比如最近热播的电视电影,喜欢的偶像之类,或者关于甜品的制作经验……。我要让同学们知道,老师,并不是太过庄严神圣的。
假如我是老师,对于那些考完试后骄傲自满的学生,我会一边夸奖,一边暗示他们不可以自满。而不是一昧的赞扬,一昧严肃的提醒。假如我是老师,对于犯了错误的孩子,我会微笑着,用轻松,让同学们感到没有压力的语言劝他们改过认错。对于消沉绝望的孩子,我会抽出时间,带他们去看彩虹星空大海蓝天,让他们知道,这个世界原来还是那么美好无瑕。
虽然我现在还只是个五年级的小学生,但是我知道,孩子就是明日的太阳星星,就是祖国的未来。而学校是创造梦想的地方,绝不能让学习的压力压断梦想的翅膀。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一名老师,那时候,我一定会努力让同学们轻松快乐,千万不能让他们阳光灿烂的心灵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