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4
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说过:音乐,是人生的快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是陶冶人性情的熔炉。我要让孩子们快乐地学习音乐。我一定会对自己的学生尽心尽责,不会对他们发脾气,温柔善良地对待他们,这样他们才会认真上课,不在课堂上悄悄讲话。每节课我只会让他们唱一首歌,因为唱太多记不住,他们也不喜欢,就会变得烦躁,自然就有很多小动作。学一首歌的过程中,我会和他们聊一聊关于这首歌的背景。或者带他们到操场上放飞自我,引吭高歌,让他们在音乐中成就自我、感受自我。你们的音乐老师有事,这节课由我来代课我一定不会让这句话在同学们的耳边回荡。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要成为一名音乐老师,让他们露出一张张向日葵般的笑脸。
同时,我还想当一名班主任老师。
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过生活即教育。我要在假期带着他们一起走一趟灵白线,抛开学习的烦恼,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当有同学掉队了,我要回到队伍最后面,要陪着他、鼓励他迎头赶上大部队,学习军人掉皮掉肉不掉队。当有同学因险峻地势摔倒了,我要鼓舞他原地爬起,哪怕受了点小伤,也不轻易落泪,找到爬山的方法,突破自我,继续向前,学习军人流汗流血不流泪。当有同学爬山特别熟练,冲在前面,我要劝他做一名志愿者,帮助后面的同学顺利前行,牢记班集体是一个集体。在行进过程中,我要时刻提醒他们不要总想着山多高,多看看沿途美丽的风景,一起唱音乐课上我教的歌,这样爬山就不会那么累了。看到山下的人特别渺小,一起感慨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到了山顶,一起感受心旷神怡的舒适感觉,体验诗圣杜甫所写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爬山结束,我要给他们上一节班会课。学习就像爬山一样,如果你退步了,那就需要努力赶上,否则会越落越远;如果你遇到困难了,就要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迎难而上;如果你学有余力,可以帮助一下同学,一起进步。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要成为一名班主任老师,让他们学会坚持不懈的耐力。
假如我是老师,我想当一名音乐老师兼班主任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