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5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特殊的语文课,老师让我们增强自信心,拿过来一片陌生的文章,在同学面前,放开自己的嗓音,不要胆怯,大声朗读。
接着,老师说:“站起来大声朗读,或到讲台上对着大家读,抛开一切外在事物,专注自己的事,”同学们开始都不敢上,但只要有一个人领头,大家便尾随其后,讲台上陆陆续续站满了人。
当然,我也不例外,但我却犹豫了很久,我想:为什么他们能勇敢地走上讲台,而我却不能,难道我比不上他们吗?这是,我想起了政治课上老师叫我们克服自卑的方法:默念“我行,”“我能行”。
于是,我心里默念:我行,我能行,就这样,我走上了让我胆怯的讲台,我站在了老师的身边,端起课本,挺起胸,大声的朗读者,读着读着,我不再害怕,反而信心大增。
通过这起训练,我超越了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要冷静,自信使人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自强不信的力量,相信自己,充满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