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6
记忆深处,有一朵花一直默默地开着,散发出缕缕幽香。闭上眼睛细细嗅着,那天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
一个晴朗的周日,我去书城看书,不一会儿,便入了迷,丝毫没有注意外面的天色。“轰隆——”一声巨雷将我惊醒。不是吧?刚刚还阳光灿烂,我可没带伞啊!我连忙放下书,匆匆往回赶。
尽管我一路飞奔,但还是淋了雨。我站在一家店门前避雨,望着倾盆而泻的大雨,只能哀叹:“这雨得下到什么时候呀!”
雨越下越大,我抱着胳膊,不时偷偷往店里瞥几眼,生怕店主人嫌我站这儿影响生意,出来将我赶走,我几次想冲进雨里,又犹豫不决地停住了。这么大的雨,等到家非得感冒不可!我只能不住祈祷雨快点停下。可过了好久,雨势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我也愈发忐忑,缩在角落里,努力减少自己的存在感,避免引起店主人的注意。
“吱呀——”门被推开了。完了,完了,肯定是来赶我走的!我低着头,说了声“对不起”,然后眼一闭,心一横,就准备冲进厚厚的雨帘。
“唉,别走呀!”我疑惑地转过了身。一个阿姨笑吟吟地看着我:“进来躲躲雨吧,别受凉了。”我愣住了,一时不知该干什么。她抿嘴一笑:“别站着呀,快进来。”我将信将疑地走了进去。
进去后,她走进一个房间,端出来一杯热水,递到我手里:“喝吧,小心烫。”看着茶杯口缭绕着的云雾般热气,我顿时感到有一股热流涌遍全身,鼻子也酸涩起来。我接过杯子,那一句“谢谢”哽在嗓子眼里,我小口地喝着,点点滴滴都流进了我的心里,滋润着我的心田。
不久,雨停了。我向那个阿姨说了声“谢谢”,她用笑脸把我送出了门。
走在被雨水冲刷干净的街道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天边那一道绚丽的彩虹似乎在向我微笑。回味着刚才的经历,我的心像花儿一样绽放着,淡淡的幽香溢满了心田,久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