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在阳光中沐浴着,尘封的记忆打破了黄昏的沉寂。
天气吝啬,丝毫没有放晴的意思。雨中,那唯一的亮点――灯,也成了消沉与哀泣的点缀。
窗外,茉莉花已经不起雨点的折磨,和我的境遇却是一样。门外,是父母应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争执。我捂着耳朵,蜷缩在门的角落,我不想不想听到。我宁愿成为鸟儿,接受风雨的挑战,却有相亲相爱的家。可我却不能不能改变。
清脆的声音传来,可我却不能不听到,我知道那是花瓶破碎的声音。他们是否知道,一颗比花瓶更加脆弱的心已经道出了清晰的裂痕。
我站起身来,带上耳罩,向窗外望去,茉莉花的花瓣已经耷拉了,没有生气,和我却是一样,虽逃避在树叶下,但最终失败。
天边,略过一群低飞的鸟儿一家,似乎在炫耀他们的相敬。我走向床,扑倒,蜷缩在床边对着雨珠繁繁的窗户,靠着枕头。为什么,这是命中注定的吗,我却没有一个美好的家,上天为何如此不公平?肆意飞扬,雨点般落下,湿了。
为什么,我只有逃避,才能减轻悲伤?不,我不需要你的施舍,不需要你的怜悯,我不需要你。我坐起来,用力揩掉眼泪。我看见,那茉莉花不再逃避在树叶下,而是傲立接受风雨的洗礼。它不再耷拉,而是凝聚雨点化为力量,在雨中更加美丽。我似乎明白了,径直走向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