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10
缘,让你我相识在桂花飘香的九月;梦,让你我分别在暑日炎炎的六月。老师,在与你一起生活的三个春去秋来的日子里,我倍加珍惜。因为有了你,我平淡的生活有了许多乐趣;因为有了你,骄傲自负的我才懂得谦虚谨慎……点点滴滴,绽放在我记忆深处。
相识
秋日注定着不一般的故事。离开小学,带着几分童稚,懵懂的我走进了初中的校园。讲台上站着一位年轻的女老师,一身素衣,朴实而自然。冒冒失失的我惊慌地站在门口,毕竟这是我来到这个陌生学校的第一天。您轻轻地回头,给我一个灿烂的微笑,轻声喊我进来。那是怎样的一个微笑哦,虽已进入秋意渐浓的季节,但却因为有了你的微笑,空气中充满了快乐与温馨。我尽情地欢呼着,享受着。于是,我隐约觉得我的世界迎来了一个天使。
相知
时光流逝,我们近了,亲了。可正是由于近了,亲了,你我之间好像又远了,疏了,我开始不在乎您的话语和教导,甚至您的目光——我开始放纵自己。那是一个怎样的中午,燥热得使人不安。你像往常一样把我“请”到了办公室。我沉默,你也沉默,时间似乎在沉默中凝固,让我窒息。难熬的几分钟过去了,你开始说话,我却漫不经心地四处张望。突然,我的目光触到了你的额头,隐约闪现着几根白发。我任由思绪驰骋,想到你为班级,为数学,为我们做的点点滴滴。那一刻,我懂了,原来有一种爱无需言表,有一种爱,不求回报。于是,我变了。
相离
三年时光眨眼即逝,转眼已面临分离。三年里,我失去了许多,却从你那里得到了许多。让我为这记忆中的花朵礼赞一曲吧:你的爱,停在眼前,如一座天平,称出广阔天地;你的爱,放在手心,如一瓣丁香,香出豆蔻年华;你的爱,留在心底,如一场细雨,滋出无限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