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7
花开,携来的是浪漫的花瓣;花落,留藏的是幽幽的芬芳……
——题记
村头的那棵老槐树饱经风雨的洗礼,终于开出了白雪般的花……
瞧吧!那棵郁郁葱葱的“大伞”:叶儿犹如剔透的绿宝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而伞下,一串串雪白的槐花,好像巨大的保护伞下的串串风铃。微风吹来,片片花瓣仿佛在相互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奶奶,你看!这花多美呀!我们去打槐花吧!”我闻嗅着那留有余香的落花期待的说。“行啊!”奶奶也迫不及待的应道。
我们扛着竹竿走在落英缤纷的羊肠小道上,走过那道崎岖的岭便有几棵饱经风霜的老槐屹立在土坡上,映入我的眼帘。树下是一瓣瓣嫩白的花瓣,一阵微风拂过,“雪花”不知不觉地飘飘悠悠的落在了大地上……
打槐花活动开始了!奶奶扛着竹竿在树枝上摆弄着,望着她那身影,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小时候我与奶奶度过的美好时光……这嶙峋的老槐不就是奶奶的缩影?枯干的枝干是她朴素的外表,美丽的花是她奉献的果实……看!那一串串玉石风铃正在泠泠的唱着动听的歌谣落下来。我在树下捡着这美丽的稀世珍宝……山坡上,有一老一少在勤劳的打槐花;山坡下,是落花满地的残花玉瓣,而空气间充满的不止是槐花的芬芳,也有那浓浓的爱意在山间飞舞……
我和奶奶在山间忙乱着,一枝枝槐花装进了袋,我们满载而归……
奶奶准备了一大盆干净的水,一瓣瓣花离开了团花的怀抱,单独占据着自己的空间。雪一般槐花在水中展现着自己最后的美。几小时后这些美丽的“精灵”变成了美味的槐花糕,糕点中蕴藏的是浓浓的爱,一口一口都是奶奶的心意……
夏末,当槐花落光的时候,那悠悠的芬芳仍在山间散发着,少了串串风铃悦耳的歌谣,但那郁郁葱葱的树叶却转动自己圆圆的身体弹奏出一曲美妙的华尔兹……
现在,槐花早已不在,但它们那美丽的身影却永远开在我记忆深处,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