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12
又下雨了,每当到了雨天,脑海里就会浮现出那日的场景,使我久久,久久不能忘怀……又考砸了?“8”字开头的试卷仿佛嘲笑着我的无能,苦笑一声,踏上回家的小径。
低头走着,心里想着如何应对妈妈的“河东狮吼”忽然一抹异样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小蘑菇!之前我竟然从未发现过这不起眼的褐色竟如此可爱。她悄无声息地在五颜六色的野花野草丛中生长着,也许从未有人注意过她,她却依然凭借的自己的顽强的毅力坚持着,坚持绽放出自己独特的美丽!
蓦地,下雨了,淅淅沥沥的,宛如少女的眼泪。雨点打在蘑菇的“小伞”上,“咚”的一声又滑落在地面上。在雨水的洗淋下小蘑菇变得顺滑无比,摸在手上滑滑的,凉凉的,舒服极了。正当我享受之时,突然,天色大变,天黑了下来,豆粒大的雨点打在地面上,发出沉闷的“嗒嗒”声。我赶紧跑到一个离我不远的屋檐下躲雨。雨越下越大,地上花草可就遭了殃,一个个都被雨打的东倒西歪,隐隐约约中,我发现了一个傲然屹立的背影,是小蘑菇!尽管瘦弱的她已被吹得摇摇欲坠,可她却并没有倒下,百花之中唯有她屹立不倒。
等了一会儿,雨竟停了下来,或许是怜惜地上的花草吧。我急忙跑过去,小花倒了一片,一些直立的也被打掉了花瓣,变得丑陋不堪,小蘑菇从中脱颖而出,她仿佛成长了许多。
看着天色已晚,我向家走去,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回放的小蘑菇顽强的身影。
回到家时,之前的心灰意冷早已烟消云散。考试的失利算不上什么,心态很重要。不能因为一次打击就没有了自信心,要有顽强的毅力,要坚信:“我能行!”小蘑菇都能经受住风雨的考验,我为什么不能呢?
我不再惆怅,调整好了心情,终于在之后的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
小蘑菇在生长,她绽放着,绽放在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