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11
夜晚,只有几点星光闪烁,不知道哪里燃起了烟花,照亮了半个夜空,我看着那灿烂的烟花,想起了开在自己记忆深处的那一朵花。
那天放学后,我搀扶着他走出学校,短短几步路,他出了一身汗,我们好不容易走到了地铁站。看着他痛苦的样子,我不禁想:他摔得真冤,因为同学的恶作剧,导致他扭伤了脚。但是他很宽容,并没有怪那个同学。只不过明天的运动会他也要错过了。他可是我们班的飞人啊!唉……
我们上了地铁,晚高峰。地铁虽不是人挤人,但满眼望去也只有一个位置了,我让他坐下,然后站在他身旁。我偷偷瞄着他,虽然他一直说不疼,但是眼睛一直半眯着,眉头也紧紧皱着,扭伤怎么能不疼?我暗暗替他不值得。
过了两站,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站在门边的一位大叔吆喝着:“大伙给老人让让位啊,别让老人站在那里。”但是,车上年轻人的眼睛都被手机紧紧抓住,每个人都目不转睛死死盯着自己的手机,对这位老人视而不见,对大叔的话充耳不闻。我也无可奈何,只能看着老爷爷的身子随着车子一晃一晃,生怕他一不小心就撞到头。就这样,老人在那里站了一会儿又一会儿……
“老爷爷,这个座位你坐吧。”一个熟悉的声音出现在我耳边,那声音里有一丝隐忍,估计是脚还在疼。我错愕着,看他笑着站起来,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那位老人。我想说点什么,但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只能紧紧扶着他,帮他减轻身体的重量。而他那抹笑容却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
我把一瘸一拐的他送回了家,才转身离去。回到家,我陷入了沉思,那抹笑容在我眼前若隐若现……在城市的喧嚣中,我们总是忘记自己应该做什么,忘记人类最本质的情感。而他却始终乐观的积极的面对着,用自己的力量影响着身边的人。
那抹笑就像开在我记忆深处的花,永远鲜艳,永远芬芳,永远不会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