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记忆深处的花4
“孙女儿,累不累啊,要不要爷爷背啊。”
“诶呀,你快点,我上学要迟到了。”——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你凋谢了吗?
记得小时候,总是依偎在爷爷的怀里,他总是用那饱经风霜的大手,抚摸着我的脸庞,我总是痒得咯咯笑,他就会用逗笑似的话语朝着我唱着歌谣:小思佳,上学校,老师上课他睡觉,左耳听,右耳冒,你说可笑不可笑。之后她还故意提高了嗓音,贴近我的耳朵说:你说可笑不可笑。
我自然然是不了解他的意思,便挣开他的双手,轻轻地走在蝴蝶面前,与他细语,我拨弄着他的翅膀,他却并没有想逃走的样子,只是摇晃了下他的身体,我于是把他抓起,放在我的手背上,让它自由地走动,终于他飞走了,但此时的我总有一个疑惑:他将飞到哪去呢。
长大了,和爷爷分开了,难得有重逢的机会,却总是和他吵得面红耳赤,我们都变了。
有一天,我无奈和爷爷去菜市场买菜,在菜市场,爷爷一直光顾着买菜,却没有顾到我,我心中的怒火顿时直升,冲着他喊:买菜重要,还是我重要。爷爷突然眉头一紧,并没有说什么,前进的脚步忽然慢了下来。
走出菜市场,天空已下起了毛毛细雨,他从后面拿出了一个雨衣,递给我说:对不起啊,刚才是我不对,我一看天气不太对,估计要下雨,怕等会你淋着雨,就只好快点买菜,拿着把雨衣披上。
“那你怎么办。”
“爷爷是大人,这点小雨算得了什么。”
“好吧。”
回到家后,爷爷的身上都湿透了,而我确完好无损,我忍住了泪水,低下了头。
“孙女儿,累不累啊,要不要爷爷背你啊。”
“爷爷,你累不累,我扶你。”——开在记忆深处的花朵,哦,不,你并无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