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14
随着春姑娘的脚步,大地万物复苏,一幅春意盎然的景象呈现在你我的面前。这不,湖畔边那依依多情的杨柳又在和煦的春风下草木萌生。那垂挂的细枝,微微地鼓出了绿茸茸,米粒大小的嫩芽,远远望去,仿佛是一团淡绿色的烟雾。
近看更是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舒适感觉。杨柳确实是大自然的骄子。风平浪静的时候,杨柳好像一位温顺的长发姑娘,将满头青丝洒向水面。风一吹来,柳枝轻轻地拂过水面,画上了一圈圈涟漪,给波光粼粼的水面增添了无限的风光。在艳阳高照、风和日丽春天里,亭亭玉立的杨柳少女显得更加迷人。瞧!杨柳的叶子是那么的苍翠欲滴,枝干是那么的细而柔美,俊秀挺拔地站在清澈的湖边,构成了一幅碧水蓝天的诗画。
啊!春的到来,不仅给大自然送来了最美的礼物,还给人们带来了一种恬静温馨的惬意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