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6
大自然是一个神奇的世界。有许多科学家的发明是从大自然里得到启示,而创造的!比如:捕蝇草。这捕蝇草很有意思:可以捕捉苍蝇、蚊子等小虫。每当小虫受到蜜汁的引诱而飞落到叶子上,触动了感应毛,叶子马上合闭,虫子就飞不出来。捕蝇草就开始消化小虫。
捕蝇草真神奇!我们也可以参照捕蝇草发明一个捕蝇器。这个捕蝇器长方形,五厘米,把它安装在屋子的每一个角落包括床头边。它也好像花儿那样微微绽开里面有着浓郁的蜜汁,甜甜的。当你按了“开始”,它就启动。当虫子出发闻到了那么浓郁的香味,一定马上扑过出去。当捕虫器感应到有虫子,叶子马上全都合闭起来。过了一夜后,按一下“关闭”,然后再把捕虫器底部的那个小盖子打开后,把虫子的残骸丢掉,再加一点生水和热水,洗一下捕虫器。一周就要把它拆掉,洗洗,加上新的蜜糖就行。那么,到夏天时,就不怕小虫来咬你的皮肤。
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大自然是神奇的!只要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很多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