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13
大自然的文字是无奇不有的。
它们有的能够提示人们天气的变化,有的能够启迪我们的智慧,有的能够让我们上一堂奇妙的生物课……这些大自然的文字只有仔细观察的人才能了解其中的奥秘,粗枝大叶的人什么也看不懂!
你看,这轻纱般的薄雾在清晨出现,就预示着今天将会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可如果在晚上出现,那就会预示着阴雨绵绵。看来,雾也是个气象员。
瞧,蝌蚪在水中游泳,是不是像一个个会移动的逗号,这一群群可爱的逗号告诉人们,已春回大地;美丽五彩的虹,是否像一座缤纷的桥梁,这“七彩桥”正衬托着夏日火辣的热情;一片火红的枫叶在瑟瑟风中摇曳,真像一只拍红了的小手,枫叶正在向大家讲述秋天的豪爽性情;皑皑的白雪覆盖着神州大地,这套雪白而又柔软的棉被见证着冬天的“冷酷”!看,这奇妙的现象向人们展示了一年四季的变化,是不是很有趣呀!
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我们不应该“一心只读圣贤书”,也应该到田野中去散散步,触摸勃勃生机的大自然。去大自然中探索,去发现大自然中隐藏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