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5
大自然是奇妙的,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有所发现。
这天,我在小区的花园里玩,忽然发现有成百上千只蚂蚁成群结队地往一棵绿叶十分茂盛的大树的树洞里搬家。有的小蚂蚁爬树爬了一半,一不小心,掉了下去,可它们不甘示弱,继续奋力向上爬。这时,乌云密布,雷声大作,天上飘下几滴雨点,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原来队伍排得整整的蚂蚁们一下子乱了手脚,许多蚂蚁都到处乱跑。有的蚂蚁被豆大的雨滴砸晕了,还有的蚂蚁不怕被雨滴砸,把食物全部运到树洞里。
这时为什么呢?我跑回家,走到书架旁,拿出《十万个为什么》,翻到动物类,找出蚂蚁篇,仔细地看了起来。我终于知道了,原来,蚂蚁害怕水,一碰到水它就会被水淹死。怪不得它们忙着搬家。
我爱大自然,更爱弱小的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