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11
夏天好像一个大蒸笼一样,让人们感觉到闷热极了。就连路边的小草,小花和树木都垂头丧气的,仿佛都在呻吟着:“快下雨吧!快点下雨吧!我们都快要被热死了,也要被渴死了。”
接着太阳公公仿佛听到了花草树木的哭诉,于是就叫来了乌云,刚刚还亮堂堂的天空一瞬间就变得乌云密布,黑压压一片。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就噼里啪啦地砸下来了,雨下的可真大呀!房檐上不一会儿就涌出一股水流,从高处倾泻而下。路边的树木也一改往日被尘土沾满的憔悴,雨水一冲就换上了崭新的绿衣裳。
往远处望去,哪还能看得见熟悉的楼房呢,眼前的雨帘,就像挂在空中的一张厚厚的白纱,白茫茫的一片,朦胧中隐约可以看见三五朵彩色的小花,在雨中穿梭。
再看看院子里,在烈日中蔫了老半天的鸭妈妈带领着一群鸭宝宝冲进池塘里,快活地摆动着脚蹼。它们欢快地叫着,戏着,闹着,仿佛得到了一场巨大的恩赐。
雨一直下个不停,好像是乌云遇到了什么伤心事,一直在哭泣不止。青蛙在荷叶上蹦来跳去,活像一个跳远运动员。
眼看大地的雨水疯涨,一个个水洼已经溢满了,纷纷汇成了一条小溪向更低处流去。小草和树木都大喊道:“别再下了!别再下了!我的肚子都喝饱了,我的泥土也要被冲掉了。”
太阳公公听到它们的叫唤,立刻让乌云散开。不久之后,蓝天白云,一条清澈的小河,出现在我的眼前。白云倒映在水中,显得更白了,小草倒映在水里,也显得更绿了。
我想上前捧一点水洗个凉快的脸,可是,我犹豫了,我怕弄坏了这一幅美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