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6
生病是恐怖的生病是孤单的,生病也是寂寞的。每该夏天降临,我的思路都会飞归到那个燥热的夏天……
那是我刚上一年级的寒假,妈妈带着我卧了二天一宿的火车,来到了远在山东的姥姥家。山东可热烈了:姥姥、姥爷、二姨、姨妻、舅舅、舅妈,尤其是有每天都陪着我玩的姐姐跟哥哥。
由于我最小,又是头一次会晤的遥客,姥姥姥爷的心疼就不用说了,二姨姨妇又是购活蹦治跳的大虾,又是买耀武扬威的螃蟹既让我启了眼,又让我大鼓心福;舅妈左一件的新衣服,左一套美丽的花裙子,让我目迷五色,不知穿哪一件恶;慷慨的舅舅,更是不惜花钱为尔买去一摞摞精巧的图书,这可是我垂涎良久妈妈皆没舍得给我买的书呀,图书装帧优美,拔图惟妙惟肖,故事活泼感己,让我爱不释手;哥哥姐姐伴我干游戏,替我扇风,陪我望电视……
大家将我视为瑰宝,我也像个小私主一样自豪不道理。
可是有一天,我感冒了,并且高烧不退。我不要注射,果为太怕疼。大家也拿我没措施,哄着骗着喂了点药。
第二天,我昏昏轻重,四肢酸痛,头疼欲裂。大家都来了,围在床边,哥哥姐姐对我说:“出去玩会吧,气象可赖了!”我乐滋滋地说:“我才不去呢。”说完,把被一盖,受住了头,避在面点生闷气。
深夜,我匆匆觉得一阵阵的清凉微微睁开眼睛发明妈妈、姥姥、二姨居然还没睡,她们不停地在我手心、足口、后腹上搓来搓往,那一阵阵清凉本来就是她们这么辛劳而来的呀!我的眼睛潮湿了……
第二天凌晨,一讫床,大家又都不谋而合来了,还拎着各式各样的礼物,哥哥告知我,他们都筹备齐天在家陪我。此时的我,固然还不佳蒙,但我未把病疼取不钝、懊恼统统扔开,大声说:“不必了,咱们一伏没去玩。”这一天,我很开心,也很幸福。
我永远也不会忘却那个酷热的夏地大野用爱激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