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12
夏天,是个炎热的季节。许多人提到它,首先想到的,往往是头顶的骄阳和满身的汗渍。然而,在一年的四个季节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夏天。
夏天到了,炎热涌进了人们的生活。闷热的午后,知了在树上扯起了嗓子,拼命地喊着“热啊,热啊”。一向凶猛的大黄狗,也被可怕的高温征服了,静静地趴在地上,吐着猩红的舌头,无精打采地喘着粗气。青蛙躲在水里阴凉的地方,仍然被热得“呱呱”直叫。小河边的柳树也像生了病似的,叶子上挂着一层灰土,在枝条上打着卷儿,枝条一动也懒得动,没精打采地低垂着。就连向来高傲的花儿也低垂着脑袋,没精打采的,好像做错了事的孩子。太阳把大地烤得发烫,路上的行人低着头,顶着扑面而来的热浪,匆匆地往家里赶,生怕走得慢了被太阳烤熟了似的。唉,夏天可真热呀!
这,是夏天给人的第一印象。但是,在我眼里,夏天也是美丽的。
夏天到了,池塘里的荷花都开了。荷花有的白的像雪,有的粉的似霞,它们完全没有其它花儿的娇气,都争先恐后地开了。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探出头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像小公主的漂亮裙子;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像刚刚孵化的小鸡,马上要破壳而出似的,真是千姿百态。一阵微风吹过,荷花便翩翩起舞,像一大幅活的画,美丽极了!最让人意外的是,在漂亮的荷花芯中,甘甜的莲子正悄悄地变得饱满,随时等着给采摘的人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夏天是炎热的,也是美丽的,我喜欢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