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2
因为新冠疫情,整个春天都是在家中度过的,不知不觉已到夏天,夏天只是个炎热的季节吗?不一定吧?
夏天到来时,老家院里种的葡萄就成熟了。我很喜欢吃葡萄,它们长得又大又甜,以前在老家时经常吃。奶奶还喜欢用它们做葡萄酒,放到春节给客人们喝。不过,去年因为一些事情没有回成老家,院里的葡萄都被虫子吃了,好可惜!
作为一个吃货的我,西瓜也是我的最爱。夏天也是西瓜成熟的季节,妈妈买了西瓜,喜欢用刀切开,塑料薄膜包好,放在冰箱。等到她下班时,我们一家人,拿出冰箱里的西瓜,冰冰凉凉,吃着又甜又舒服,真爽!
雪糕,孩子们都很喜欢。妈妈总是一买一箱,有红枣味的、香芋味的、绿豆味的,还有老冰棍和小布丁,我和弟弟妹妹们高兴的很。但是我们总是控制不住自己,一天吃好几块,奶奶看见了,就教育我们,这些冷饮,吃多了对胃不好,有刺激性。慢慢的我们最终决定,一天一人只吃一块。
蝉的叫声,夏天里的美妙音乐。可惜大人们说,听着这叽叽叽的声音,太影响休息了。另外,蝉在知了的时候,弟弟总是喜欢让爷爷带着他,去我们小区附近的树林里,捉几只玩玩。我也喜欢跟着去,带着手电,也许一晚上也找不到几个,爷爷说只当带你们散步和玩了。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六月的荷花,是夏天最美的风景,我站在小区的荷花池旁边,看着各种颜色的花瓣,想着以后,会有藕,会有莲子,会有藕粉。感觉莲藕的用处还真大。想着看着,都差点忘记回家了。
夏天,只是一个炎热的季节吗?不,她是欢乐的、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