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晴空万里。太阳公公便把金色洒向了大地,给大地增添了另一番迷人的色彩。徐徐吹来清新凉爽的风,散发着一种香甜的味道。翠绿蓬勃的绿树上一群群美丽的小鸟,有的在低头密语,像似一对亲密的爱人说着悄悄话;有的在上下翻飞,锻炼着自己有力的翅膀;有的在引亢高歌,炫耀着自己的歌喉。而小草先生洗漱完毕,整理好自己的燕尾服,挺直了身躯,精神抖擞地享受着这短暂而美好的早晨时光。
午后,天空一片青灰色。太阳公公好像生气了,暴烈的把大地烤得滚烫滚烫;一阵南风吹来,卷起一股股热浪。花草树木都热得弯了腰,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知了在树上“热了!”“热了!”地叫着,声音低沉而缓慢,像在述说着一个古老的故事。老人们坐在树荫下,耐心地摇着蒲扇,一边聊家常,一边抱怨炎热的天气。小狗无精打采地趴在主人的身旁,伸着红色的舌头,耷拉着耳朵,一动也不动。那些小鸟,都懒散地躲在枝头最凉爽的地方,眯着眼睛在打盹,似乎正在做着一个七彩的梦。
傍晚,晚霞烧红了半边天。这时是小伙伴们游泳的时候,也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候。他们结伴而行,一路上有说有笑,好不热闹。这个说,他学会了狗刨;那个说,他学会了憋气。个个都在炫耀着自己的本领。
夜晚,凉风迎面拂来,人们不约而同地来到广场上。广场上亮起了一盏盏明亮的路灯,刹时灯火通明。你看!广场上人们有的在散步,有的在音乐的伴奏下翩翩起舞,有的在踢毽球,还有的在面红耳赤地讨论国家大事。你听!这音乐的伴奏声、踢毽球的叫好声、争论声,这种多声调的大合唱,在广场的上空飘荡,传得很远,很远。
夏天,是炎热的,但也是欢乐的、充满活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