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7
毒辣的太阳持续烧烤着大地,都市丛林一片暑气炎炎;孩童们“冰”不离手,舔着冰棒,整天待在冷气房里消暑,好痛快!这么炎热的夏季,大家一定都有各异其趣的解暑秘方,我也不例外,就让我分享自己的消暑秘方,给大家参考吧。
从小,我就很怕热,所以一到夏天,我就容易心烦气躁,热得直冒汗;就算是坐着看电视,汗水也像大雨般啪哒啪哒落下;我曾经尝试过许多方法,例如:游泳、吹冷气等等,但都似乎成效不彰,让我更加烦闷。
这一把无名火让我身边最亲爱的家人都感受到了,弟弟整个夏天胆战心惊,害怕被我的火气烧伤;妈妈最了解我,担心我的脾气没地方宣洩,影响健康,于是提醒我:内心焦躁会把周遭的清凉都赶跑,应该要学习把冷静找回来。
自从妈妈告诉了我“心静自然凉”的道理,我便开始学着放松自己,试着寻找让自己保持冷静的方法。后来我发现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在阅读的时光里,我可以不再烦躁。确实,利用看书、抄写喜欢的片段,这种过程可以慢慢放松身心灵;方法就是首先从书柜里挑一本喜欢的书,随意翻开一页,跟着字句前进,不知不觉,就 可以上天下海,神游大地,安安静静,一本书就看完了;阅读过后,我总是忍不住拿出稿纸,开始随意记录我喜欢的段落;这种记录阅读的过程,不但可以消暑,还 可以汲取更多优美词句,提升写作能力呢﹗
春、夏、秋、冬,每个人对四季各有所好;面对每个季节的特性,就像四个考验般不断使我们找出解决的办法;虽然还没解决问题前会有瓶颈,就有如考试遇到难解 的问题,只要勤加练习,就一定可以了解题目的用意;而我们面对季节的考验也一样,只要不断探索四季的奥秘,也可以轻轻松松拥有舒适愉快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