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8
有的人喜欢可爱的春天,为什么?因为春天是新生命开始的季节;有人喜欢炎热的夏天,为什么?因为夏天的炎热能让孩子们吃到自己喜欢的‘世间美味’;有的人喜欢天高云淡、果实累累的秋天,为什么?因为飘飘扬扬的落叶使一个个孩子们感觉到了许多快乐;有的人喜欢寒冷的冬天,为什么,因为冬天可以堆雪人,玩雪使孩子们得到了许多的乐趣。而我最喜欢炎热的夏天。
瞧!可爱的春天刚刚离去就迎来了炎热的夏天。唐代诗人贾弇写了一首好诗叫《孟夏》:“江南孟夏天,慈竹笋如编。蜃气为楼阁,蛙声作管弦。”写的真好啊,把夏天的景色写的如痴如醉、栩栩如生啊。
哦,我喜欢夏风的娓娓细语,也喜欢夏雨的绵绵恋恋、思思情声;喜欢夏云的袅袅漂游,但是我更喜欢夏天的夜晚了。夏天的夜晚总是带着几分迷人作文的色彩,有点沉着却又带着浪漫。天空的白云在晚霞的照映下,姹紫嫣红,幽悠的明艳着自己的美丽。那高挂着银盘玉似的圆月,把那如水的清辉漫漫倾泻,在蛙鸣虫啁中,满空的星星调皮的眨着眼,快乐的欣赏着婆娑的树影。这时,习习微风便把昼日里的烦与忧轻轻的弥散开了。
啊,夏天是五颜六色的、生机勃勃的。沉静的是湖蓝,纯洁的是乳白,高贵的是米黄,热烈的是大红,典雅的是银灰,庄重的是墨黑……蓝蓝的天空让冬苏醒,让春灿烂,让夏多姿,让秋辉煌,让生活多姿多彩。有了天地间的滋润,才有了旺盛的生命力。因为有了彼此的关爱,才有了春华秋实。
我默望着,默念着:念夏,恋夏;留夏,绊夏。我继续默念着,只觉得夏夜的味道,越发空灵,看不到,扯不断,又抓不着,渐渐地,离我们越来越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