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13
晚上6点,外面下着“雨”。这雨不是从天上落下的,而是嗡嗡的空调声伴随着一滴一滴的过滤水。有些甚至甩到了电线杆上,好像电线杆也热得出汗一样。
我骑着自行车从外面赶回家。为了一年后的考试,同学们都忙着给自己充电。我也不例外。我越骑越快,可是还有一座桥要过,我只好站起来继续骑。肚子咕咕的叫声催促着我快骑,嗡嗡的空调声令我感到更加炎热。我口干舌燥,巴不得马上回家吹空调。谁知,我的车链条突然断裂,我再也不能骑了,我只好慢慢把它推上桥。好不容易推到了一个修理自行车的地方。
那是一个小屋,一台小功率的电风扇象老人喘气那样费力地“呼呼”吹着。我付了钱,又买了个冰淇淋,坐在边上慢慢等。
那个修理的人对我说,你这个是不是断过一次?我说,去年冬天断过一次。“怪不得,链条长度和齿轮有一点不一样,再热胀冷缩,更不一样了,你再用很大力气骑,才会拉断的。”我点点头。
他的脸上布满生活重担给他的皱纹,还有大热天给他带来的满身大汗,那小电扇肯定没效果。“匡匡”上面传出几声敲打的声音,原来是电线老化,几个电工正在把新的电线装上去,再转头一看,一个清洁工在马路上辛勤的扫地,天蓝色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成了深蓝色。对面的医院,医生又冲出医院,开着救护车走了……
“好了。”修车的人对我说。我接过车。“谢谢!”我感激的说。那修车人却只用手擦擦汗就走回了屋。我骑上车,赶到了家,劳动者们却依然坚守岗位。城市的建设者,也许不会被人注意,但是没有他们,我们也不会享受着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