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自述4
大家好,我是一本童话故事书,精致的封面上刻着我的名字——100个睡前故事。里面的图片和文字让我的主人在漆黑的夜晚里,做了一个又一个幸福快乐的梦。
我,出生在“慧源书店”。里面躺着一本本和我一样迷人的书,那时候,我才刚刚从一位著名作家的笔下“诞生”。我的爸爸妈妈和兄弟姐妹们,都被一个个辛苦的工人叔叔运到了不同的书店,而哥哥们和我却留在了一起。我非常伤心,因为爸爸妈妈都离开了我,但是因为我还有几位哥哥陪伴着我,所以让我感到些许的快乐。直到有一天,一位小姑娘看中了我,并把我带到她的家里。她每天都津津有味地看看我的内容,这让我感到温暖。
主人非常爱护我,每天等她妈妈讲完故事时,都会用手抚摸着我的脸,好像在给我按摩呢!最后才依依不舍地把我放回了书柜。第二天早晨,有把我轻轻捧起,把我从这带到那,从那又带到这,连去饭店吃饭都要带上我,所以我认为我是她的“随从”。
主人该上小学了,这种幼儿读物一般小学生都不会带,而她却带上了我,让我大开眼界:美丽的校园,碧绿的大树,还有同学们的读书声……我也开始慢慢的退化:封面颜色从深到浅,原来那雪白的肌肤也慢慢变黄,黯然失色。当但主人却一直把我放在书柜最显眼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