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自述13
我是一本课外书,一本可怜的课外书。今天我要向大家诉说我的不幸遭遇。本来我生活的好好的,被我的小主人整整齐齐地叠放在书架上,主人常常地把我捧在手心里,对我爱不释手。
自从学校举办了读书节,我的小主人忍痛割爱。把我拿出来漂流,我的命运就发生了改变。我被一个小男孩子检到了,当时他高兴地手舞足蹈。我以为他也会把我当成宝贝,没想到一转眼,他就把我当成玩具,往天上抛,弄得我晕头转向。上课时还偷偷地在我脸上画画,把我变成了一只大花猫,难看得不得了,害得我都不好意思出去见人了。下课时,也是我最苦恼的时候,他把我卷起来,当成武器,和同学打架。结果我被他们打成骨折了,还有几页打成了碎片,他全然不顾。有一天下雨,他没带雨伞。于是他一下子把我从书包里拽出来,顶在头上当雨伞,害得我的衣服都被淋湿了。回到家里,他就把我扔在角落里,不理不睬的。结果我变成了丑八怪,身上皱巴巴的,皮肤也变得腊黄腊黄了。
更可恨的是,有一次,他在写作业,发现桌脚摇摇晃晃了,就把我从角落里捡起来垫在桌底,压得我都喘不过气来了,身上还遍体磷伤。我每天唉声叹气,可他都听不到。
唉!真羡慕我身边的那本书,它的主人是个小姑娘。它生活得特别幸福,没几个星期就换一件衣服,总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可我呢?哎,我好伤心啊!谁来救救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