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自述3
哈喽,大家好!我是一本童话书。我里面有许许多多让人如痴如醉的童话,可是小朋友们越来越少来看我了,那还不是因为电脑哥哥把他们都吸引过去了呢。但是,我坚信总有孩子会喜欢看童话书的。 我里面记述了很多故事,比如说《卖火柴的小女孩》,还有《海的女儿》,还有《皇帝的新装》……
对了,我想起来了,写我的那个人是丹麦人,他的脸比较瘦,好像叫做安徒生来着。我听说《卖火柴的小女孩》其实是他根据自己童年时的生活灵感而写的,他那个时候也十分穷苦,唯一疼他的,就是奶奶了。他写的故事可好听了,我很喜欢成为这样一本童话书。 可惜现在的小朋友呀,都迷上了玩电子游戏,比如什么植物大战僵尸呀,王者荣耀呀等等等等。曾经有一个小男孩,买下了我,他看到可入迷了,每天都要把我看几遍。后来那个小男孩长大了,他也结了婚,生了子。他把我拿给他的孩子看,可他的孩子看都不看,就匆匆忙忙的去玩游戏了。可他们哪知道,精华都来源于书上呀,如果没有书,那人类的历史也不会记载着呀。可现在孩子呀,都被一时的利益而迷惑了眼睛,他们都不在爱看书了。 如今我岁数已经很大了,纸页都已经发黄,书皮上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再也没有人来打开我了。曾经的那个男孩,居然还把我丢进了垃圾桶。但是我命运从此改变了,一个小乞丐他从垃圾桶里把我捡出来,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终于有人来看我了!
虽然我只是一本童话书,但是我想警告大家,不要被网络游戏迷惑眼睛。多看看书,才会体会到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