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自述5
我是一本书,我的名字叫《昆虫记》,我是从书的生产地出来的,我的家在新华书店。
忽然有一天,我被一位身穿黄衣服的小男孩买走了。他家有许多书,而且都保护的很好,我想我也会被小主人好好照顾的,我被小主人穿上了非常漂亮的衣服—书皮,他也给我洗了一个澡,读我的时候一张一张的慢慢的读,他常常轻拿轻放。可是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在,有次,小主人把我带去学校,一下课,他们班上的同学就疯玩打闹起来,有人把水泼了一地,有人把我撞倒在地上,正好掉在了有水的地方,还有人从我的身上跑来跑去,竟没有一个人把我捡起来。后来,小主人从教室外进来看到我掉在了地上,把我拿起来,我本想:小主人会把我洗干净的,可是,他把我放在了一边,放学的时候把我带回了家,还非常的嫌弃我身上脏了,读书的时候也不像刚开始时爱我了,还把我的四个角给折起来了,在我的身上乱花,搞的我头破血流的,当时我也很生气,我就这样被小主人遗弃在书架上的一个小角落上了。
忽然有一天,小主人有一项语文作业,是一道非常难的题,他找了很多书籍,都没有找到想要的答案,他坐在书桌前默默的思考着,我看着他突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走向了我,当时我好开心,小主人终于想起我来了,想起曾经被他遗弃的我了。小主人在我的身上找到了他想要的答案。他抱着我,左拍拍,右拍拍,拍掉了我身上的灰尘,重新给我换上了新衣服—书皮,开心的笑了起来,还向我道歉,小主人又像刚开始带我回家一样爱惜我了!
我想全球人类都要爱护我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