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自述15
大家好!我是一本十分漂亮的书,我的名字叫《开心学堂》,我原来的家在书店,每天能见识许多的人,可我觉得特别孤单,总希望有人能把我带走。
一天,终于有一只大大的手把我带走了,他把我送到了一个十分陌生的地方——雪堰中心小学,不久那只手又把我送到四年级(7)班一个小朋友的手上,小朋友在我身上端端正正地写上“缪祺”二字,我知道他就是我今后的小主人了。
我很喜欢我的小主人。一开始,小主人对我特别特别的好,白天,他去学校时就把我放在书架上,让我和其他书聊聊天;放学回家后,他都会小心地翻阅我;晚上,又把我轻轻放在书桌上让我睡觉,所以我到现在都是崭新的。我和缪祺渡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我十分高兴。因为,那么好的小主人是十分少的。
过了几天,小主人对我就不像起初那么好了,很长一段时间就再不理我,把我晾在了一边,但是,我还是觉得比书店里的日子好过了一点,因为我还能每天看着小主人。又过了几天,主人就再也不瞧我一眼了,他又对一本《冒险号》的书产生了兴趣。对此,我十分恼火,生了一肚子的气,却又发不出来。不过没过几天,主人的视线又转向了我,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啊,这几天小主人喜欢上了我身上的字和画!我高兴地对主人的朋友说:“我的主人对我十分好,现在每天都来看我呢。”
不过,和小主人呆的时间久了,我渐渐觉得,我也不能总巴着主人不放,要让他多和其它书籍交朋友,因为那样他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呀。你们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