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自述6
我,是一本厚厚的故事书。在众书之中,我是主人最爱的一本,堪称众书之首!什么,你不信?不信就听听我和小主人的故事吧!
由于小主人非常爱看书,所以她对每本书兄书弟都很好,每本书都白白净净,帅气又漂亮。可是,我——是众书中最帅的。我脚踏金色皮靴,身穿蓝色针织定做的西服,上面还有白色的图案呢!每当小主人拿起我来,总是看得津津有味,时而会心一笑,时而默默沉思。听我的同伴说,许多书兄书弟被主人看过以后要么留下满身折的,要么被束之高阁。而我却能天天陪伴在小主人的枕边,小主人还给我配上了香香的、粉红色的书签呢!每天我心里美滋滋地待在床头等着小主人回家。
有一天,小主人带着她的一位好朋友来了,他也看中了我,央求小主人把我借给他。小主人经不起朋友的软磨硬泡,先是千叮咛万嘱咐,然后才恋恋不舍地把我交给了她的好朋友。我心里也舍不得小主人,但是一想到我是被小主人派出去的“外交官”,就不由地暗自得意。
我本以为,小主人的朋友也会好好对待我的,可是,我想错了——那个坏孩子不但看够了就把我随手一扔,还把我的漂亮衣服撕破了!我生气地大喊:“你赔我衣服,你赔!”我又急又气,眼泪一个劲地往外冒,可他却丝毫不理会我,我只好默默地期盼小主人来接我。
幸好,没过几天小主人就来接我了,我的衣服不仅皱巴巴的,还破了一个洞,小主人伤心极了。她默默地、一点一点地抹平我的衣服,还给我套上了新的外套。从今以后小主人更爱护我了,她悄悄地把我压在了枕头底下,每次翻动书页的时候更轻、更柔了。我感到心里暖暖的,再也不想离开小主人了。
现在,我已经陪伴了小主人好多年了。他还是那样的爱我,也爱其他的兄弟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