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自述9
我是一本书,我非常羡慕其他朋友,因为他们的主人很珍惜他。
记得那一次,主人和他的朋友比赛,比赛的内容竟让是看谁把书撕的页数多,小主人鼓足了力气,用那肥胖的大手狠狠得捏住一张,用力一撕,随着哧的一声,我的皮被撕掉了一张,疼得我直打哆嗦,我尖叫着:小主人你也太狠心了!小主人不但不听,他撕的更猛了,竟然把我撕掉了好几页,我疼的将要晕倒了,可这次比赛小主人还是输掉了,他气呼呼的说:都是你不争气!当我听这样的话时我的心都碎了,这怎能怨我呢?小主人随手一扔竟把我从五楼上扔了下来,在坠地之前我掉下泪水,模糊之中我又好像看到小主人刚刚得到我时的喜悦:为我精挑细选了一件花外衣,看书之前都要洗洗手,用手慢慢地翻着每一页,小心翼翼的把每个角抹平,合上书时轻轻的闻一闻我,睡觉时候把我放在枕边与我做同样的梦。随着啪的落地声,我的梦也随之消失了。我就这样被他遗落在楼脚旁。
时间过得真快,期中考试开始了,当主人看到试卷上一道道难题时突然想到了我,想到我的重要性,后悔当初没有认真读书,没有保护好书。小主人以60分的成绩结束了这次考试。
现在我虽然被小主人找了回来,但我已伤痕累累,我还在思索:为什当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呢?我奉劝大家当你拥有时一定要懂得去珍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