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自述14
我,是一本来自于图书馆的书,我没有主人。我每天都过着流浪的生活,大家都在灰色冰冷的书柜上整天唉声叹气。窗外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射在我们的身上,新的一天又要开始了。大家都过着机械一般的模式,直到,那一天的早晨。
那一天,我刚一睡醒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大街小巷上,都是行人,每个行人的手中都抱着一本自己借来的书。“要是我是他们手中的那本书就好了。”我对着自己自言自语道。走着走着我便来到了一座形状怪异,但又异常豪华的图书馆。我左一下右一下挂在了一个人的裤脚上,成功混进了图书馆。“要是我不是一本书,准能当个特工队队长,不然都白白浪费了我这敏捷的身手和一身的好功夫。”正当我得意之时,被一个小女孩从地上拿了起来。“这是谁丢在地上的!真是太坏了!哎!这不是我要找的那本书吗?真是太好了,都不用去找了!”小女孩拿起我开心地叫起来。
就这样,我来到了小女孩的家中,她小心翼翼地把我从包里拿出,放在桌上开始看了起来,从中午看到晚上,直到天边最后一抹夕阳消失。“宝贝!快来吃饭了,今天有你最爱的鱼汤哦!”一个声音从楼下传来,显然是小女孩的妈妈叫她吃饭了。可小女孩却反手把我丢在了坚硬的书桌上。“哎哟!可真是疼死我了!”我大叫起来。可没过一会儿,家里就来了几个士兵,把小女孩抓了起来,并把她抓到了我面前,小女孩急得大哭起来。连忙向我道歉,对自己刚才丢出去的行为道歉。我直愣愣地愣在了原地,没想到在这里,书被保护得这么好。小女孩又把我小心翼翼地放到了她的小背包,可一进去,我又回到了那冰冷的灰色书架上。
我独自叹息道:“要是真有这个地方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