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自述10
大家好,我是一本精致的书,原本我安安静静躺在文具店里的一个角落,直到小主人的到来,才使我的命运发生了转变。
在跟随小主人回家的时候,我的心里一直在纳闷:小主人为什么要把我带回家呢?直到有一天,在主人和妈妈的谈话中,我知道了我自己的光荣使命:原来小主人参加了一个作文班,那个班十分独特,还要让小主人出一本属于自己的书籍,于是,小主人便把我捧回了家。
把我捧回家后,小主人便拿出了一些花花绿绿的颜料、水笔,开始专心致志地在我白净的脸上涂抹着什么东西,弄得我脸上怪难受的,妆化好了。我突然感觉一下子自己变美了,不信你看:
我的正中央用五彩缤纷的水笔大方豪气地写了五个大字“凌寒独自开”,可别小瞧它,这可是王安石的名句呢!既然是描写梅花的诗句,那就当然要有梅花了。你看,在五个大字的旁边,正盛开着一簇一簇娇艳,千娇百媚的梅花,让人看着心里仿佛也盛开着芬芳的梅花,在梅花的四周围绕着青色的藤蔓,洋溢着春天的气息。五个大字的旁边是四行用钢笔写成的小字,看上去及其淡雅清秀。
就这样,我成了一本书,一本精致的书。可我心中还有一个小小的问题:我为什么叫“凌寒独自开”呢?
终于有一天,小主人解答了我心中的疑问。原来呀,我的名字是来源于主人的外号,加上主人也希望自己像梅花一样坚强不屈,不畏困难。
请记住我,我是一本书,一本幸福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