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14
他,阿卜杜拉,一个重度智障的人,他战胜了自己!”当我读完这篇文章时,最想说的话就是它了,我甚至觉得眼睛有些湿润了……
这使我想起了那些残疾人,他们或许不能像我们正常人一样活蹦乱跳,或许不能像我们正常人一样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他们或许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聪明伶俐,但是,他们往往比我们更坚强、更用功、更优秀!
是什么成就了他们?是坚持不懈的精神,是苦难与坎坷,是辛勤与汗水成就了他们!
阿卜杜拉,一个重度智障的残疾人,以他顽强的毅力,坚持不懈的精神,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
这掌声是多么来之不易呀!是他拿什么换来的?金钱?不;礼物?不;施舍?不。是自信,是汗水,是坚持,是他拿这些换来的。
这掌声我怎么这么熟悉呢?哦,对了,我妹妹铃菲不就拥有过吗?
我的妹妹瞿铃菲的体育成绩不是很好,经常刚刚及格,为此,我们很担忧。有一次,学校开运动会,在我和妈妈的鼓励下,她报了400米跑。
这天,我刚放学,铃菲就来找我,想让我教她跑步,我爽快地答应了。来到操场,我先教她起跑的动作,怎样喘气,然后教她怎么听枪声,跑步的姿势,最后,教她怎么冲刺,和我多年的经验,还有注意事项,她都很认真地听着,然后,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我给了她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并说道:“小菲最棒了,加油,一定要拿个第一!现在跑一圈吧”“姐姐最好了”她做了个鬼脸,转身上了跑道。“预备——”我故意拉长声示意她要开始跑了,她也挺机灵,换了个姿势。“跑!”话音刚落,她就跑了起来。我一边给她加油,一边给她纠正动作,可还是跑的很慢。
是我教的不好吗?不是吧!是她没认真听?她还点头说懂了呀!那是……“咚”天哪!有没有搞错,铃菲竟然摔倒了!我连忙跑过去,把她扶起来,问:“小菲,你没事吧?”摇头,小菲拼命的摇头,她闭着眼,咬着牙,捂着腿,我这才注意到她的腿,竟然一直在流血,正当我要带她去医务室摸点儿药时,她突然站起来,又跑了起来,边跑边说:“姐姐,我要坚持跑完这最后半圈!”我呆呆地望着她,突然觉得自己是那么渺小,而铃菲却变得高大……“啪”一滴泪流了下来,她太可爱了,从内而外散发着然人喜爱的气息。“啪,啪,啪”一连串的掌声响了起来。
我擦干了眼泪,回头看,是妈妈、爸爸、姥姥、姥爷,他们在给小菲鼓掌,我的泪又流了出来,并和他们一起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