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11
成长中的故事,如沙滩上的贝壳,有完整的,也有残缺的:有美好的,也有不足的。直到现在已经上四年级的我,脑海中依然清楚地记得那一次的事情。
我从小就学习古筝,所以在我幼儿园毕业的那年夏天,我第一次报名参加了一场规模很大的比赛。那天,我穿好衣服,换好指甲的胶布,拿好曲谱,就乘车去了赛场。到了那里,人多的出乎我的意料,我不禁后退了几步,心里想:“妈呀!这人山人海的,我可怎么办呀?”我心里直打怵,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深呼吸着,在五分钟后,我的心情平缓了些,就找了一个空椅子坐下了,开始复习我要弹奏的曲子。
不一会,该抽号了,我急忙走上前去,把手伸进盒子里,我随手一拿,一看,38号,我松了一口气,在心里告诉自己:别紧张了,前面还有好多人呢!我又回到椅子上,安心地复习曲子。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念到的号也越来越多了,“30号准备、31号准备。”听着这些数字,我又开始紧张起来,心怦怦直跳,“怎么办?怎么办?,马上就到我了,怎么办啊?”我有些慌了,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所以我根本没有参赛经验。
终于,念到了38号准备,我不安地走向后台准备,站稳了脚步,又搓了搓手心的汗,不停地深呼吸,想法设法地让自己平静下来,不知前方等待我的将会是什么。
37号终于弹完了,在我走上舞台的那一刻,我把所有的紧张和不安都抛开了,准备轻装上阵。我要把这次比赛当做一场游戏,只要我尽力了,那么输赢就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参与了,我努力了,我就不会后悔!
一首曲子弹完了,而结果却出人意料,我不仅顺利地通过了比赛,而且被选中去北京参加总决赛。我喜出望外,高兴极了!
通过那一次的经历,我再也不害怕比赛了,而且我古筝现在已经考到了6级,中间已经参加过好多次的比赛和考级了。有一次我竟然被选上去维也纳参加表演,这些都使我把古筝继续学习下去的信心大增。
那一次的比赛让我明白了: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能战胜自己,勇往直前,那就没有什么不能战胜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