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13
从小我的胆子就不大,体育细胞也不发达,除了跑步比较突出之外,我就是个“体育白痴”。平时体育课虽说可以蒙混过关,可这次去心品基地,我却难逃一劫……
据“小道消息”报告,这次要攀岩。平时从树上往下看,我也会头晕目眩,更别说那有几层楼高的地方了。虽说有安全带的保护,但我可是有恐高症的啊……站在心品基地的操场上,我心里这样想。
几分钟后,老师领着我们朝攀岩的地方走去。一路上,我后面的女生吵吵嚷嚷的,我的心也不安分地乱撞个不停,双腿跟软面条一样直不起来。我前面的三个同学都系上了安全带,准备攀岩了,第一个男生爬得不高,难道真的这么难吗?我从头到脚一身冷汗,背后也凉飕飕的。现在明明艳阳高照,我的手却冰凉冰凉,这绝对是极度紧张并且害怕的表现!
“来一名女生!”老师叫道。
我走上前去,好朋友们拍拍我的肩膀表示安慰,过度恐惧的我差点连走路都不会了,扶着铁丝网,我摇摇晃晃地走到了老师身边。该我攀岩了,安全带勒的我的大腿生疼生疼的。回想了一下以前在公园攀岩的场景,我深吸了一口气,揉了揉手指,走到了攀岩器械前面。攀岩的时候,我脑子里几乎是一片空白,能听到的是周围同学的啧啧赞叹声——前几个同学都爬得不高,我现在的位置算不错的了。
过了一会儿,本来攀爬着的我突然停下了——前面是突出来的地方,而且没东西可以抓。我尝试着往别的方向挪动,可就是不行。我的额头上已经蹦出来细密的汗珠,滴在我的眼睛里让我不能睁开。我只好腾出左手擦了擦眼睛。谁知我右手一滑,就从摔了下去!还好有安全带,没有受伤。我头晕目眩地解开了安全带,趴在了铁丝网上。
休息了一会儿后,大家都围上来问我攀岩的诀窍,突然从我的脑海中出现了几句话——
只要心存希望,就不会又一次失望!
只要坚定信念,成功就在你的眼前!
只要战胜自己,就没有人能打倒你!
既然有句话说——“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虽然我没有爬到顶端,但我战胜了自己,那我算赢了吗?当然!战胜自己,就是最后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