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5
鸟儿无力地扇动着翅膀,花儿也在风霜摧残中凋谢了。
课间,在同学们的嬉戏打骂之间,我百般无聊地咬紧笔头,瘫坐在课桌上。天气渐渐变冷,课堂也变得无趣起来,老师的问题一出,同学们似乎都提不起精神,也没有几个人会积极主动地回答。
“叮……”上课铃响了。唉,度“课”如年啊!我郁郁寡欢,直挺挺地坐在座位上,如坐针毡,仿佛只要下课铃一响,就能放松某根绷紧的神经。
三尺讲台上,严厉的老师拉开了那风箱般的喉咙,尽管沙哑却依旧那般铿锵有力。整个课堂,似一幅黑白相间的线条勾勒图,显得单调而又略有惆怅。老师说要提问昨天所学的知识,可没有一个同学自告奋勇来回答。我忐忑不安地捧着书,心想:我可不想充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怕自己的笨嘴拙舌会招来不怀好意的嘲笑。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老师的目光竟落在了我的身上,缓缓地说:“朱文平,请你来解释‘闲人’这个词。”我一听,犹如惊弓之乌,“唰”地站了起来,脸涨得通红,一时间,竟无言以对。
真是见鬼了!怎么倒让我……我除了头上“噌噌”地冒着冷汗外,就不知所云了。老师慢慢地朝我走来,那声音越来越接近,我的心亦
越来越紧张,都快提到嗓子儿眼了……我小心翼翼都抬起头来,老师那冷峻的态度,严厉的目光,似一柄利剑,刺入我的胸膛,又像几个耳光,抽打着我的脸庞。“你——好好想想!”本已呆若木鸡的我,思绪飞快地在大脑里搜寻答案。不一会,我抬起头,斩钉截铁地说:“清闲的人。”“回答得很好”,老师冲我微微一笑。
那一笑,宛如一缕阳光,照在我的心间,暖烘烘的催促着我心中的知识快快生根、发芽……
从此,我成了课堂上的“积极分子”。这件事使我明白,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只是一点点勇气和动一点点的脑筋,就会海阔天空。这次,我战胜了自己慵懒的心态。
白雪皑皑,红梅仍然傲然绽放;寒意料峭,柳条还是悄然吐绿;悬崖峭壁,松柏依旧青葱挺拔。战胜自己,有时就是在一念之间。坚强与否,就看你如何抉择了!成长路上,努力战胜自己吧!一路此去,或许绵延无尽头。但当你蓦然回首,一定仍然会有一个明媚的春天,在那永远恭候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