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15
人生是场穷游,每个人都想走在最前方,迎接第一束朝阳,欣赏最美的花朵。但每个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事事如意,所以当你遇到挫时,别放弃,战胜自己才是赢家。
因为腿疾,我在小学时期不跳远 ,不测跑,独自在教室中连平常的跑操也不参加,可老师也会因我的文化课成绩好给我的体育打上满分 ,于是我开始小庆幸这种腿疾 。
但到了初中,体育中考是我必须要参加的,可因为腿疾,别人三分半跑完的全程我却要跑四分半甚至更多时间,所以第三次测跑我没有去, 体育老师在得知我故意不来时很生气,怒气冲冲的进到教室 ,一把把我拽起来说:"你知道你在让多少人等你吗?你体育中考想一分不要吗?”
我骄傲的抬起头:“一分不要,我仍是全校前十名。”体育老师轻笑一声说:”醒醒吧!你这个不能战胜自己的胆小鬼 !你的全校前十在重点中学同学的眼里一文不值!"他把我推向墙边,我呆在那里。
老师说的对,初中三年,一直以成绩居高自傲的我就是个沉醉在个人世界中,不能战胜自己的胆小鬼。
于是我立刻下楼去参加测跑,我没像以前那样,看见已经追不上别人就自暴自弃,止步不前,我仍旧一直保持匀速跑,谨记老师的跑步口诀,同学们都在终点处为我加油,汗水在我的衣襟上绽出青春之花,在众人的加油声中,我一步步靠近终点,那一刻,汗水生香,脚下成诗。
跑到终点,我瘫倒在地上, 同学们为我递上水。老师在检查我的腿疾无碍后 ,坐在我身旁边,他恭喜我战胜了自己, 提速了十秒 。
是的 ,我战胜了自己, 提速了十秒,十秒距离满分还很远,但它证明我有能力去战胜自己,并且我战胜了一次自己 。阳光的光圈轻轻舞在我的手上, 一步步, 可爱的好像刚才的我 。
尼采说: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 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我要在以后的日子中,即使以单脚起舞, 也要自由 ,也 要夺目 !我要像贝多芬一样:扼住命运的咽喉。什么都不能使我屈服。
人生本就不是一场旅行,所以别再走走停停,战胜自己的人才是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