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7
他是一个赶路人,他的梦想是当一名环游世界的旅行者,但是他怕别人笑话他的梦想,于是将理想埋藏在心里,不敢向外人透露。朋友说,你缺少的是一颗战胜自己的心,理想的实现不需要别人的目光。
他想着朋友的话,累了,便半靠在一棵树下,慢慢闭上双眼,进入了梦境。梦里,他奏起了生命的狂想曲……
他发现自己登上了万里长城,遥望这砖石筑成的奇迹;他站在东方明珠的最顶端,脚尖踮起,双手张开,拥有一股霸气和一丝华丽;他来到日本富士山脚下,欣赏片片樱花;他走在纽约的华尔街,领略什么是真正的薰衣草的清香,他感受到自由女神的神圣……
他感觉自己能飞翔了。他飞过太平洋,飞过喜马拉雅山,飞过任何他想去的地方。他忘不了草原上洁白的哈达和浓郁的酥油茶;他看见荷兰的风车在转;他坐小游船观赏了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他想在伦敦找到哈利波特的魔法棒,想在东京找到叮当猫的任意门,想在香港的迪斯尼乐园里找到童话……
他继续飞翔,鸟鸣也使他疯狂。他听到了贝多芬的《欢乐颂》,感受到了周杰伦的《中国风》,耳边响起了维塔斯的海豚音。
一路上,他欢呼雀跃着,欣赏花开花落。他经过小桥流水,也穿过繁华都市。然而,在人来人往的街头,他又孤独了。或许这是应该的,看惯了花花世界,给自己一点时间去思考和感慨。
突然,他醒了,猛地睁开双眼,发现眼角有一点点泪花。为什么只有在梦里才有这样的雄心呢?他又想起了朋友的话。
“我要战胜自己!”在寂静的夜里,他几乎要喊出来了。没错,外界的冷嘲热讽并不能阻挡他前进的脚步,他只需战胜自己!他明白了:“战胜自己,我可以!”
生命是一个没有终点的旅程,而我就是那个正在赶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