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10
胡天之冬,冷,一股干冷洗卷了发芽的心,塞北的天,暗,铺天盖地的压来。我走在海边的木栈道上,前方隐在灰黄天空尽头的是湿地保护地的休息站。
汗水,在冲锋衣内流下,“一个小时整”计时器刺耳地打破压抑着的半面天,我们正进行着一次竞走,17公里,从海滨到湿地公园。
太阳一直隐没在层云的阴影中,吝啬得不愿向大地施舍一丝光明。前方,妈妈鲜亮的冲锋衣在昏黄中猛烈得戳着我的眼,我和她的距离越拉越远,不久,妈妈的身影就成了市景中一尺鲜艳的气球,缓慢地向更远的远方飘走。我的腿抬不动了,双腿无力的瘫坐在木栈道上,泪水和汗水一齐流下,无助地朝前方大喊,“妈,等等我!”从未有过的疲累如低低的云穹朝我压来,我如蝼蚁一般无助,渺小。远处的妈妈只是向我招了一下手,便头也不回地继续向前,被无情“抛弃”的我陷入沉默。
突然,耳畔传来咳咳的叫声,就在身边不远处的湿地上,一只白鹤,不,是一只幼年的白鹤,颤颤巍巍地落在栈道上,它一边用纤长的鸟喙整理着翅上的羽毛,一边将头颈向上伸直,仰向天空,发出一个高昂悠长的单音。我从未如此接近的观察过这可爱的“精灵”,它的到来也立刻引起一片惊叹,不知是谁的相机声惊扰了它,它突然振翅,落下,而又再次振翅,飞向远方。而远方,翻滚的白色席卷而来,与它重合,游人们惊叹着,只有我久久伫立,渐望着幼鸟的影子与我的影子重合、旋转、升华。
野鹤纷飞,日暮不思归,我竞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一跃而起想向它们追去。可如铅灌的脚却向后把我拉住,我使劲绷紧大腿,向前迈去,一阵酸痛措不及防侵袭了大脑,但我没有就此停驻,现在我只想与鹤群一齐飞翔。我跑到妈妈身边气喘吁吁地催她,一齐向前,她笑了,边接着我走边说:“哪有你想的那般容易?鹤一旦起飞,就要飞越万里才能歇息。”
远处,鹤群的洁白竞驱散了天边的昏黄,应是天仙狂醉,才把黄晕揉碎。我的心也像是雾霾过后的晴川万里,照醒了醉意,这一次我终于战胜了自己,我的腿再不似铅注,我的脚步变得轻盈,卯足精神向着不远处的湿地站狂奔而去。
鹤来了,铺天盖地;鹤去了,一抹浮云。但我心中却犹如偶得妙计的帝王,顷刻可一览霸业。这一次,我战胜自己,这一秒,我涓滴意念,侥幸汇成河。
我一次次的奔跑,一次次的摔倒,一次次地向自己发起挑战,一次次地超越极限……当驻足回望时,成长的步子肯定的告诉我——战胜自己才是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