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6
来到林州的第二天,也是我林州之行最激动的一天。这天进行的实践活动是拓展训练——高空抓杠。
参加这个活动时,我异常紧张。因为我看到了令人望而生畏的攀爬架:一根看着很细的柱子上顶着一个更小的圆盘,圆盘的斜上方还有一根细铁杠。我心里不由得咯噔一下:这么细这么高的柱子,爬上去一定很危险,万一掉下来怎么办?还有那小圆盘,我能站上去吗?
就在此时,老师又讲了安全注意事项,我的心开始狂跳起来:怎么办?怎么办?
女生第一个上去的是吕心蕾。她十分利索地爬上了柱子,还没有等我们反应过来她就迅速地抓住了上面的铁杠。这使我受到莫大的鼓励,紧张的情绪也缓和了不少。
我不断地给自己暗示:没事儿,吕心蕾都上了,我也可以的。我穿戴好了装备,开始了“紧张之旅”。
刚刚爬的时候,我的眼睛只看着前方又细又高的柱子,不敢往上看,更不敢往下看。这时的攀爬架似乎显得无边无涯,没个尽头。过了一会儿,我的心平静了下来。就在这时,我摸到了圆盘。不知怎的,我的手心突然出汗,双腿也开始不听使唤地发抖。我紧张得不知所措。
茫然间,我向下看了一眼,立即觉得头晕目眩。我更不敢向上爬了。直到听到了周爸爸的喊声:“左腿使劲蹬,右腿跪到圆盘上去!”我心里虽然十分紧张,但也没想那么多,“不管它,只管试一试。”我暗自给自己打气、鼓劲儿。我爬了上去,但却怎么也站不起来,双手紧紧地扶住了脚。
柱子开始剧烈地晃动,我的腿也随之摇摆,心像吊了根绳子似的,担心自己每一秒都有生命危险。我朝下看了看,望见了周爸爸那坚定的眼神,于是我鼓起勇气、下定决心,一定要站起来!我开始尽量把腿伸直,柱子却像随时要断了似的晃个不停,我又蹲了下来。此时,攀爬架下面传来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叫喊声,“苏欣瑞站起来!站起来!”受到了莫大的鼓舞的我,小心翼翼地扶着膝盖,终于,我站起来了!在柱子晃得越发厉害的当口儿,我猛然间抓住时机,向前一跃,最终抓住了杠子!
松开手,我的心像被掏空了似的,仿佛耗尽了所有的体力。我不停地喘气,头脑一片空白,迷迷糊糊地就落到了地面。当同学们围上来时,我才明白,这是真的!我胜利了,我战胜了我自己!
其实,战胜自己就是把自以为不可能的事变成现实。成长的过程,就是不断战胜自我的过程,或许,这就是成长的奇妙之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