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难战胜的莫过于自己,最大的荣耀是战胜了自己。
当你面临抉择时,有两面选择,一面是大家都希望的,但要付出不少,另一面可以得到许多梦寐以求的东西。如果你选择了第一,那你就战胜了自己内心的欲望,得到了精神的财富,这可以说是道德抉择。
要战胜自己不容易,人总有欲望,也不能忘了正确的选择,战胜自己。
战胜自己的人总能不断进步,因为他们能克服欲望,吸取改进,我就碰见了这么一件事:我奥数单元考试后,卷子发下来了,是满分!我激动得拍了试卷。可我突然记得有一道计算是没做出来,胡乱写了个答案的。难道被我蒙对了?老师在讲卷子时说这道题是222,我写错了,有一种欲望喊我:“改掉它,你就是第一名了!快,快改掉它!又有一份诚信告诉我:你要告诉老师,你不能作弊!快告诉老师”,我想:“改,还是不改?谁能告诉我!!”我最终还是告诉老师了,老师叹息说:只有98分了,你的做法很好,所以……”老师递给我一支小巧的钢笔,所以因为你的诚实,我送你两分!
我仍然有奖品,但奖状上的字改成了“进步学子”了,我仍然很高兴,因为我悟出可贵的一点,战胜自己才能胜利!
胜利这个故事中,我最喜欢这句话:“最难打的仗是思想仗,最大的敌人是欲望。当你胜利了才会真正看清自己”,这使我念念不忘。
书中自有黄金屋,我带你走进神奇的黄金屋。
一个青年在夜晚溜进了博物馆,他以高超的技术穿过了红外线,盗走一件稀世珍宝。被警方抓到后,他自己把东西交了出来,说:国家对我有恩,俺学了一身功夫,就该好好报效国家。我一定改过自新,请……”
读到这里,我的眼睛禁不住潮湿了。
一位农夫也有报国之意,一匹恶狼也有母爱赤心,只是先前他们被欲望俘擩了,现在他们战胜自己了!
故事主人公最终变成一位侦探,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国家。
倘若你是一位弱者,就要用意志战场来磨砺自己,让自己不向困难屈服,战胜你最害怕的一面,你将不再受欲望诱惑,你将成为自己的主宰,胜利了!
战胜自己才能成功,它能使弱者变强,让愚者变智;经受不住诱惑永远失败……;它就像魔术师,只要你愿意,一切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