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3
“马上是家长开放日,请同学们自由组合排练《书声朗朗》上的的内容,开放日展示,战胜自己才能成功作文。”陈老师刚说完,我心里就已打起了退堂鼓。虽说平时我看上去胆子挺大,可最怕的就是在大众面前表演,所以一般情况下我都当观众,更何况,这次不仅有同学,还有家长呢!演砸了多丢面子啊!所以,在自由组合时,我就像个“无业游民”一般,到这组晃晃,去那组瞧瞧,根本没有演的打算。可不一会儿,我又担心起来,要是陈老师问我跟谁表演什么怎么办呢?于是,我又拉了三个“无业游民”:李诗苗、康之乐、李雅昕组了一个组。“我们演什么呢?”李诗苗问。“你还真打算演啊!”李雅昕反问道,“你看看其他组,不是有表演天赋的人,就是有朗诵高手,我们上台肯定不行。”就在这时,下课铃响了。“要是陈老师不逼,咱们就别上啊。”我提醒了一句,就离开了。
到了第二天中午,陈老师开始让想演的组出去彩排。我们又聚在了一起,做最后决定。“我想我们还是演吧。”李诗苗劝道,“你们的家长不是都要来吗,难你们不想好好表现一番吗?”这话正说到我心坎里,是啊,谁又不想给家长留一个好印象呢?我有些心动了,但还有些底气不足,于是征求其他人的意见:“你们上不上啊?”“要是不上,我妈估计要说我的。”李雅昕不无担忧地说。“我不上,但如果你们要上,我可以帮你们点ppt。”康之乐说。“那好吧。”我终于决定放手一搏了。于是我们分好了段,排好了动作,然后互相击掌加油,回去报了名。
回家后,我就开始后悔了。要是忘词了怎么办呀?要是有人喝倒彩怎么办呀?要是演砸了咱么办呀?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已经报名了呀。我只好对先做好ppt,在着镜子,一遍遍的表演,还让家里人当观众,提意见,有一点误差都要重来,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好。
终于到家长开放日了。下一组就是我们了。忐忑,兴奋,紧张,害怕……充斥着我那颗快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的心。上一组似乎在一眨眼间就表演完了,到我们了。走向讲台的过道,似乎变得那么漫长。我现在除了紧张还是紧张,除了害怕还是害怕。但表演却出乎意料的顺利,我预想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还赢得了家长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走下讲台的那一刻,我尝到了胜利的喜悦。看来只要肯努力,克服心理障碍战胜自己,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