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8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忧郁青春年少的我曾经无知的这么想。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它天天流转,风花雪月的诗句里我在年年的成长。
在你的人生当中你有过坎坷吗?有过挫折吗?你看到过风雨后的彩虹吗?相信顽强的你一定有过这对你而言意味深长的经历。那么你战胜过自己吗?你挑战过自己吗?
我想去奋斗,想在青春的日子里为生命添彩加油,忘却忧伤,让生命如同春水,静静淌过,学会坚强与克服;学会成长与懂得,勇敢向前不停留。因此,爸爸带我去爬山,我的兴致很浓,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从山顶向四周俯瞰的无限风光。爸爸在后面,我在前面飞快的攀登。但是到了山腰的我,一屁股坐在了一块石头上,实在走不动了。这时气喘吁吁的爸爸的对我说:“怎么了?走不动了?难道忘了你收集的名言警句了吗?世界上没有过去的山,如果有。那也是在人的心里,世界上没有趟不过的河当你脱下鞋袜时,就已经到达彼岸。这些你都忘了吗?我先走了,我先去饱饱眼福了,我在山顶等你!”爸爸说完就走了。原来爸爸看到了我的积累本,怪不得说得这么意味深长。
爸爸走后,我心里想:爸爸说的太对了,如果贝多芬没有顽强的毅力,他怎么能扼住生命的咽喉,到达生命的彼岸?如果保尔没有钢铁般的意志,怎么能到达理想的彼岸,谱写出强者的乐章?我站起来对自己说了一声“我能行”,去追赶爸爸,不能让他自己一个人享受这无限风光。我“快马加鞭”,我在想爸爸对我说的话,觉得古人似乎比我们更懂得这个道理,所以他们能够“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能够“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能够“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我边想边快爬,就在满脑子正在浮想联翩时与爸爸撞上了。原来,我已经登上山了,上下的景色是那么的优美,那么的让人赏心悦目。战胜自我,你会收获一份喜悦,收获一份成功。
战胜自我,挑战自我,我们不妨试着看峰回路转,品细水长流;听遍蝉鸣鸟叫,体验人生的坎坷。同学们,我们正年轻,“我年轻,我怕谁”。我们还在旅途的起点,我们怀揣着无数的梦想与希望,然而梦想与希望的实现,需要我们去战胜自我,去挑战自我,从中完善自我,最终超越自我。世上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呢?就让我们战胜自我,走过生命的千山万水,感受人间的风情万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