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9
台下的掌声经久不息,站在领奖台上,拿着证书的我激动不已。望着众人,我笑了,笑得是那样的灿烂……
我曾经一度看轻自己,觉得自己什么也做不好。渐渐地,我失去了自信,变得胆小。偶然,在一本书上看到了这样一句话:“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太阳,我们只有试着去尝试,努力战胜自己,那太阳才会变得光芒万丈”。我读后似懂非懂,但我明白,成功的第一步就是有勇气去尝试。
以后,我便把这句话定为座右铭,时刻提醒着自己。夏天,教室里闷得像个烤炉,知了在大树上不停地叫着,汗珠布满了我的脸,汇成了一条流淌的“小溪”,让人感到心烦意乱。我没有被天气所征服,双眼紧盯着书本,定下心来,攻克那一道道解决不了的问题。不知不觉,月亮已升上了深蓝色的天空,皎洁的月光洒在了窗外的榕树上,我笑了,笑得那么天真。
在一节公开课上,老师提出了一个难度很高的问题。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每个同学都在静静思考着,而一向胆小的我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我的身上,我却一点儿也不紧张,响亮地回答了问题。我自信地坐下,掌声四起,同学和老师用惊讶和诧异的目光望着我,而只有我才知道这其中的奥秘。
从此以后,我更加发奋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课堂上又多了一个聚精会神的身影,夜晚灯下又多了一个用功的孩子。日子在飞渐,我的成绩也在直线上升,一个出色的女孩正在茁壮成长。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我拿到全是优秀的成绩报告单时,我又一次笑了。望着蔚蓝的天空,我的心飞了,飞了……
以后,我屡屡获奖,每当面对老师的赞扬和同学羡慕的目光时,我总会暗暗为自己喝彩,为自己加油,露出我那最灿烂的笑容。
科学家如果不敢去尝试,就不会有伟大的成就。建筑工人如果做什么事都很胆小,就永远也造不出优雅的高楼大厦。农民如果没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就没有好的收成……当他们露出喜悦的笑容时,那笑容将会和我一样,是那样的灿烂。是的,没有劳动,哪来的收获?
爱因斯坦用自己的智慧来征服全世界,刘翔用飞猛的冲击力成为世界“飞人”,而我,却用坚持不懈的努力战胜了自己。因为,在我的心灵深处,将永远有一束盛开的鲜花,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