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的作文
题记:世界上有一位人让你一想起,就能感受到温暖的爱意,这就是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人——母亲。有一种我们都享受过或还在享受的爱,这是天底下最无私的爱,她永远只有奉献而不求回报,这就是母爱。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记忆中的清明节总是飘着雨丝,那幽幽的雨声如泣如诉,像每一个上山祭拜者的心,装满对逝者深深的哀悼??妈妈:又是一年的清明节,已经是你走后的第八个清明了,你的英年早逝是我一生中最痛苦,最难熬的时刻,如果她健在的话已经是57岁了。虽然离开的时间已经不短了,可在女儿心中的记忆一点都没有淡忘,我多么的希望可亲可爱的妈妈能够活到今天啊!
我想你了!早想写篇悼文,但每每提笔却又不知从何忆起,一是怕写不好对不起老人家在天之灵;二是不愿再触及自己那根脆弱的神经。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我已成了泪人儿。已经好几天了,一直试图逃避什么,一直不敢相信,总忆起您那写满沧桑的笑脸,总忆起您那爽朗的笑声。你在天堂还好吗?希望仁慈的主让你远离疾病与苦痛,也许只有在天堂里才不会让你被疾病缠身,也许这样才是对你真正的解脱。
从儿时就有记忆,见你一直身体不太好,虽然你经常锻炼身体,也很注意日常饮食,但还是摆脱不了疾病伴随苦痛的一生,在见到你被病痛折磨难受束手无策时,有时也希望你早日摆脱疼痛的煎熬,可当你真的走了我又怎能割舍得下?!
自医生下达病危通知书的那天起,我就知道,您的生命是在用秒来计算的,但没想到那一刻会来得这么快,走得那么匆忙,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在医院里得知你将最后离去的某个上午,我给您洗了最后一次头,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给您洗过头,洗着您那黑白斑驳的发丝,心中有中无法说出的痛,手在微微的颤抖着,一点一点的为您吹干,那天您的眼睛微微动了一下,也许这就是您最后一次表达母爱的方式吧,为了方便照顾不能行动的你,在医
生的建议下,我把你的头发剪短了一半,并有意的把剪下的头发用纸包了起来,我酸楚的知道,这也许是以后你留给女儿最后的有妈妈气息的唯一的身体上的东西了。(如今这屡头发,我已经用盒子装好,每当思念母亲的时候,从柜子里拿出来看看,睹物思人)
但这一切来的太突然,我没有一点思想准备,太多的话想向对你诉说,可是那几天您总是昏睡着,什么也听不见,总想把耳朵伸得再长些,可是你一句话也没说就走了。
母亲的去世对我心里打击很大,使我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新的诠释。当我最后一次从冰棺中抚摸她那冰冷的双手,成殓入灵柩的那一刻起,我至今不能相信,那个世界上最疼爱我的人就这样去了,自己居然也成了一个没娘的孩子。“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每每想起这句话,总会黯然泪下,这是女儿心中永远的痛。八年间女儿总是带着这份对妈妈浓浓的相思,无论是醒时还是梦中!此刻,女儿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对您诉说,有太多太多的委屈想对您倾诉,有太多太多的思念想对您倾吐。妈妈,我爱您!我爱您的善良、纯朴、勤劳!我爱您的宽容、博爱、坚强与刚毅!假若有来生,女儿还想做您的女儿,您还是女儿最亲爱的妈妈。九泉之下的妈妈,您听到了吗?八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您走了,没有人催我回家吃晚饭,下班了不知道是该左走还是该右转,迷失了回家的路。没有人心疼我这么晚还加班,唯有一盏清灯陪我孤军奋战。您走了,去了您想去的地方。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忧愁、再也没有烦恼、再也没有牵挂、再也没有严寒、再也没有酷暑。再也看不到您深爱的女儿。可是您好自私啊!您把思念留给了我们,您把痛楚留给了我们。
您走了,使我失去了一位好母亲,也带走了您那颗宽容的心,熄灭了我前行的灯,我的守护神也一起陪您去了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