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8
我最好的小伙伴——琪琪,一双水灵灵的眼睛镶嵌在嫩嫩的脸蛋儿上,任谁看了都想掐一下她。短短的胳膊,长长的腿,走路的时候还自带“气质"。说话的时候呀,你一定会注意她那张小嘴,一动一动像是在吃葡萄,嘴里总能吐出来许多渊博的知识。
她不但可爱,而且还喜欢看书思考,所以她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呆,第二个印象还是呆,第三个印象仍然是呆……儿时在村里,大家都给她起了一个十分响亮的名号——“书呆子",因为她一旦看起书来就专心致志到废寝忘食。
有一次我去她家玩,进屋我就傻眼了,在她的房间里有一个巨大无比的书架,上面装满着各种书,有故事书、作文书、四大名著和外国读物……看得我眼花缭乱,这真的是应有尽有啊。我见她正津津有味地捧着一本《红楼梦》看,便悄悄走到她身边,说:“琪琪,我来啦!”见她没反应,我只好再重复一遍,琪琪的眼睛依然注视着那本《红楼梦》,我大吼一声:“琪琪!你听到了没有!”琪琪这才有了反应,还一脸茫然地对我说:“咦,你怎么来了?”我扶着自己的额头,长叹一声:“唉,你个书呆子,真的是没得救了。”我真是服了她了,一看起书来能把身边的人和事全部忽略。不过也正是因为她这么勤奋好学,所以在班上的成绩是数一数二的好。
我的小伙伴虽然是个“书呆子”,但她的知识可渊博了,所以她不仅是我的小伙伴,更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