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14
我有一个从小玩到大的好伙伴,他是个非常爱看书的人。
他,和我年纪相仿,圆圆的脑袋,胖胖的脸,一对大眼睛乌黑发亮。由于长得胖,所以他看上去好像没有我高,其实他比我足足高出了五公分呢。我想,也许就是因为他整天都在看书,很少运动的缘故吧。
下课的时候,他常常捧着书在看,我想叫他出去玩,他却向我做了个手势,意思叫我不要打扰他看书。就连上体育课的时候,他也带着一本书,等到自由活动的时候就坐在树下看。
有一次周末,我到他们家找他玩。一走进他的房间,我就看呆了。只见房间里到外都是书:写字台上,放着他平时在学校上课时要用到的各类参考书。大大的书橱里也塞满了书,我看了看,有杨红樱阿姨的小说,有介绍科普知识方面的书,还有一些外国作家的作品……就连他的床头也堆着一叠杂志,足足有七八本。这时,他正在看《鲁滨逊漂流记》
他对我说:“你自己玩电脑吧,我再看一会儿书。”
我打开电脑,里面一个游戏也没找到。只有他写的作文,实在找不到有什么可玩的,我只好把电脑关了。
我静静地坐着,等了他一会儿。而他却始终没有要放下书本的意思,于是,我打算和他说一声,然后回家去。我刚想说:“你看书吧,我回家了。”可是,到嘴边的话我又咽了回去。因为,我看见他完全沉浸在书里的故事中了,不忍心打扰他,就悄悄地走了。
这就是我爱看书的小伙伴——邓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