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13
今天,我来说一说我的小伙伴——眼镜。她可是我的贴身伴侣,可是她的身材很不协调,两条细细的长脚,一端弯曲;一对大大的镜片,被金色的框架包围着。看起来真是又笨又蠢,看不出有什么神奇的地方。
我是怎样戴上眼镜的呢?四年级的时候,由于看书不注意姿势和经常看电视,视力直线下降,爸爸妈妈急坏了,这才给我请来了我的小伙伴。当时我觉得还挺不错的,不时在同学们面前炫耀。
可是谁知道呢,好景不长,我就开始有苦恼了。它那条“二郎腿”逍遥自在地挂在我的耳朵上,一双鼻托毫不留情地踩在我的鼻子上,“稳坐钓鱼台”。我可倒霉了,耳朵、鼻梁整日被又拉又压,酸疼酸疼的,那滋味可真不好受!
有一次,我赌气想把它摘下来,可是桌子、书本、台灯好像披上了一层轻纱,变得模糊不清。我无可奈何,只好再请它回来,这时,它似乎变得更神气了,仿佛在说:“怎样,还得把我乖乖请上来吧!”
现在,我和我的小伙伴结下了不解之缘。无论是吃饭、写作业、听课都要劳它的大驾。每天早上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带上它;睡觉前最后一件事,不用问,自然是结束它一天的使命。
我为自己交了眼镜这位朋友而感到痛苦,但是我也感谢它对我的帮助。我由衷的告诫同学们注意保护视力,千万不要再像我这样自寻烦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