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都在抉择中成长,
抉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抉择傍晚的最后一缕晚霞;
抉择一个命中注定的姻缘;
抉择一段唇红齿白的芳华……
抉择,有时是一个转身,
有时是一个回眸,
有时……
唉,当时只道是寻常……
记得那一天,是一个阴云密布的下午,我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周围一张张欢笑着的面庞,我心里愈加惆怅。这又是为何呢?且容我细细道来——
记得2天前,是我们“测试”的日子,做着试卷时的我满怀信心,坚信自己能考出个好成绩。结果——“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我只考了76分,老师还在试卷上写了“怎么这么差?!”五个大字。尤其是老师还让我们带回家找家长签字,这对于我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我平时可是全班前5的存在,就这个分数,结局肯定是“女子单打”,或者是“男女混打”,甚至可能是“男女混合双打”。完了完了,这下死定了……
路上,我突然萌发了一个邪恶的念头:“要不,我仿照一下,签个名吧。”但是,从小到大老师教给我的道理又立刻否定了它:“不行,撒谎是不好的。”可这个念头却一直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终于,我下定决心,蹲到路边,拿出卷子,签下了名。
签完名,我收好东西,站起身,继续朝家里走去。一路上,我总是觉得有些奇怪,好像我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那路上行驶的汽车鸣着喇叭,好像在对我喊:“不羞,不羞!”我正暗自心惊,路人又给我一个奇怪的眼神,好像在说:“看看那个不诚实的孩子!”一回头,又有一位母亲在对自己的孩子说话,仿佛在叮嘱他:“你以后可不要像那个不诚实的孩子一样!”
这时,树上的一只乌鸦又叫起来了,那刺耳的叫声,仿佛是在对我说:“你改悔吧!你改悔吧!”
最终,我还是忍受不了良心的谴责,重新拿出试卷,把自己刚刚签的名字彻底涂掉,收好东西,站起身来,路边的百灵鸟又叫起来了,好像又在对我说:“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那汽车的喇叭,好像又在说:“干得好!”路人又向我投来一个赞赏的目光,仿佛在鼓励我:“下次继续努力!”那位母亲又好像在叮嘱自己的孩子:“虽然那个孩子撒了谎,但你也要向他学习,因为他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
到了家,迎接我的是一顿臭骂:“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你知不知道我们有多着急?!”虽然我被骂了,考试又没考好,还经受了“男女混打”,可我仍然很开心,因为——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