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房子8
现在我们居住的房子总是有这种或者那种缺点。比如,朝向不好,冬冷夏热,凉爽时吹不到风,有的还终年不见阳光;有的房外有噪音,令人无法安然入睡;房子老化后内外墙都脏兮兮的;人口增加了,还得花费很大的精力换房子……未来的房子则应该是完全不同的。
未来的房子从外观看,色彩总是十分鲜艳,因为它们的外墙是用一种特殊的材料制成的,不但灰尘不易聚集,而且带有"自净"功能。神奇的是,这种材料可以隔音,集保暖和隔热于一体。更令人惊叹的是,这种墙体可以吸收自然界一切能量,并经过加工后贮存起来,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水电等生活必需品。
走进房间,那更是一番新奇天地。大自然的声音充满了整个房间,还有大自然清新的气息,让人心旷神怡,为了解决采光问题,这种未来的房子还可以像向日葵一样绕着太阳转动;只要有阳光,就能保证你的房间里撒满阳光。即便是没有阳光的日子,屋子里也会自动发出一种类似阳光的光线,让整个屋子一直保持最适合人体的温度和光线。
未来的屋子不但舒适,还能让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要是你在某个地方住厌了,想换个地方住住,房子会立即腾空而起,带你去让你心驰神往的地方。
更重要的是这些未来的房子还特别安全。要是发生了自然灾害,像大洪水,未来的房子就会像大船一样稳稳地浮在水面上。抗震的设计、防火耐高温、毒气过滤等材料的使用能让人们安然度过可怕的灾难。
当我从幻想中醒过来,心头涌出一股遗憾。如果世上真有这种房子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