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0
我们每天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每一个人都会遇到让自己难忘的一件事,它们会印刻在自己的脑海中,有伤心的,有高兴的,有光荣的,有委屈的,但这些都是让自己记忆犹新,让自己成长的。
那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爸爸妈妈叫我和姐姐一起去果园里摘李子。我们每个人都拿上一个篮子,爸爸说,“现在就开始来一场比赛,看看谁能摘得多,摘得越多的就可以吃的越多”。这句话马上就激发了我的动力,迅速地跑到果园里,在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开始摘了。对于我来说这个真的很困难,因为身高的问题我得拿上一个高椅子,走到那个地方就要把椅子搬到那个地方。这样浪费了我很多的时间,让我瞬间就丧失了一大半的兴趣,刚开始还热血沸腾的我,现在已经毫无动力。
不想参加这一场比赛的我坐在了高椅子上休息,母亲从我旁边走过,对我无奈地笑了笑。父亲虽然一直每跟我在同一个地方,但是他却是时时刻刻都关注着我。在我身后突然传来了父亲的声音,“这么快就放弃了,都还没有结束就认为自己要输了吗?中途放弃结果就一定是输”。我没有理会他,因为我那时候已经不想理会他的那些大道理了。父亲见我没有反应,就默默地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自己的工作了。
坐在那的我,无聊地东张西望,看到别人果园的柚子树长到我们的果园,而且还长出了很大的一个柚子。我跳下椅子,走到了围墙旁,观察了一番过后,决定我要摘下它来品尝一下。回到椅子那,拿起椅子,拖着它再次回到那个柚子树下。准备站上椅子的时候,父亲叫住了我,“这个柚子我们不能摘,别人家的东西没有经过允许都不能擅自拿,这就叫偷”。听到爸爸说我是偷,瞬间觉得委屈了,我开口反驳道,“这个果子长到我们果园了,不就是我们的了”。
父亲抱起我座在了椅子上,他耐心地说:“别人的东西不小心落在我们家,这东西依旧是别人的,就像你不小心把东西忘在了同学家一样。同样,这是一个道理,这个柚子只是不小心长到我们果园了,但是它依旧是别人的,所以要那它就必须得经过主人的允许。”
当时的我觉得很惭愧,这种惭愧感来源于,我明知道自己的反派是在强词夺理,却还是把它说出了口。因此,这件事成为了我记忆犹新的一件事,也让我成长了许多。在回想起爸爸说的那句话,“中途放弃结果就一定是输”,是的没错,不到最后其实根本就不能得知自己是输或是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