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2
记忆深处,最难抹去的是父亲每天起早贪黑的为我操劳,为我做饭、接送我去上学和放学、陪我看电视、督促我学习……母亲经常出差,而照顾我的重任自然而然在了爸爸的身上,所以与爸爸的感情相当好。在小学的时候,我跟父亲是无话不说,而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跟爸爸之间的话题也变得越来越少,渐渐地,从无话不说变成了无话可说,与父亲有了交流的一堵墙,我不过去,他也走不进来。上了初中,作业繁重,离家较远。我开始缩少回家的次数,而父亲开始每周末都来看我,并给我带些吃的喝的,固定不变的每周末给我带吃的回来成了父亲的日常生活之一。
记忆最深的一件事改变了这个局面。记得在初一临近末考,那个夏天非常的炎热,在考试当天,我觉得浑身乏力,但还是坚持到了考场,最后却在考场昏倒了,在学校病房室醒来的时候就看到父亲一脸焦急的模样。“闺女,你醒啦!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头晕吗?饿了吗?我给你在附近买了你最爱喝的粥。”我一脸茫然地看着父亲,很久没听过父亲讲了那么多话。“爸,我这是怎么了”“医生说你贫血,以后要给你好好补补,你醒来就好了”父亲舒了一口气说道。等我出了病房,父亲一边看着我吃饭,一边跟我聊他公司的趣事,没有提及成绩或者考试。我已经很久没有跟父亲聊过那么多话了,自从上了初中后,或许更久。
中午的考试,我父亲不让我去,理由是:都生病了,还考什么试,要好好休息。傍晚时分,父亲回校帮我收拾回家的东西,老师过来看我,跟我说,你的父亲一接到电话就立马赶过来了,到的时候已经满头大汗了,很是紧张你的情况,看样子,他很爱你,你得好好孝顺你的父亲,我很惊诧。因为父亲这两年跟我的关系是越来越淡了,他的话很少,通常都是母亲打电话给我,虽然父亲会还说几句注意身体的话,每周末来看望我,都是说好好吃饭,别省钱,没钱了跟爸说……心中莫名充满愧疚和感动。
父亲受伤完我的东西后,便来接我回家,跟着父亲的步伐,我发现,父亲的鬓角也有了白发,眼角也有了许多皱纹,皮肤比以前更黑了,脑子闪过一个想法——父亲老了。回到家里,用过晚饭后,我随父亲看战争片,我便以历史为题考了我父亲一些题目,父亲便与我谈论起了历史。我渐渐发现父亲很了解历史典故。
自此,我与父亲又是无话不说,我抽空回家都会和父亲交流学习或生活上的事。交流的围墙在于你愿不愿意将它推到。父亲的爱对我而言是内敛的,父爱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