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8
那是发生在三年级的一件事了,直到今天还历历在目。
“卖冰淇淋咯,卖冰淇淋咯”远处传来了一个声音。“咦,是谁在喊卖冰淇呢?”我疑惑的想着,放眼望去,远处正有一位老奶奶在卖冰淇淋,原来是这位老奶奶在喊啊!觉得有些口渴,于是便去买一个冰淇淋解渴。
我如箭一般冲了过去。“嗨,小帅哥,你想要什么味的冰淇淋呢?”老奶奶问我。我仔细的打量着这一位老奶奶:老奶奶已经到了风烛残年的岁数了,脸上却露出慈祥微笑,这也许是老奶奶对待每一个人一贯的态度吧!见老奶奶那么热情,我也开始开心起来,我看着对老奶说:“奶奶,你这有什么好吃的味道吗?”老奶奶又和蔼的说:“有红豆味,巧克力味、草莓味,你想要哪一种呢?”“给我一个草莓味的吧!”老奶奶听完,立刻找出了草莓味递到我的手上。我微笑着接过来了,并给了老奶奶五块钱,就回头就走。
我边走路边吃着美味的冰淇淋,顺手摸了摸口袋。“咦?我的钱呢?”我惊慌失措的找遍了所有的口袋,却什么也没有找到。我立马原路返回,忽然想到了哪位老奶奶,我仔细的回想刚才的情景:我给了老奶奶5元钱,找回的零钱自己却没有拿,直接就走了。我急急忙忙的跑去老奶奶那里,突然一不小心撞到了人,我立马说了对不起,然后扶她起来。我一看这个人,一下子脱口而出:“老奶奶!”原来这个被我撞到的人就是卖冰淇淋的老奶奶。老奶奶被我扶起来之后,立马说“小朋友,你刚才忘记拿钱了”。说完立马掏出钱来,准备给我钱。我看了一下老奶奶手中的钱,全是1毛或1元的钱。我心里非常难受,可见人家老奶奶多不容易,我立马就说:老奶奶,钱我不要了,您留着吧,我看您老人家也不挺容易的,我…。”我的话还没有说完,老奶奶立马把钱一分不差的放到了我的口袋里,说:“我老太太虽然没有什么钱,但是也不多赚你们小朋友的钱,你收好了。以后买东西时千万记得拿钱,这些钱虽然不多,可是累计起来就多了,你爸爸妈妈赚钱也不容易,好好收着吧!我走了。”老奶奶说完便走了,我心里不禁佩服起来,我对着老奶奶即将消失的背影大声的喊了一句:“老奶奶,你是一个好人,谢谢你!”也许因为太远了,老奶奶没有什么反应,背影消失在人群中…
时光一跃,岁月如梭。转眼我上了初一,许多事以忘记,但是那位慈祥的老奶奶,我从不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