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9
上个星期六,同学小张请我们参加她的生日聚会,可没想到,她竟让我们一起玩密室逃脱!这对于平时就非常胆小的我来说可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虽然我心里很犹豫,但在女同学面前,得表现的有些男子气概啊!好吧!我便接受了这次邀请。
我们吃完了小张的生日蛋糕,便来到了密室逃脱的活动点。这里的活动主题有:“生化危机”、“1408”、“大‘V’盗”等。“1408”主题特别恐怖,“大‘V’盗”主题找线索、“生化危机”主题是解谜。我们选择生化危机,虽说是解谜,可我听这名字,还是有点胆战心惊……
进入密室,灯光马上暗了下来,一股股冷气逼来,我打了一个哆嗦。接着,播放了一段录音,提示这个游戏的目标是调查这个实验室,找到出房的房卡,还要将病毒摧毁。我们扭头一看,有一个密码锁,锁旁是一根根各种颜色的电线,颜色和密码锁的选项颜色是一样的!我们马上就明白了这个线索的意思,按照电线顺序,将选项一个个的输入进去。“咔嚓!”一扇门开了,哇!第一关过去了!我不再觉得害怕,而是开始喜欢上了这个有趣的游戏!
进入了第二关,只见角落里放着一台电脑,直接让我们填字母数字密码了!我尝试了很多次,哪怕是用奥数的“排列组合”也无法猜到数字的排列规律!正当绝望时,我突然看到了旁边墙上写着一串关于颜色的英语填空题,我试着在电脑上输入了那些空着的字母,吼吼!密码正确了!旁边的小吴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嘿,不错嘛!”。一下子让我感到充满信心。但是意外发生了,我在电脑上按错了键,把一些重要文件都删除了!没想到,傻人有傻福,这正是打开第三关大门的机关,门开了!
看到第三关时,我直接蒙了——激光阵!我好奇地碰了碰激光,突然!响起了警报,我们赶紧大叫着退了回去,小李干脆直接喊救命了。等警报停了后,我让小郭再去尝试一下过那个激光阵。没想到,学过跳舞的小郭轻巧地闪展腾挪闯过了激光阵,并按了开关把激光阵给关掉了。我们都好兴奋!接着,通往第四关的门开了……
这次我们遇到了一个云台,上面有一个按钮写着“摧毁”!我们一同将按钮按了下去,装在罐子里的病毒掉入了无底深渊……
最后,慢慢升起的盒子里我看到了一张房卡,将它插入了那个插卡处。我们成功逃脱了这个密室!
“耶!”
“成功了!”
我们欢呼着,就连工作人员都夸我们:“你们效率真高!好厉害!”
我觉得这次密室逃脱既锻炼了我的胆量,也考验了我的大脑!这真是一件让我难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