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贝6
我有一个浅棕色的存钱罐,它是我在儿童节时小姨夫送给我的礼物。存钱罐是用石灰做成的一只昂首挺胸的军犬,它的舌头伸出嘴来,正在添自己的嘴唇,好像刚刚才吃了什么山珍海味似的。两只尖尖的耳朵高高的竖起来,尾巴向上翘起,坐在我的书桌上,淘气极了。
存钱罐对我的帮助可多了。炎热的夏天一到,爸爸每天都会给我四元钱,让我去买冰激凌吃,有时候为了要给这只淘气的军犬吃,我只能不吃,或者买一个2块钱的,这样每天就可以放2块钱在存钱罐里。一学期下来,我就可以存上好几百在里面。平时,要买学习用品,我就把省下来的零花钱拿去买,有时候还可以去买一些课外书,用来锻炼阅读能力,提高作文水平,还可以增长知识。
还有过年的时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小姨小姨夫还有好多长辈给的压岁钱,我都放进我心爱的存钱罐里。到开学了,我用它买各种学习用具。妹妹过生日的时候,我还给她买了一个大大的蛋糕。妹妹高兴得又蹦又跳,满屋子炫耀着说:“这蛋糕是我哥哥送我的。”
每当我拿钱要去买零食的时候,我的耳边就会响起书桌上那只“军犬”的声音,好像在说:“一个学生,要勤俭节约,不能乱花钱,多吃垃圾食品对身体不好,赶快把钱还给我,我给你保存着。”我只好把钱放入它的肚子里,让它给我保存着,到关键时刻在拿出来。
我爱我的存钱罐,是它培养了我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我懂得了积少成多的道理。是它在我五彩斑斓的童年加了一道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