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贝7
在我妈妈眼里,我是一个爱收集垃圾的人。可在我眼中,我是一个会收集宝贝的人。
我收藏的“宝贝”也许是不值钱的,也许是很常见的,但在我的眼里,它们都是唯一的。
我捡来的“宝贝”分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当然,脏的物品我绝对不会去捡。每次我捡来的特等品在我妈妈的眼中是最差劲的,是最容易被她扔掉的。但爸爸就不一样,他是我的同伴,每次都和我一起捡,一起收集,一点也不嫌弃我。
每当我捡到新宝贝而兴奋不已时,妈妈会不知从哪里冲出来说:“又捡些没用的东西!”转身就一把抓起扔到垃圾桶。“反正我会捡回来的!”我气呼呼地走开,过一会,就偷偷地把垃圾桶里的东西一样样掏出来,洗干净,再放到我的宝库里。
在我的宝库里,我会把每样宝贝贴上标签,记录着什么时候收集的,因什么事收集的。每个周末,我都会去看一看:几张窗花,是一年级美术课上剪的;纸飞机,是二年级时我自己折的,能飞很久的;破望远镜是我四岁生日礼物,我不小心摔坏的;贝壳是我吃海鲜大餐时留下的;一张卡片图是哈利波特与伏地魔的战斗图;还有些漂亮宝石,是我一个水晶盒子摔碎后的残留物……
这些,在大人眼里是一堆垃圾,但我不在乎,因为这些宝贝是我的!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收集一些属于自己的宝贝,长大了,可以拿来看看自己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