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贝3
我有一对银手镯,那是奶奶留给我的,也许在别人的眼中它不够华丽,可它却是我心里的宝贝。
十九岁的那年春节,我去外婆家,临走之前,奶奶来送我,我们一起走出外婆家的院子,奶奶从口袋里掏出一样东西,说,这是给我的。我打开包着它的红纸,原来是一对银手镯。第一眼看见它,说心里话,根本说不上喜欢,那对镯子由于长久无人配戴的缘故,早已失去了它的光泽,变的黑乎乎的,就连上面的花纹都已经很模糊了。
回去之后,就把镯子锁在抽屉里了,时间一长,似乎忘记了它的存在。直到奶奶去世之后,因为对奶奶的思念,我把它找了出来。把它放在清水里,用刷子和肥皂洗去了它表面的氧化物,这时我才发现,它是如此的美丽。柔和的银色,表面打着斜斜的格子,格子里嵌着不规则的图案,它的背面还有凤祥两个字,原来这是老凤祥的东西,是旧上海的东西呢。此时心里不免有些疑问,奶奶的这对银手镯是怎么来的呢?难道这是奶奶当年的嫁妆?还是爷爷从上海捎回来送给奶奶的信物呢?问了爸妈,都说不知道,我想这个答案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一定是奶奶最喜欢的东西,她把随了她许多年的的东西留给了我,每每想到这里,我就觉得我真是太幸福了。
自那以后,我一直戴着奶奶的银手镯,感觉就像奶奶一直在我身边一样。因为我相信,这对银手镯里一定深藏着奶奶的祝福,同时也深藏着我们永远也无法了解的奶奶的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