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3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国家,这个国家叫老鼠国。这里的老鼠生活十分幸福、快乐,每天都无忧无虑。
可是,就在不久前,来了一只大花猫,老鼠们每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有的被猫咬下了脑袋,有的鼠宝宝还不会走路,就被吃了。鼠长老实在忍受不下去了,就召集了剩余的老鼠开会商量对策。鼠妹妹说:”我们可以提拔一支鼠军队,如果一有猫来,就告诉我们,这样我们就可以提前逃走,减少老鼠的死亡。”
聪明鼠立刻说道:“不行,我们只剩下鼠宝宝和年纪过百的老鼠,怎么组织军队呢?”真可惜,这个方法被否决了。”
我们可以在猫睡觉的地方放一条发霉的鱼,猫吃了就会死掉。”“那让谁去放鱼呢?”“既然这个办法是我想的,那就让我去吧。”“不行,那条鱼肯定会有味道,猫一闻就闻出来了,它就不会吃了。”最终两个办法都被否决了。“那还有什么办法?””我叫什么?”“聪明鼠。“”我已经想出来了,我们可以在猫的脖子上挂一个铃铛,猫一动,铃铛就会响,我们就可以提前走了。
“”好!“”可是,让谁去挂呢?“老鼠们你推给我,我推给你,谁都不愿去。
最后,老鼠们住的小洞被猫找到了,它们都被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