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7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们因深受猫的侵袭,十分苦恼。于是,它们在一起开会,商量用什么办法对付猫的骚扰,以求平安。
会上,一只肌肉发达、身强体壮的老鼠气呼呼地说:“我们干脆在洞门口放两口大炮,只要猫一过来,我们就开炮炸死它。”大家听了,纷纷摇头,都觉得它太莽撞。有一只老鼠一向口快心直,反驳道:“大炮可以炸死猫,也会炸毁我们的家园啊。”
没过一会儿,又有一只老鼠振振有词地说:“我们可以去商店里多偷点钉子,把钉子洒到地上,只要猫踩上去,就会头破血流的。”还是那只直爽的老鼠提出了反对的意见,他皱着眉头说:“猫难道没有眼睛吗?他看见钉子,自然就会把钉子清理掉的呀。”
大家讨论得越来越激烈。最后,一只机灵的小老鼠眨巴着充满智慧的眼睛,提出了一个主意:“我们可以在猫脖子上挂个铃铛,这样只要铃铛一响,就知道猫要来了,大家就可以逃走了。”大家听见了这个办法,纷纷表示赞同。
只有一只年老的老鼠默不作声,他严肃地问道:“那派谁去把铃铛挂在猫的脖子上呢?”大家一下子傻眼了,连那只最活跃的老鼠也不敢吭声了,因为它们都知道了,铃铛的办法虽然好,但是没有老鼠愿意牺牲自己,所以这办法再好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