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5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们在自己的王国里过着幸福的生活,但自从猫来到了这里之后,一切都被改变了,从此,《老鼠日报》的每天头版头条都是被猫搞得家破鼠亡的惨剧。情况紧急,国王决定马上召开第一届反猫大会,来商议如何对付猫。
会议社在老鼠国防部,各鼠族的代表都及时赶到,只听见会议室里哭声一片,代表们不是失兄就是丧弟,伤心不已。这时,国王宣布:第一届反猫大会现在开始,首先,为死去的同胞默哀三分钟。
默哀完了,国王长叹一口气:唉,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被猫搅成了一锅粥!我们要想办法驱赶这些猫!让我的子民能快乐幸福地生活!大家都想一想,看看有什么好主意!
这时,武术界代表首先站起来说:我们可以召集一些年轻力壮的老鼠和它们打仗!国王摇摇头说:自古以来,老鼠就打不过猫,打仗会费鼠力、物力、财力,而且最终还是会败啊!
科技界代表说:我们可以用超声波来扰乱猫的神经系统,使它死掉!又有代表出来反对说:可是,一些同胞也会被超声波扰乱啊!
那怎么办啊?大家开始沉默。过了许久,突然一个代表兴奋地站起来说:我们把铃铛挂在猫的脖子上,我们一听到铃声就可以跑了。这真是一个好主意!代表们一起鼓掌,赞同这种办法,终于可以不再受猫的侵害了!可不知谁小声说了一句:谁去把铃铛挂在毛脖子上呢?代表们都傻了眼。
老鼠们开会,开了一天有一天,一年又一年,到现在也没找到对付猫的办法,还在深受猫的骚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