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8
在很久很久以前,选十二生肖的时候,猫因落选和老鼠成了天敌。为此,一直以来,老鼠深受猫一次又一次的报复!
就在今天,猫又发动了攻击,导致老鼠损失惨重,就连首席也差点命丧黄泉。
终于,老鼠们实在忍不住了,就召集世界各地老鼠代表前来开会。会议上,到处都是抱怨的声音。这时,缺了一只尾巴的首席“龙在鼠”上台了,他愤怒地发言道:“近来,猫在不断向我们发起进攻,导致我们损失惨重,现在,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打败猫,卫我鼠国。”这时,一个来自俄罗斯的部长说:“我提议,让一只老鼠服下毒药,然后故意引起猫的注意,让猫吃掉那个身上有毒的老鼠,不也会被毒死吗?”“不行,有谁会去!”首席说。后来,老鼠们各自发表了意见,可都有缺点,所以都被拒绝了!
这时,一只聪明的小老鼠站了起来说:“我们可以在猫的脖子上挂铃铛,只要铃铛一响,我们就知道猫来了,便可马上逃跑。”“好!好!”大家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建议。
可是有一只年老的老鼠坐在一旁,始终没出声,这时,他站起来说:“小老鼠的方法是非常绝妙的,也是十分稳妥的,但还有一个小问题需要解决,那就是派谁去把铃铛挂在猫的脖子上?”年老的老鼠提完意见后,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始终没人站出来!所以很遗憾!老鼠以后只能继续被猫欺负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想出一个好主意并不难,实现主意就不那么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