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13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们因深受猫的袭击,老鼠的数量大大减少,他们出门常常提心吊胆的。十分苦恼。于是,我是丶尛佬尗鼠大王召集老鼠们一起开会,商量用什么办法对付猫的骚扰,以求平安。
一位穿西服的成年老鼠说:我们搬家吧,让这群可恶的猫找不到我们好了。对对对,搬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找不到我们。一位鼠大妈说:怎么可以,那里那么冷淡,过去了之后,我和我的孩子哪里去找食物啊!
一位鼠将军说:我们跟老猫们拼了!尛老尗连忙劝阻,说:不要去送死啊!你别说拼了,就算再给我们六百万大鼠,也不能和猫拼啊!
一位年长的老鼠头领说:我们去找人来把猫吓跑,看它们还欺负我们,给人们一点钱,工资,他们就会帮助我们。一位财务科的老鼠说:行不通,行不通。不但我们工资不多,而且人也是我们的天敌啊,我上一次出门偷菜差点被人们打死!
一位年轻的老鼠想了一会儿,大声说:哈哈,老子想到一个好办法,把铃铛挂在猫脖子上,猫脖子上的铃铛一响,就说明猫来了,我们就有时间逃跑了。哈哈,你小子有前途啊!尛佬尗和鼠民们开心极了,正在这时,一个不怎么说话的老鼠老头儿说话了:咳咳,办法是不错,科室铃铛谁去挂呀!会场又是一片寂静,空气似乎凝固了。
尛佬尗很灰心地对鼠民们说:唉,看来光说么用的啊,要行动起来才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