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开会10
很久很久以前,老鼠们因深受猫的袭击,十分苦恼。
有一天,他们在一起开会,商量用什么办法对付猫的骚扰,以求平安。会上,大家都七嘴八舌地争论起来,鼠王大声说:“安静。”鼠窝里顿时鸦雀无声。有一个年老的老鼠慢吞吞地说:“我们可以派精兵十万去攻打猫国,大王您看行不行。”鼠王连忙说:“不行不行猫国的兵比我们多十倍,再说了他们的一个兵可以抵我们的十个兵。”又有一只中年老鼠说:“我们可以搬到一个没有猫住的地方,就不怕被猫骚扰了。”
鼠王说:“这更不行,这窝可是我们老祖宗传下来的,不能那么轻易地丢掉。”大臣笑眯眯地说:“南方有一种老鼠专吃猫,我们是一伙的,我们可以到那儿去把他们请过来。”“如果我们出去也会被猫吃掉的。”鼠王低着头说。就在大家没有信心的时候,一个小老鼠说:“我们在猫的脖子上挂一个铃铛,我们一听到铃铛的声音就逃跑,不就得了。”这只小老鼠的主意得到了大家的赞同。
鼠王连声说:“了不起,了不起。”话音刚落,一只年老的老鼠发起了疑问:“那谁去把铃铛挂在猫的脖子上呢?”大家一下子傻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