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11
我的好伙伴,它不能陪我嬉戏玩耍,不能和我奔跑追逐,但它却能和我朝夕相处、形影不离。它,就是我终生的好伙伴——书。
放学后,趁妈妈不注意,我悄悄溜进书房,迫不及待地走到书架前,飞快抽出那本心爱的《三国演义》,手指飞快地滑动,一下就翻到了昨天看到那页了。我捧着书,像一只饥饿至极的狮子抓住了鲜嫩肥美的猎物大快朵颐。我如饥似渴地品尝书中“用奇谋孔明借箭,献密计黄盖受刑”。文中诸葛亮知天文,懂地理,识人心,巧借来东南风,智取十万支箭的精彩情节像一块高强磁铁牢牢地吸引着我。
看着看着,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作业,忘记了吃饭,忘记了妈妈……不知什么时候起,妈妈已站在身后:“诚诚,你又在看闲书了!警告过你多少次了,作业做完了吗?”我听到妈妈气恼的话,我慌忙把书藏在背后。妈妈一把从我背后把书抢过来,作势要撕掉它。我像发狂的小老虎扑过去,紧紧拉住妈妈的双手,大哭着说:“不能撕!不能撕!书是我最好的伙伴。”妈妈严厉地说:“行,但你必须保证每天先完成作业再看课外书!一周后再还给你。”我如获大赦,像小鸡啄米一样连连点头,立马乖乖地去做作业了。
做完作业,吃过晚饭,我又忍不住去找我的好伙伴——书。《三国演义》被没收了,我又去看《鲁滨逊漂流记》。不知不觉到深夜了,我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可是书中鲁滨逊孤岛求生跌宕起伏的情节,让我无法放下书。不知读到深夜几点,我困得抱着《鲁滨逊漂流记》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早晨,妈妈叫我起床,看到枕边的书,无可奈何地摇摇头说:“小书虫,你又和你的好伙伴一起睡觉了!”
书是我的好伙伴,每当我走进书中的世界,我就会被书中灵动的文字所迷醉。我的心像碧空中的飞机,忽而俯冲而下,忽而直冲云霄;又像遨游在海洋里的潜艇,时时欣赏着绚丽无比的风景,处处发现着无穷无尽的宝藏。书中人物的悲欢离合让我泪落如珠,书中的各种情节又让我浮想联翩。
书啊,我的好伙伴!我与你有着不解之缘,我愿意一生一世与你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