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3
罗曼·罗兰曾说过:“有了朋友,生命才显示出它全部的价值。”是啊,拥有朋友、伙伴是多么重要,它能让你的生命更加丰富多彩。显然,我是幸运的,在校园里,我有许许多多的好伙伴,琳儿算是我最好的伙伴了。
一根“小竹竿”,又高又瘦,两条腿很修长,一看,就是个模特胚子。琳儿的脸上,小鼻子有趾高气昂,旁边一颗小痣就像是一个小箭头,指向右边的顺风耳,左边的也不服气,高高扬起,于是两只耳朵可就分外出众了!最显眼的就是她那快眯成一条缝的小眼睛了,只有在她戴上那复古眼镜时,这双无辜的小眼睛才能暂时放大一点。她那乌黑亮丽的长直发绑成小马尾,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让人觉得可爱又充满活力。平时,我们都叫她“小汤圆”。其实,她和“汤圆”并没有什么相似之处,不过是有一天,听说她爱吃汤圆,才随意起着玩罢了,后来叫着可爱,便一直叫了下来。
俗话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而她,就是后半句话的“代言人”。我们两个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经常强强联合,应战隔壁班那两位学霸。琳儿通常发挥很稳定,但有时试卷一发下来,会发现一两道极其简的题做错了。啊,简直是晴天霹雳!我们一下子颓丧了下来。振作起来跟他讲几道题吧,她有时要好久才能反应过来呢。算了,还是不说她了,积点口德吧。虽然她外表可爱,还是要当心被她“千刀万剐”。
虽然关键时刻有点无语,但她为人很讲义气,而且我们相处的时间不到一年,她竟然很了解我。有一次,我请他帮我买一支特别的水性笔。她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并且那个星期六便买了回来。后来我才知道,她是在周六上美术班中午休息的空档专程去买的,要知道,美术班离文具店可有很远的距离呢。更可贵的是,他买的笔颜色、款式,都是我喜欢的。
她还特别爱笑,虽然作为她的好闺蜜,我曾多次警告她要注意形象,并告诉他她如何维护好一个淑女的形象。她却毫不在乎,说偶尔放松一下也未尝不可,还自创了几招“笑笑神功”。第一式:仰天长啸,笑的时候声音很响亮;第二式:蛤蟆功,尽情大笑,常常笑得蹲在地上。只需其中一式,便能把旁人逗得哈哈大笑。也许,她是率真可爱,才能“笑我所笑”吧!话说回来,身边有这样一个好伙伴,校园生活不知要增添多少乐趣呢。
时光匆匆,毕业将至,我只怕缘分太短。毕业若是去了没有她的校园,那生活该多么黯然失色呀!嗯,还是珍惜如今相处的时光,再听几遍“小汤圆”那爽朗的笑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