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13
说来也挺可笑的,我的好伙伴竟是一只小白鼠!你可别给吓着了,这可不是真的老鼠,而是一个小巧玲珑的玩具!
它的眉毛、眼睛、鼻子是黑的,嘴唇是红的,其于的全是白的,白得像个小雪球,尾巴长长的。还有啊,它那黑溜溜的眼睛,充满了诚实,没有一点的不怀好意,嘴巴微微翘起,几根胡须朝你“招手”,可有趣了!它的体形不大,小小的,因此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小”,它的嘴唇仍是微翘着,似乎挺满意这个名字。
我是一个爱说话的小女孩,总爱说一些稀奇古怪的话,所以,没几个朋友愿意听我把话说完。家人也是这样:说给爷爷奶奶听,他们听得十分“认真”,还连连点头,可当我问他们时,他们总是用茫然的眼神望着我,望了0.00001秒之后,又问:啊?你刚才都说了些什么呀…”若说给弟弟听,他可是个急性子,没那个耐心!于是啊,我只能把一肚子的话全“倒”给小小听:“小小呀,今天我亲手制作了一只小船……”“小小呀,昨晚我做了这样一个梦……”“小小呀,昨天下午的考试我给考砸了……”把高兴的事,伤心的事,遗憾的事,失败的事都说给“小小”听。无论我说的事是新鲜的,还是老掉牙的;无论我是说半天,还是说了只1秒钟;无论我说的是有趣的,还是无聊的;无论……它总是听得“津津有味”,眼里充满了好奇、高兴,依旧保持着它那惯有的蒙娜丽莎的微笑!呵呵,我总算是找到了一个可以听我倾诉的“人”了!
小小不但愿意”听”我说话,而且还会“鼓励”我呢!
那次我考砸了,老师批评我,同学嘲笑我,家人责备我,我躲进房间里,没开灯,哭了个天昏地暗!突然一个“小雪团”映入我的眼帘,迷糊之中,我听见它用一双黑得发亮的眼睛意味深长地望着我,对我“说”我亲爱的小主人,别哭了!失败是成功之母,你可千万不要被困难打倒,你一定要振作起来,继续努力……”哦!那一团小雪球是小小啊!我不再哭泣了,我不再粗心了,我不再害怕失败了……我重新取得了好成绩!是小小的功劳,我得感谢它!
小小虽然不会说话,但它在我无助的时候,给我帮助;在我孤独的时候,给我温暖;在我失败的时候,给我鼓励…… 我常常幻想,小小若是会说话,那该有多好啊!但是……
某一天早晨我怎么找也找不到小小,难道……它会离我而去?不会的,不会的!但小小真的离开了我!
晚上做了个梦,梦见小小又回来了……
小小啊,你永远是我的好伙伴,你总伴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