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10
因为我是中大附小观鸟队的一员,对小鸟有一定的认识,也因此对它们充满了好奇心!明知不应该在家里饲养小鸟,但又纠结地渴望着能更近地观察它们。
这个矛盾的小愿望终于在四年级的的暑假里实现了!经过和爸爸、妈妈多次的讨论,我们决定买一对虎皮鹦鹉让我在暑假开始饲养。那天我激动地大喊:“好日子要来啦!”
在一个明媚的周日,我和爸爸去了芳村花鸟市场的小鸟区挑选。走过了一行又一行的店铺,看过了一只又一只的鸟;忽然我被眼前的一对小鸟吸引住而停下了脚步:一只是静瑟蓝毛色、一只是翠绿毛色,头圆圆大大的,灵动的眼睛互闪互闪地。相当可爱!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把它们带回了家!!
男的是睿克,静瑟蓝间接着黑白相间的毛色,;女的是叫艾菲雅,鲜黄色羽毛,活像一个柠檬,鲜嫩欲滴。它们刚到我们家时非常谨慎,因为刚到陌生环境,连续三天都不吃不喝。我也非常心痛、焦急,但只能默默地祈祷着。就是这样过了几天,鹦鹉们慢慢熟悉环境,每天清早开始唱歌;不久就开始又吃又喝了!
到了八月份,开始秋天,我觉得小鸟们要有一间属于它们的房子过冬。于是我给它们找来了小木屋、树皮和枯枝叶,这样它们就可以自己建造一个小巢。不知不觉我们就是这样成了相亲相爱的好伙伴!
它们有着许多人都没有的好习惯:时间观念!每天清晨六点它俩就准时开唱: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早上、下午、傍晚的叫声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很奇怪的就是只要我在笼子里盖上一条丝巾,它们马上乖乖地不再高声歌唱......小伙伴与我相处两个多月后,每天早上还跟我一起读朗文,我读得大声一些,它们就比我声音更大。如果我嫌弃它们吵,我就拍一下手,小伙伴们就马上知道我的心领神会了。好伙伴们特别聪明,每次我给它们加食物的时候,它们都会很专心地看着,好像生怕我加少了食物给它们。直到有一天我放学到家里,妈妈告诉我今天中午小伙伴们异常地安静,妈妈悄悄一看,竟然看到它俩在配合着用嘴巴解开缠绕鸟笼门地铁丝,试图要打开门锁。我们一过去,它俩竟然若无其事地,假装什么都没做,而且还不慌不忙地吃着食物。等我们一转身离开,它俩又马上分工合作继续解锁。
亲爱的好伙伴,看着你们孜孜不倦地开锁,我知道你们是属于大自然的,等到天气转暖,我就把你们放回大自然,让你们在嬉戏在翠叶间,飞翔在蓝蓝的天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