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12
我已经读五年级了,曾经有过许多的小伙伴。但在他们中间,同我最要好的却是一位农村小姑娘——小秀。
记得那年,我还没有上学,爸爸带我到革命老根据地麻城去玩。因为爸爸每天都要带领学生上山劳动,所以只得把扮丢在大队部里。大队部的房子很宽,爸爸他们一走就显得更宽大了。我只要咳嗽一声,屋子就会跟着咳上几声,令人非常害怕。想出去玩吧,又没有伴,心里真是难过极了。子是,爸爸走了不到半小时,我就坐在凳子上,呜呜地哭了。不一会,门“吱呀”地响了一声,伸进来一个小脑袋,月牙般的眼睛正对着我笑。我连忙止住哭,问道:“了乡是谁呀?”“我叫小秀。我跟你玩好吗?”我当时的高兴劲就别提了,眼泪还没揩干,就笑着把她抱住了。“我们去沙河捉鱼吧!”她提议说。我心里尽管有点害怕,但怕她走了,也就附和着说:“好吧。”
我们来到抄河边。沙河的水清悠悠的,简直可以和庐山的乌龙潭比美。我不敢下永,只是在岸上站着。小秀熟练地卷起裤管,下了河。她猫着腰,睁夭眼睛盯着水面。忽然她的眼睛睁得更大了。我也发现一条红尾鲤鱼一正自由自在地游动。小秀的度猫得更低了,突然,她把手仲入水中,左手抓住鲤鱼的头,右手捉住鲤鱼的尾。我高兴得跳起来,大声喊着:“抓住啦!抓住啦!”
还有一次,我们俩到风凰山玩。我不小石把衣服撕破了。回来后,小秀从家里拿出针线要给我补。我说:“算罗,算罗!回去让爸爸买一件不就得了。”小秀听了说:“你以为钱是水里打来的么?我妈出十天工,才能买一件衣服呢!”听了她的话,我羞得脸上热乎乎的,就让小秀替我补。补了一半没线了,她把线穿上,让我自己学着补。第一次拿起针缝补衣服,手老不听使唤,一用劲左手指被针戳了一下,冒出了血珠儿,我痛得眼泪直转。她捧着我的小手,象小孩子吃奶一样吮着,吮着……
时间过得真快,我和爸爸要回城了。临别的时候,小秀送我一朵金色的小菊花。我送她一把玫瑰红的牙刷。我们上车后,她向我招手:“再见!再见!”我也使劲地挥着手。眼泪不知什么时候润湿了我的睫毛,我都没发觉。
那朵小菊花,至今我还珍藏在一本我最喜欢的书里。每当我翻开这本书,看见这朵小菊花的时候,就想起了小秀。她真是我难忘的好伙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