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伙伴7
我童年的伙伴很多,其中《长袜子皮皮》是我最好的伙伴,里面的精彩故事却让我惊讶不已!
门悄悄地打开了,走出一位非同寻常的小姑娘——她有个很奇怪的名字,皮皮露达维多利亚鲁尔加迪娅克鲁斯蒙达埃弗拉尹姆长袜子。皮皮的头发颜色像胡萝卜,两条辫子总是直挺挺的地竖着,她的鼻子像一个土豆,长满雀斑。她的袜子很长,一只是棕色的,另一只是黑色的,鞋比自己的的脚大一倍,为准备将来的脚打了的鞋......
皮皮在我心目中是个天真、可爱并且不缺乏善良的女孩子,她力气超人,全世界的警察都不能和她相比,长袜子皮皮还是一个大力士,可以轻而易举的托起她的伙伴:杜米、阿妮卡、一只叫“尼尔松先生”的猴子和一匹叫做“小老头”的马,在阿妮卡被鲨鱼追赶,她竟然能奋不顾身的去救他们,并且教训了鲨鱼一顿......
皮皮还是个十分能干的人,她的独立生活能力很强。她相信妈妈是天使,父亲远航未归,但皮皮一直相信父亲是南海一个岛上的国王。在没有爸爸妈妈约束的日子里,长袜子皮皮自由自在,她玩得开心的时候没人会叫她上床睡觉所有的一切家务都有她一个人打理,一切事情都由她自己决定,这样就培养了皮皮的独立。她会做许多的食物,对她来说都不在话下。她虽然有很多的钱,但她不自私,会经常买一些糖果给小朋友吃。皮皮还很喜欢说谎,
她认为,说谎是一种乐趣,但撒谎过后会主动承认错误。她很顽皮,自然一点也不喜欢上学,对她来说,生活是每天快乐的玩耍,而不是念书。她珍惜友谊并行侠仗义,他总是帮助弱小者,但惩罚坏人有讲究有分寸,她耍弄小偷并不仇视,并使小偷弃恶从善,让小偷帮她做事,她奖励给他一个金币......
有这些不由得想起《长袜子皮皮》的作者——林格伦,这位九十多岁的童话老人以那富有童真、童趣的手法为我们塑造出一本本童话书,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长袜子皮皮这个人物形象在某种程度上把儿童文学传统、迷信权威和道德主义中解放出来......皮皮变成了自由人类的象征。”
这本书让我了解当时的社会与书中主人公皮皮的生活的无拘无束好自由自在!让我们像皮皮那样,永远都在幸福,在快乐的海洋中舞蹈!长袜子皮皮是我童年时期的一个永远不会长大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