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4
理想是什么呢?理想是伟大的志向,是奋斗的目标。理想更是海中的指向标,是风浪中载着胜利的小船。每个人心中都深藏着自己的理想,而我的理想则是成为一名画家。
在小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去旅行,每到一个地方,都能看到各种各样的画,每一幅画都是那么的栩栩如生,影人注目。有刚劲有力的马,有幽深秀丽的山,有翠绿娇嫩的竹,沉寂璀璨的星空。看完之后,我觉得这些画家真是了不起,真让人羡慕。于是,就更加勾起了我的绘画梦想。慢慢的我就与绘画结下了不解之缘,此次,画画这个种子,也就此深深地埋进了我的心中,慢慢发芽。
理想与现实是有差距的。理想只是虚幻的美好愿望,要实现必须要有天赋、持之以恒的坚持。不过,身为一名中学生的我,肯定是没有充足的时间去学习天赋也不同,所以我不能一步登天,只能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去学,必定要付出百分之百的汗水,和恒心。
达芬奇,他是一位非常著名的画家,有着绝对的天赋,15岁时,他到佛罗伦萨拜师学艺,经过自己的付出,努力,他成为了具有科学素养的画家、雕刻家。他是文艺文复兴时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全才,是人们心中完美的偶像。他最著名的绘画作品就《蒙娜丽莎》。
这幅画成为了巴黎的卢浮宫的三件镇国之宝之一。达芬奇成为著名的画家,还创作出了一副一副的举世名画,这肯定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一定付出了自己的心血,才为世人留下了一幅幅绝世瑰宝。
想成为一名画家并非易事,每一位画家的背后都会经历各种风风雨雨,艰难与磨难,不然怎么能成为一名画家呢?虽然,我离成为一名还很遥远,但现在,我可以为成为画家这一条路的一颗石子。为了这条路,首先要有文化修养,人格修炼,注意人品;先动手去画,不考虑有没有天赋这一说;不断去学习,勤能补拙;坚持不懈,大胆落笔;最重要一点,多听取大家意见,多做改进,从小事做起要在磨难中磨练自己,永攀高峰。
“梦想不抛弃苦心难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们念沐洛在梦想的光辉之中。”“有志者,事竟成。”跟随着前辈的指引,我们一定能使理想的火花被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