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6
人不可缺少理想,有了理想才会有上进心,才会为了目标去奋斗,去搏击。没有理想就像没有罗盘的船,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位IT行业的设计师。
有一次,爸爸陪我一起玩帝王时代,我感叹道:“这个游戏真好玩,既有策略性,又能提高人的敏捷性,我将来也要编一个这样的游戏!”爸爸笑了笑,对我说:“编帝国时代可没有说说那么简单,只有你成为了一个优秀的程序设计师才可能编出来。”我走到电视前,看到了五花八门的机器人,对爸爸说:“如果我能做个机器人当我的书童就好了!”爸爸还是一笑说:“机器人也是要靠程序设计师的设计才能造出来的!”
爸爸的话让我对计算机行业充满了向往。从那时起,我就一步步地向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设计师这一目标迈进。听说学好奥数就能参加学校的编程班,我就每个双休日就算不能玩耍也要抽出半个钟头做奥数。一道道的难题犹如一只只拦路虎,但是在我冥思苦想之下一只只被我铲除了。有几只拉路虎仍倔强地“挡”在我的面前,我便向妈妈请求帮助,理解这些题目,学会攻克这类题目的方法。在几个月的坚持下,我的奥数水平、成绩突飞猛进,在班里名列前茅。年级组奥数测试的那天终于到来了,我仔细做题,认真思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顺利地进入了编程班。我向自己的理想迈进了一小步。编程班是一个在课余时间学习的兴趣班,中午要上课。进了编程班,妈妈对我说:“王睿博,你的打字速度太慢了,依你的速度编程比赛时根本就来不及,我给你下载了‘金山打字通’,你每天一有时间就练习打字吧!每周一个钟头的时间给你减少到半个钟头,多练练打字,好吗?”我同意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我的努力下,我的打字速度终于有了提高。还有一次我得了滑膜炎,中午要打针,但是打针就和编程班冲突了。我和妈妈毅然决定,每天中午的针来不及打就不再打了,尽管我的病情会好转得慢些,妈妈背我上楼的天数会更多些,但还是对编程的学习更为重要,因为向我的理想奋斗已经胜过了其他的一切!
每个理想都是一扇门,我打开了程序设计师这扇,我将用努力打开并走进这扇门,永远地向前迈出一步又一步,直到我看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