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10
托尔斯泰说过:“理想是指路灯,没有理想就是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没错,从上小学起,心里面慢慢有了一颗理想的种子。
小时候,在学校里读书时,经常在想:这么大的学校是谁办的呢?他一定是一位伟大的人,能建立这么大的学校让我们学习知识,难道不伟大吗?他一定是校长了。要是我是校长,那该多好。那如果我当上了校长,就可以不让老师布置家庭作业,那我就有足够的时间玩耍了。
那时候,仅仅是为了不写家庭作业那么简单。可时光飞逝,我也慢慢长大,学习压力也越来越大,当校长的愿望越来越强烈。等我当上了校长,我一定会让学校成为最棒的学校。
我会为同学们选择最温柔和蔼又充满童趣的老师。老师会在课堂上根据课本上的内容像游戏一般展现出来,如寓言故事中的《守株待兔》,老师可运用童话剧的形式在课堂上让同学们自己来演,这个好懂又简短的故事。在这样游戏般的课堂上,孩子们怎会不理解呢?
我会把学校打扮的不一样,在教学楼的后面,建造一个小型的游乐场,有旋转木马、碰碰车、蹦床等安全好玩的项目。
在学校学习了一天,能在放学后去那里玩上几个项目,让一天的学习放松一下,把一天的疲劳丢在一边,那该多好!
我会把课程表调整,不让主课占太多,让孩子感到有压力。我会让老师少布置些作业,好让孩子有些玩耍的时间。我一定会告诉家长,不给孩子报太多补习班。家长对孩子好,我也知道,但学学这个,学学那个,会让孩子消化不了,让他们感到有压力,很疲倦,甚至不想学习。
这颗种子在一点一点的长大,一点一点长出两片嫩绿的叶子,我想当校长,想让孩子有玩耍的时间,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不被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压在最底层。
实现理想的道路是艰难的,路上也许会布满荆棘,正所谓“天降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让我们为之拼搏。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只要我们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胜利将会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