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3
理想就如人生的蜡烛,从顶燃到底,一直是光明的;理想是朝着奋斗目标奋勇前行的追求;理想越崇高,人生越辉煌,生命越有价值。只有插上理想的翅膀,才能成就美好愿望。理想是奋斗的目标,是有智者的指南针,是向上攀登的推力。
小的时候,父亲问我长大干什么?我摸摸脑袋:长大后我要像一只雄鹰,在蓝天上展翅遨翔。上小学三年级,父亲又问我,长大后干什么?我眨眨眼睛:长大后我要当一名宇航员,飞向蓝天,飞向宇宙。每个人都要有人生奋斗目标,坚持这个目标,朝这个目标前行,就是理想。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位教育工作者,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
教师是一盏灯,照亮同学们前行的路;教师是一把伞,风雨来临时,为同学们避风挡雨;教师是一片蓝天,引领同学们奋勇飞翔。“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评价教师最好的写照,也是我理想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原因。
自从有了这个理想,我开始关注老师的言行举止,我从中汲取养份。上课,我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耐心听老师讲解,分析要点。牢牢记住每位老师讲课的细节、口语、行为,为以后教师生涯做准备。因为我知道,要想成为一名优秀老师并不容易。必须从小养成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乐于奉献的精神。我总是以小学班主任陈紫娟为形象代表,以语文刘老师等为榜样,使自己向她们看齐。
每当上课的时候,老师对同学们的严格要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课的时候,老师关怀同学们的眼神,我牢记在心;放学后,老师对同学们的叮咛,我记忆深刻。自己的老师,才是学习的榜样,才是实现理想的推动力。
当我知道,老师废寝忘食地为同学们批改作业时;一丝不苟为同学们讲解难题时;绞尽脑汁带领我们班综合水平走向全年级前列时,我深深地知道,作为一名优秀的责任多么沉重,奉献多么艰辛呀!当我发现陈紫娟班主任的黑发变成白发时,我深深知道,在同学们进步的背后,却是老师们辛苦的付出和汗水。
有了教师这理想后,我一定要有乐于奉献的精神,学无止境的求知,为祖国教育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长大后,要将学到的优点带进我的言行之中,我会畅谈和分享教学经验,使同学有一个健康、向上的学习心情。我将毫无保留地将我的知识传授给学生。我要像春雨那样,浇灌幼苗;我要像烛光那样,照亮心灵;我要像台阶一样,承受着我的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