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1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列夫托尔斯泰说过:理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因为这句话,让我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从小,我就对老师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切感,我想这也许是源于我的妈妈就是一名老师的缘故吧。记得刚上幼儿园时,别的小朋友总是又哭又闹,可我却不这样,我觉得幼儿园的老师们温柔可亲,每当我伤心哭泣时,他们总会耐心地安慰我;当我摔倒疼痛时,他们又会及时将我扶起……所以,我喜欢上幼儿园,更喜欢幼儿园的老师,想当老师的愿望就是那时悄然无声地在我的心里扎根了。
上了小学后,对老师除了喜欢又多了几分崇拜!因为在我的心中,老师好像无所不能,他们每天扮演着各种角色:今天,你犯错了,老师成了教官;明天,他生病了,老师成了医生;又或是同学打架了,老师又俨然成了法官……只要有事,老师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帮我们排忧解难。我的理想之树就在崇拜中开始发芽!
老师的无所不能让我崇拜,老师的关爱更让我肃然起敬。记得上三年级时,一次我头昏脑涨,上课不久,就开始呕吐。坐在我旁边的同学马上捂着鼻子,老师看见了,立刻停止讲课来到我的身边,她用温暖的手扶着我来到办公室,让我坐下并给我端来热水,对我嘘寒问暖的那一刹那间,我的眼角湿润了。上课严肃的老师此时正像一位细心慈祥的母亲照顾着我,我对老师的感情又多了份敬意。这一桩桩、一幕幕促使我的理想之树渐渐长高。
随着年级的升高,我对教师这份职业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我知道做老师不仅要有渊博的知识,还要有一颗博爱的心;老师不只教书,更要育人;老师还要像粉笔、像蜡烛无私奉献……我就想成为这样的老师,当学生需要我时,我会全心全意地帮助他们,我不会歧视差生,我会把更多的爱给留守儿童,我会倾其所有,把我毕生所学毫无保留的教给我的学生,我不仅要做同学们的良师,还要成为他们的益友。
当然,我也清楚的知道,通往成功的路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不会放弃,为了早日实现这个理想,我愿从今天起认真学习,丰富我的知识,努力让我的理想一步步成为现实。
这就是我的理想,一个远大而崇高的理想。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为了理想我愿意奋斗,我也相信我的教师梦不会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