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2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五彩缤纷的梦,都有曾经天真烂漫时定下的理想,虽然可能只是一时的天马行空,但它会让你拥有坚定的方向,并且变成一对美丽的翅膀,带你飞到成功的彼岸。
——题记
我的理想是当一位作家。这在我小时候就有了一个模糊的轮廓,因为每天晚上,妈妈都会给我讲故事,听完那一个个温暖的柔软的故事,我便想着如果自己也能写出那样的故事,该有多好在渐渐之中,长大的我会自己读书了,在读过那些感人心扉的书之后,在读过令人潸然泪下的《再见了,艾玛奶奶》之后,在读过扣人心弦感人至深的《哈里·波特》之后,我在眼泪中又更加明白了自己的理想——要做一名能给人们带来感动的作家!
我愿用文字,带来严冬中一丝阳光;我愿用文字,带来嘈杂纷乱的世界中一泓宁静;我愿用文字,带来茫茫黑暗中一星灯火;我愿用文字,带来漫天飞舞的黄叶中一瓣绿意。我更愿用文字,描写勾勒出人间冷暖,像林清玄那样带来一股优美的清泉,向罗琳那样触动人心最柔软的地方。因为我想成为作家,所以,我为此正不断努力着——
天空中阳光虽灿烂却并不刺眼,此时的我正呆呆望着前方,搜集者写作的素材——写作可是时不时需要外出找灵感的!可现在的我被那暖融融的太阳照得睡意绵绵,恨不得直接躺在那被太阳红烘得热乎乎的草地上睡一觉,想着想着,干脆仰躺在草地上睡一觉,望着湛蓝的天空天空,可这诗意还不过一秒,我突然感到身上痒痒的,扭头一看,一只蚂蚁正沿着我的手爬上来!也来不及多想,我马上蹦起来,慌忙用手拂去扰乱我意境的蚂蚁,拿起记录本飞一般逃走了。
没找到灵感,我又回到家拿起一本书读起来,正看得入神时,肚子却咕噜咕噜叫唤起来,我边看边走向餐桌。奇怪,今天怎么没闻到饭菜的香味,还感觉面前凉飕飕的呢?我把书—收,往前一看,天啊!妈妈坐在桌前盯着我,桌上的菜早已吃光了,还没想好怎么办,妈妈就滔滔不绝地“念起了经”。唉,为了一篇作文,我可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可是一想到我的遥远的理想,我总会像注了许多力量一般又开始奋斗……
实现理想的路是艰难的,路上必定会布满荆棘,但是我知道,只要不放弃,坚持下去,就会到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