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一盏照亮人生道路的灯。即使道路坎坷,在理想灯的指引下,最终也会走向成功之路。
我的理想(通用14篇)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精心培育祖国的花朵;医生,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自己的美好时光;军人,是祖国的臂膀,扞(应改为“捍”)卫着祖国的安危;记者,是无处不在的眼睛,哪里有灾难,哪里就她们的足迹。别看我个子小,但我有远大的抱负和理想,你知道我的理想是什么吗?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公务员,把你吓住了吧?这的确很惊人,每年有几百万人参加公务员考试,选中的人数只是寥寥无几,但我并不怕,你知道为什吗?
我的爸爸妈妈有一间属于自家的个体经营店—卖鱼铺。虽然收入可以足够我们一家的费用,但是妈妈的手却因此而烂了,她的手从柔顺光滑到粗糙,我曾想买润手霜给她,可被她知道后竭力阻止,说我太浪费,不必这样。有一天早上,我看见妈妈的手流血,就过去看看,谁知道那只手既裂缝又流血,我担心的问妈妈怎么了,她却说没事(加逗号)只手(改为“是”)不小心划破而已,我只好坐在那里,过了一会儿,店里来了一位客人,她买完鱼后对妈妈说,阿婶你手都被冰冻的(改为“得”)烂了,快去医院看看吧,我才明白妈妈骗我,怕我担心。从那以后,我下定决心,找份好的工作,让爸爸妈妈不要再那么辛苦地工作。一天晚上,放完晚自修回家,经过爸妈的房间,听见妈妈在跟爸爸说,:“你还记得邻村的那个婷儿吗?她妈妈守寡把她带大,现在经过努力考上了公务员,她妈感动得落泪,。是呀,看见女儿的前途充满了光辉(改为“明”),哪个母亲不高兴啊!我们家贤贤要能也考上,以后不像我们一样这么辛苦地赚钱,要我死都愿意!很快到了菲菲的生日,我到邻村她家作客,经过婷儿姐姐她家,听见她妈妈和别人讲,婷儿从小就有这个梦想,说一定让我幸福地过这辈子,但不只是要说,还要做得到,说得容易,做就难。”这番话把我给揪住了。我要努力,这确实不容易,我要为它去奋斗。
理想啊,说爱你不容易,你离我太远了,我要把你拉到我身边,并取而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