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8
“你给我一句话,就能打开我一扇窗;你给我一个微笑,我就浑身是力量;你给我一个眼神,我就找到了方向……”每当听起歌曲《老师》时,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的理想——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从上幼儿园时起,我就觉得老师像家人一样亲切,并且无微不至地关怀我们:在我们摔倒时,老师会伸出双手扶起我们;在我们伤心时,老师会及时地安慰我们;在我们困惑时,老师会给我们解惑答疑……每当我们需要帮助时,老师总能出现在我们身边,所以我就很喜欢老师!
到了小学,我对老师的敬重崇拜之情与日俱增!老师让我们学会怎样“走路”,教我们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用“为人师表”这个词来形容老师再贴切不过了!老师是学生的榜样,理当倍受全社会的尊重!我也想成为受人尊敬的老师,我想培育出祖国的花朵,为我可爱的祖国母亲做点贡献!
我深切的知道学习并不是强迫来的,我并不会像教科书似的刻板地教学生学习,我要创设有趣的学习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孔子曾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意思就是:懂得学习的人比不上喜欢学习的人;喜欢学习的人比不上以此为乐的人。我希望长大以后能让我的学生们把学习当成兴趣、爱好而不是一种压力,一种累赘。我要把我所有的知识都传授给我的学生们,授人以“渔”,我会把学生当作朋友,和学生建立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有人说:“老师像园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国的花朵。”有人说:“老师像人生的灯塔,照亮前行的路。”有人说:“老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固然辛苦,要是跟孩子们能快乐地相处在一起,其实什么劳累和烦恼都会忘掉地。我渴望快乐地去工作!
我清楚地知道,通往成功的路上怎能没有坎坷呢?不经历风风雨雨又怎能见到美丽的彩虹呢?而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努力学习。理想对现在的我来说如轻烟、如薄雾,抓不到,也摸不着,只有通过努力才能让它一步步成为现实。要实现当一名知识渊博的教师,只有好好学习、只有博览群书,才能丰富我的知识;只有乐学善问,才能找到学习的方法;只有热爱学习,我才能成为一位合格的教师。
每当想到我的理想,我都会轻轻唱起那首歌——《老师》:“你放开双手让我遨游知识的海洋。老师啊老师,你像我兄长;老师啊老师,像老朋友一样;老师啊老师,是我学习的榜样!你给我的一切,我永远不会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