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9
大千世界,人们的理想多得像天上的繁星。有的是考上一所好大学;有的是当上售货员;有的是坐上飞船,遨游太空;有的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岁月的摧残、生活的折磨,那些理想已经模模糊糊了。有的人已经忘了、甚至有的人早已改变了初衷。惟有我这个当老师的理想仍没放弃,至今记得清清楚楚。
那是一个炙热的夏季,我九岁了。在那个宁静的夜晚,柔和的月光抚摸着大地,清凉的夏风把我带入了梦乡。
一所偏僻的山村小学,在一间简陋的教室里,坐着几十个衣着朴素的孩子,几十双明亮的双眼一齐注视着门口。我拿着课本高兴地推开门,向讲台走去。“哗”的一声,孩子们不约而同地站起来大声叫道:“老师好!”。我看到讲台下几十双睁得大大的眼睛,几十颗纯洁的心。孩子们渴望得到知识的心情是多么迫切啊!我又激动、又兴奋,心里暖烘烘的,我站在讲台上亲切的说:“同学们,我们都是为学习知识而来的,一个班是一个集体,这个集体应当团结,我们团结在一起学习文化知识好吗?”我的话刚说完,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大声回答:“好!”一股热流涌上了我的心头,山村的孩子们多么天真可爱呀!我笑了,笑得那么甜。
接着我教孩子们学习,“我爱天安门,我爱伟大的祖国。”我读一遍,孩子们也跟着响亮地读一遍,孩子们读得那么认真,那么富有感情,每一个字、每一个音,都发自真挚的内心,孩子们如雨后的春笋贪婪地吮吸着知识的甘露。
下课了,我们一起在操场上做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我这个“母鸡”,叉开两手保护着小鸡们,多快活呀!
我似乎还看到升学考试后,同学们个个高高兴兴的拿着录取通知书来向我报喜:“老师开门呀!”“老师快开门呀!”
这声音多么熟悉、多么兴奋,我猛地睁开双眼。哦——多棒的梦啊。但愿我的美梦能变成现实。理想已经植根,实现需要努力,要想当老师,就得努力奋斗、奋发向上、认真学习。拥有渊博的知识、高尚的品德,才能当老师,把知识传递给他人。
起床后,我兴奋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决定帮我:她规定我每星期给她讲一回学过的课文,日久天长,培育我教师风范;而爸爸和哥哥则是一个给我买些课外习题,一个辅导我作业。
我一定不会忘了我的理想,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当然,我也会坚持不懈地为这个理想而努力,奋斗下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