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11
收拾书架的时候,无意间翻出一沓边角起皱、页面泛黄的作文纸。一下子有点恍然,那可是我理想发芽的见证啊。一时兴起,把家中翻了个遍,找到沉沉差不多一箱的作文纸。作文本。就地坐下,翻看那些文字,一阵酸涩和怀念涌上心头。
理想出现的时候,大概是我爱上文字的时候,不经意间萌生的。那时候满脑子幻想的是粉色裙子水晶鞋,但是翻开朱自清、鲁迅或其他人的散文,就可以静静地坐一下午;便愿意用心体会世界。从此生命里,便有了些其他的精彩,我从此体会到文字带来的幸福。
突然在某一天,冒出一个奇异的念头:或许我也能写出那样笔调空灵、字句优美的文章呢?或许我也可以用文字,创造幸福呢?当时我虽然不知道结果,却不知为何坚信:手里的笔会给我答案的。于是有了一个像样子的梦想,于是开始有一个奋斗的目标,我开始愿意花更多时间在阅读上,开始把心思变得细腻去观察生活。在文字的世界里,我能隐约的望见理想的模样。当然,理想的历程现在才迈出了第一步。
妈妈在我的改变中看出了倪端:“怎么啦,不想当小仙女要当作家了啊?”小小的我虽仍稚气未脱,却充满冲劲:“嗯嗯,我没有想当有名的作家啦,我只希望我写出来的文章可以让看的人开心,这就好啦!”怕妈妈不信,还拿出粉红色的本子展示,里面记录的是趁着课余时间写下的练笔。妈妈看过后,出奇的没有鼓励,而是清楚的告诉我:“你这水平,离出书远着呢。”一下子小小的心受到了打击,却也明白如今的实力肯定没办法出书的。却又不甘心,好不容易有了一个理想,就这样轻易的松手实在是不负责任。最起码,也要搏一搏。想清楚以后,那条理想的路,就多了几分释然。
我慢慢长大,因为小时候的理想,竟也意外地收获了更多。这些都是我曾经没有想过的。我看的书越来越多,眼界越来越开阔,我变得更明事理,更有自己的思想,我的精神世界,得到了文学的升华。而如今的作文水平,相比从前,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在经过无数次打击和否认后,到底是没有放弃。随着时间的流逝,最初的理想渐渐化为一种坚不可摧的信念。我也可以得到嘉奖和鼓励,也可以说,我在理想的支撑下,越战越勇。
从前不明白理想到底为何而存在,所幸我遇见了文字,体会到梦的滋味。它让我有的理由去努力,有能量继续站起来。虽然我不知道以后的理想会不会是现在的这一个,但我知道的是:这支笔在我手中,变为了一位熟悉的老友,相知相伴,它用一种美好的方式,陪我渐渐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