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5
理想是人生中的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理想是冬日里的一缕暖阳,给我们温暖和希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糕点师。
也许你要问了,为什么放着经理企业家不干,偏偏要当一名小小的糕点师呢?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当时第一次吃巧克力蛋糕,看着漂亮的蛋糕,闻着馥郁的香气,挖一勺在嘴巴里,慢慢融化着稠香的气味,软绵绵的触感。还有我第一次去必胜客吃披萨,记得当时有一个叫提拉米苏,就是这两道甜点,让我尝到了享受的感觉。于是我的内心就萌发出了一种想法,我要做一名糕点时做出甜美的味道,让大家都能体会这种享受的感觉,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我边画着蛋糕的样板图,不仅有些想入非非了,我仿佛看见了我站在干净的操作间里,用蛋糕板铺了一层又一层的奶油,上面也用五彩缤纷的果酱画着蓝蓝的天空,清澈的小河,正在欢乐唱歌的小鸟,最后撒上一粒粒五颜六色的彩糖……
每一道西点都有不同的含义,提拉米苏寓意带我走,伊莎莉卡寓意暗恋等等,而糕点师在用心制作时,就仿佛再编造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在描绘一副副精美的图画,多么美好又有趣啊!
糕点师没有明星那般耀眼,也没有农民那般朴实,更没有发明家那般伟大,她们只是一个个平凡的劳动者,但他们总是默默贡献着,他们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我也要做一个必不可少的劳动者。
小时候年少无知的我认为做糕点师就是随心所欲的做就天天在一张白纸上画来画去,到了现在,我开始策划起如何实现梦想了,我让妈妈给我买了许多关于做糕点的书籍,每天晚上都看到很晚,直到妈妈让我睡觉时,才恋恋不舍地放回去,我还让妈妈买了许多粘土,每天都做许多“小蛋糕"有时候我还让爸爸妈妈带我一起去蛋糕房做蛋糕,体会真才实干,我以后一定还要努力学习美术,好好学美术,才能给顾客制作更加精美的蛋糕。不仅这样,我还要上网了解怎样做蛋糕,才能使人们既喜欢吃又十分有营养,我还要去观察了解孩子们,大人们的内心,做他们喜欢吃的蛋糕……我一定要努力坚持,梦想一定会实现!正如李白所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我的灯塔已经打开,灯光迎接我那一艘艘迷失的小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