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14
俗话说的好:“理想就是人生导航的灯塔”。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就会在生活中迷失方向,眼前就会就是一片迷茫。正就是因为如此,所以我也拥有一个梦想,并且一向留意翼翼地在守护着它。这个梦想起源于我在读小学二年级时,班主任刘老师的一次表扬。那时的场景仿佛就在我的眼前,历历在目:我清楚地记得,那就是在一个星期五的下午,刘老师布置了一项习作的作业。我充分地利用了双休日的两天时间,用电脑一个字一个字地打出了我的杰作,并且在交作业时统一由小组长交给了刘老师。刘老师在批阅了全班同学的作文以后,在课堂上表扬了我写的这一篇作文。当时我心花怒放:老师表扬我写的作文了!我乐得合不拢嘴。同时,我的理想就像一颗种子,掉落进泥土之后萌发了绿绿的嫩芽――我想当一名作家。的这个看似伟大而又十分艰难当时,当时我很单纯的以为:好好写作文就能受到老师的表扬,受到老师的表扬就能当作家了!但就是,当年级渐渐地升高之后,我才发现自己十分的幼稚。我意识到: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虽然看似十分伟大,但就是却就是要用它的努力所换取来的,他在背后所付出的努力才就是这部作品的核心,这部作品就是他付出所换取来就是成果,就是他辛苦努力的结晶。
我又细细思索:其实成为一名作家,并不需要太多的称赞,而就是能使人读了他的文章后,那些犯错的人们能够惊醒,那些空虚的人们能够感到充实,那些无聊的人们能够找到乐趣。这才就是写这部作品的真正好处,名誉就是次要的,这部作品的影响力和题材才就是最关键的。克雷洛夫曾说过这么一句话:“现实就是此岸,理想就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就是架在河上的桥梁,为了实现理想,单说就是不行的,要紧的就是做。”我从今以后会更加勤奋:我会用笔和纸出生活的一点一滴,记录下我的日常生活,使它们变成一本厚厚的日记,我务必学会观察生活,努力钻研、打好基础,让那些无所事事人们能够发现生活的乐趣。我要撰写未来,我要用我自己手中的笔写出自己精彩的人生。我不会放下当作家的理想,我要努力地追求这个理想!虽然我也不否认:我们90后全就是一群现实的小孩,我当作家的这个理想变成真实的事情确实十分艰难,但就是因为至少我努力了,所以我无怨无悔。当作家的理想会为我指引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