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9
听,那是风吹过的声音;听,那是同学读书的声音;听,那是我记忆深处的声音。
——题记
在我记忆深处,有很多画面因时间而变得模糊不清。那曾经叩击我内心的声音,在我耳畔时时响起,伴着那幅同样藏在记忆深处的画面,让我的眼眸微湿,让我的心盛满感动。
那时,我才六岁。妈妈将我的手交给老师,并答应接我放学回家。“叮铃铃……”一天过去了。我坐在教室里等着妈妈来接我,同学们陆续被自己的父母接走了。而我焦急地等待着。透过窗户,太阳已经落下山了,天空中还残留着太阳的余晖。又等了许久仍不见妈妈来,我只好走到校门口东张西望,只想妈妈在我一眨眼之间就出现了。可是上天并没有如我的愿。我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自己回家。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毕竟从小我就未曾离开过母亲的怀抱。我开始犹豫不决,却最后还是决定自己回去。刚踏出一步,脚又缩了回来,担心自己会被坏人抓住。望了望校门口,忽然,我被街道旁的新奇玩意给吸引住了,踏出了大门,完全没有刚才的害怕、犹豫。我想这是小孩子的天性吧。
走着走着,一条斑马线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刚踏出一步,一辆汽车飞一般的向我驶来,我快速的将脚缩了回来,等到没有汽车时,刚走了几步,一辆红色的小汽车向我开来,吓得我像飞快地向后退去。连续几次我都没有过去。看着四周形形色色的行人快速走过,丝毫没有上前帮助我的想法,我站在道路边,不禁感受到行人的冷漠,就在我快要哭出来时,突然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我仿佛听到了天籁般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小妹妹,你怎么了,是不是走丢了?来,给姐姐说说。”原来世上还有这么好的人。我指了指对面,说道:“姐姐,我想过马路。可是我害怕。”“来,拉着姐姐的手,我们一起过去。”刚拉起姐姐的手,就觉得她的手很温暖。后来是姐姐送我回家,一路上我们聊了很多,不记得内容,却独独记得她的声音。
听,有一种声音,从我记忆深处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