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6
蝉鸣如网,撒自古典的天空。
走出来,与满天的蝉鸣和满塘的红莲撞个满怀。我沿着野草缠绕的小径随意走着,我不想寻找确凿的目的地,我把双脚交给这些古藤般时隐时现的小道,就由它们把我带到哪里算哪里,即便被带进密不透风难辨方向的林莽,我也不会埋怨,就迷一次路吧。
听,这是大自然深处的声音。
我,没有伴侣,独自一人,走在这充满声音的小径上:鸟鸣声、溪水声、蝉鸣声……融汇在一起,奏起了一首生动而又活泼的自然协奏曲。
突然,滴---滴---滴---滴的一声撞入了我的耳,敲击着我的心,唤醒了已陷入尘世的心。
随着滴答声,我迈着轻快而又富有节奏的脚步向无尽的未知走去,心中充满着无限的憧憬。
一路鸟鸣相伴,一路蛙声相随。心,在向大自然的深处探寻着,欲心静,欲豁达。
到了,这是一处自然洞穴,一声又一声,里面有一处天然积水。高处的水从岩壁上一滴又一滴地落下,滴答在一块已凹凸了的岩石上,走近一看,滴水处已有了一个小水坑,不大,挺小。
听,这是大自然深处的声音。
它唤醒着沉睡的记忆,突然,一幅幅早已生锈的记忆画面浮现在眼前……
欢乐、激动、感动、一切的一切都涌上大脑,钻入记忆。
你曾经有过坚持吗?
千万年前,自从岩壁开始滴水时它便有了一生的使命,它便有了坚持。
千万年后,现在,岩壁依然在滴水,但是,千万年来,它一直向往着肥沃的土地,能够重生。于是,它便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坚持。终于,有这么一天,我来了,我找到了它们,它们的努力终究没有白费。
你看,水坑里的水一直在笑,一直在笑。
在你的记忆深处,往往会有一种声音在某时某刻敲击着你的心,引领你走向人生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