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10
只能在记忆深处找到了吧,那潺潺的流水声……
———— 题记
“哗哗”—电视中伟来了一阵久违的流水声,勾起了我的回忆。我一时兴起,今日,我一定要去寻一寻那一直在我记忆深处,鲜有听到的小河流水声!
谁知,刚出门就遇到到了问题—城市不比乡村,想找到一条真正意义上的流水的小河,可是有点儿困难。无奈,我只有骑上我的自行车,来到了公园。
我难得有如此“雅兴”到公园游玩、散步,这一次倒是放慢了脚步,好好的欣赏了一下公园美景。欣赏归欣赏,我没有忘记首要任务,瞧,那儿有一座桥,古话讲:“小桥流水人家”,我觉得在小桥的附近一定能找到小河。
果不其然,一条小河映入眼帘,可是,我要找的流水声呢?我打算走到小河跟前去寻找,还未靠近,一股恶臭袭来。我捂着鼻子走近一看,眼前的景像让我真正地“大跌眼镜”,小河中漂浮着各类鱼、虾的尸体,小鱼们肚皮朝上,白色的肚皮与浑浊的河水形成鲜明的对比,河两岸的草木尽枯。哪里是记忆中的生机勃勃,根本就是死气沉沉!流水声就更别说了,基本没有!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疯也似的向小河的源头跑去,在河的上游,我找到了罪魁祸首。那是一个巨大的排水口,又黑又臭的污水正不断地排出,就是那家造纸厂的排水口。
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心中充满了失落与失望。过去,家乡的小河清澈见底,活水汩汩,是人们的乐园,而现在人们功利至上,把造纸厂的污水排放入河,导致草木尽枯,鱼虾尽死,臭气熏天。
我是多么怀念那“哗啦啦”的水声,但随着环境的恶化,以及人们那种“人定胜天”不管不顾生活环境的态度,这清脆悦耳的流水声已慢慢消失。
如果人类再不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像流水之声这样的自然之声就永远只能在我们的记忆深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