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13
有一种声音来自大自然,它是大自然一个跳跃的音符,它就是来自天籁的——雨声,它它为四季伴奏,更点缀着我们的生活。
春雨之韵
春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大地灰蒙蒙的一片。哦,那是春雨在淅淅沥沥地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那细雨逐渐在屋顶上汇集成水珠,从屋檐落下,滴嗒一声敲打着水涡。啊!此时,听着这悦耳而熟悉的声音,蹉跎光阴的我才发觉春天已经来了。看,田野里忙碌一片,人们正在播种,“一年之季在于春”,我也得赶紧回去学习,以免辜负这美好的时光。
夏雨之畅
夏天,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烈日在炙烤着大地,天气炎热烦躁,天空像个娃娃,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顿时乌云密布,倾盘大雨。夏雨可没有春雨那么无声息了,它就像个顽皮的孩子,哗啦啦雨水从天下落下,打着地上啪啪地响。大雨过后,伴随着阵阵清风送来泥土芳香,让人洗去午后的烦闷,顿时心情舒畅,神清气爽。
秋雨之美
秋天,天气渐渐转凉,一片片枯黄的叶子轻轻地从树上飘落下来,田野里金黄一片。凉风习习,枕着阵阵秋雨入眠。早上醒来,倚在窗前,懒懒地听到叮叮咚咚的雨声,仿佛是一曲轻松活泼的乐曲,绵绵秋雨不紧不慢地落到地上,在水坑中溅起一个个圆圆的水珠。家门口那高大的树木,被雨水冲洗地干干净净,颜色翠绿翠绿,叶片上挂着晶莹的雨,显得那样美。
冬雨之瑞
冬天,北风呼啸,气候干燥寒冷。天空下起了雨,这冬天的雨,它是雪的使者。顿时,空气里透出一股刺骨的寒意,刚刚才亮起的路灯,在雨帘中却显得黯淡无光。天和地浑沌一片。雨夹着雪,雪带着雨,噼噼啪啪,纷纷扬扬。路上的行人,撑着雨伞在路上走着,看着。地里的农民披着蓑,戴着笠,望着雨儿笑咪咪。
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那四季的雨声,点缀着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