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15
从小到大,总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那是我们家最平常的愿望,也是我们家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注意安全”。
从我能够一个人出门去上学开始,“注意安全”这个声音就成为了我记忆中最深处的一个声音,它时时想起,也时时提醒着我,要注意安全。在我还未开始自己上学之前,这个声音是妈妈对爸爸说和爸爸对妈妈说的声音,当我开始自己上学之后,这个声音成为了我们一家三口互相叮嘱的声音,不管是谁,只要出门,我们都会说上一句“注意安全”。
印象最深的一句“注意安全”,是我有一次和同学老师参加春游之前,爸爸妈妈对我说的“注意安全”,因为在那一次的春游中,我因为调皮,差一点儿真正出了交通事故,那一辆在我面前紧急刹车的大卡车,让我明白了我们家的“注意安全”这个四个字,不是随便说说的四个字,而是我们出门保平安的一道平安符,时刻警惕着,才可以将安全工作做到位。
那一次的春游还是和往常的春游一样,我们所有的同学都背着小书包跟在老师的后面走去我们春游的目的地。在这个路途中,我们会要穿过马路,也会要经过许多十字路口,而我就是在穿过马路时,因为和同学调皮捣蛋,差一点被大卡车撞了。幸好那辆大卡车在离我不到一米的距离里刹住了车,而我却因为一辆如此大的卡车在我的面前发出的刹车声,自己给吓哭了。老师没有因为我的调皮而骂我,我却因为自己的调皮而感到了害怕,也第一次意识到爸爸妈妈常说的“注意安全”四个字意义重大,如果我不能牢记在心的话,极有可能就遇到危险。
“注意安全”直到现在,依旧是我记忆深处里一种保佑我的声音,是我们家最平常的愿望,亦是我们家挂在嘴边的口头禅。